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自解场上好失控原因:中国式的教导令我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8:51  大河网-大河报

  □吴邦

  本报讯  26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名单,这份名单共由30人组成,值得一提的是,三名大佬级人物李玮峰、郑智和邵佳一最终没有能够进入这份国足名单。如果说曾经的“双核”被认为状态下降,那么已经两年得到“亚洲足球先生”提名的“大头”李玮峰的未能入选,则始终充满着争议。目前,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队的李玮峰正在深圳的家中休假。29日晚,李玮峰接受了记者专访。

  对于为何不让李玮峰入选,足协内部还是有一定的共识,“我们一点不怀疑,一旦召李玮峰入队,他会非常努力和拼命,但即便这样,谁也无法保证他不会在比赛中出现以往那样的失控情况,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对国家队的损失会是致命的。本届国家队几乎没有这样的球员,很少有无谓的红黄牌。”足协高管这样表示。

  李玮峰对此显得很无奈:“我只能首先把自己做得更好。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回到国家队,不是我自己所能决定的事情。我是中国足球一步一步培养起来的,即使我被停赛甚至除名,我也从没有忘记过要再回来。国家队需要的是有实力的队员,需要选择各个位置最好的队员。我将朝着最好的目标去改进自己,随时等待召唤。”

  李玮峰分析,中国式的教导方式,可能是自己容易犯规的主要原因:“非常简单,不用讲什么道理。晚上睡觉全是足球那就麻烦了,临近比赛的时候紧张就行了。比赛之前领导跟我谈话,晚上满脑子就是明天的比赛,我犯错误都是这种情况。老外教练带我的时候,我红黄牌就很少。他们很少给我压力,很少跟我谈话。教练一跟我谈话,我一定在场上玩命拼。”

  其实,李玮峰一刻没忘国家队,在亚运会期间还专程开车到广州观看了中国国奥队与韩国队的比赛。“看了75分钟实在是有点看不下去,就悄然离开了奥体中心。那天的亚运会比赛,我感觉场上的传接球和技术等环节,好像比以前退步了很多,”李玮峰说,“因为我是中国人,目前在韩国踢球,所以看球的时候心里有一些纠结,但是归根结底还是希望中国国奥队赢球。不管是我这一代队员,还是现在这拨国奥队员,我觉得跟韩国足球差得并不多,每一场踢得都非常激烈。我也注意到旁边很多球迷为国奥队喝倒彩,那种感觉真是非常差。虽然成绩一般,但是这并不代表这帮国奥队员未来就不行了,也不代表中国足球就没希望了。”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