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战略放弃致9年最惨失利 爵爷若退瓜帅必入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0:31  新浪体育
瓜迪奥拉早晚入主老特拉福德?瓜迪奥拉早晚入主老特拉福德?

  新浪体育讯 0比4!本赛季各项赛事此前23场不败、连同上赛季接近8个月29场不败的曼联,此役毫无征兆的倒在了厄普顿公园球场。赛前,在厄普顿公园球场的漫天飞雪中,戴着一顶红色棉帽的弗格森跟自己两年前的欧冠决赛手下败将亲切握手,不知道以色列名帅对爵爷说了一句什么,竟然逗得爵爷很罕见的在赛前就哈哈大笑起来,赛前就开心大笑,这绝对不是弗格森的风格;而在赛后,老爷子的脸色也并非人们预料的那样难看至极,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场计划内的失利。

  曼联9年最大比分失利

  0比4的比分是曼联最近9年多以来的最大比分失利。上一次曼联以这一大比分输球,还是2001年11月5日的事情。当时,同样是在联赛杯第3轮的比赛中,阿森纳坐镇海布里凭借维尔托德的帽子戏法和卡努的点球破门,以4比0的大比分血洗曼联。但那场比赛,阿森纳获得了两粒点球并全部罚进,而此役,西汉姆人甚至连1个点球都不需要,就能在前后44分钟之内,运动战中四次洞穿曼联的城门。因此,曼联此役输球的彻底程度堪比1999年10月3日联赛客场0比5负于切尔西一役。切尔西人当年在斯坦福桥凭借波耶特的梅开二度、萨顿和莫里斯的进球,以及博格送上的乌龙球,以5比0的大比分血洗了曼联。

  战略放弃!计划内失利

  本赛季,曼联的第一任务是英超联赛,第二任务是欧冠,因而,在战略放弃联赛杯后,弗格森甚至还有可能放弃足总杯。毕竟,曼联没有太多精力应付赛事异常繁琐的足总杯。上赛季,在失去C罗和特维斯的情况下,曼联仍能在争冠中紧紧咬住领头羊切尔西,足总杯首次亮相就在主场输给利兹联就是个很好的范例。而07-08赛季,曼联之所以能够夺得英超和欧冠双冠王,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联赛杯首次亮相就在老特拉福德以0比2完败给考文垂,将这一鸡肋一样的赛事放弃所致。

  如果能够过掉西汉姆这一关,曼联将距离冠军三场球而已。考虑到联赛杯半决赛采用很难爆冷的两回合比赛,因此,如果弗格森非常看重联赛杯的话,他不可能将上轮联赛独中五元的贝巴、助攻两球的鲁尼、目前的英超助攻王纳尼、后防两大磐石维迪奇和费迪南德、定海神针范德萨、左路发动机埃弗拉、中场指挥官斯科尔斯都留在曼彻斯特。因此,完全可以理解为,弗格森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只是他绝对没有想到他的弟子们会输得这么不体面。

  此役,弗格森爵士在首发阵容中只用了一名绝对主力,那就是弗莱彻。但或许是联赛至上的战略思维已经根深蒂固,弗莱彻在比赛中也有些打不起精神。全场比赛,他和安德森把守的中场中路漏洞百出,给曼联的防线平添了很大的困难。第83分钟,博阿莫特和弗莱彻在拼抢中纠缠在一起后,双方面对面互喷F字口诀。阿森纳旧将当时的心中肯定很得意,不过,博阿莫特没像皮克们一样张开手掌代表5比0就已经很友好了。但这场比赛应该不会对曼联的英超、欧冠前景造成影响,在上赛季遗憾的与英超四连霸擦肩而过后,曼联急需要在本赛季夺回联赛冠军,这是本赛季的重中之重。

  弗格森完成夙愿或将隐退 瓜迪奥拉迟早入主?

  弗格森精力依旧旺盛,至今仍保持着六点起床的早起习惯,老爷子的目标很明确,他想在本赛季结束后将利物浦赶下神坛,让曼联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如果能够完成这一夙愿,老爷子就有可能在未来选择退休,颐养天年,而他的座椅也已经被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瞄准。

  《每日镜报》称,尽管阿布非常想引进瓜迪奥拉,但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对执教切尔西兴趣不大,因为他的目标是接替弗格森在曼联的位置。瓜迪奥拉与巴萨的合同到本赛季结束后就将到期,但他至今仍未与巴萨签下续约合同。瓜迪奥拉的经纪人奥罗比特格透露,他手头已经收到了很多报价,包括一家自称是切尔西方面的代理人,蓝军正在探讨引进瓜迪奥拉的可能性。但看上瓜迪奥拉的俱乐部还有很多,如果贝尼特斯遭到解雇,莫拉蒂的国米也希望能够在明年夏天得到瓜迪奥拉,但瓜迪奥拉已经告诉了他的朋友们,他对转投意大利没有兴趣。瓜迪奥拉希望自己在执教生涯的某一个时刻,能够去英超执教,而在他看来,曼联的吸引力要远胜过切尔西。他甚至已跟他的朋友们透露,自己未来想去接替弗格森爵士在曼联的位置。

  09年5月份的那场欧冠决赛,瓜迪奥拉率领巴萨以2比0完胜曼联夺冠。尽管当时曼联是手下败将,但瓜迪奥拉却对曼联主帅的位子很有兴趣,但他更愿意弗格森留下来做他的特别顾问。一位巴萨消息知情人士前晚称,“看上去瓜迪奥拉真的很想跟弗格森爵士共事,如果那是可能的话。在弗格森的指引下,他在英格兰肯定能干的很好。”不过,瓜迪奥拉也已告诉了他的朋友们,即便有朝一日离开巴萨,自己将会休假12个月进行调整。而只要等到有利时机到来,瓜迪奥拉便会入主老特拉福德,毕竟,曼联的执教环境堪称世界第一。

  (安然)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瓜迪奥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