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妖锋一绝技全欧难出其二 梅西C罗都没他这本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能在卡塔尼亚的魔鬼主场喜获3分而归,最大功臣无疑是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意大利射手夸利亚雷拉。尤文18号在上下半场左右开弓两次,彻底终结了马西米诺球场一整年的不败奇迹。《米兰体育报》赛后也连声赞道:“这就是夸利亚雷拉的秀场!”

  其实,如果主裁判达马托明察秋毫,夸利亚雷拉在本场比赛的进球数应该是3个!在夸利亚雷拉打入本场比赛第一个进球前1分钟,这位尤文本赛季至今的最佳射手曾策划出一次教科书般的经典进攻:夸利亚雷拉先是将球分到右路的克拉西奇脚下,塞尔维亚边锋下底传中,夸利亚雷拉门前9米左脚推射击中横梁下沿,球砸在球门线上弹回。慢镜头显示,皮球整体已经过线,这理应是个完美的进球。

  但夸利亚雷拉最牛的一点就在于他根本就不受主裁判的漏判影响,换了其他人,可能要抱怨许久才能再次投入进攻。但夸利亚雷拉1分钟后就完成了一个更加漂亮的进球:亚昆塔禁区右侧横传后点,杀入禁区的夸利亚雷拉早就想好了该如何完成这致命一击,他先用右脚将球拨到左侧,随后左脚立刻跟上打球门远角,安杜哈尔对这球当然没办法,尤文将比分反超!《米兰体育报》总结上半场:“1-1的结果本属正常,但能量充沛的夸利亚雷拉让尤文成为更强势的一方。”

  至于夸利亚雷拉下半时的那个进球,则应算是这个那不勒斯人的招牌式入球。尤文前锋机敏地逼抢卡塔尼亚后腰比亚詹蒂,造成后者丢球。此时夸利亚雷拉面前只有安杜哈尔,夸利亚雷拉看了一眼安杜哈尔的移动方向,没等球停稳,直接一脚搓出漂亮弧线,直坠网底!典型的夸利亚雷拉式的杰作!

  放眼全欧洲几大联赛,没有一位射手像夸利亚雷拉这样拥有打入“特殊进球”的独特才华,夸利亚雷拉的许多进球,即便是球技高超如C罗、梅西也无法复制。效力乌迪内斯期间,他曾经在远离球门40米处打入一记超级吊射!而在那不勒斯效力期间,夸利亚雷拉更是有过接传中球凌空直接抽射入死角的杰作!相信许多球迷不曾忘记,在南非世界杯上,夸利亚雷拉还曾打入一个惊世搓射。在夸利亚雷拉的职业生涯中,“妖怪进球”数不胜数。就连他自己也承认,专进世界波是他“DNA中隐藏的特别天赋。”

  赛后,夸利亚雷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倒显得酷劲十足,“我真的太想念进球的滋味了,我为我自己和球队感到高兴。我要感谢主教练的信任,他不光让我出场而且还将我放在了最能展现我特殊才华的位置上。”在梅开二度之后,夸利亚雷拉的进球总数已经上升到8个,并列位居射手榜第二。对于尤文一月买前锋的谣传,信心十足的夸利亚雷拉不置可否:“我无所谓,我从不怕这样的竞争。”

  (铁匠)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