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荒唐引援被判死刑 技术不如2队小孩怎配纳尼二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曼联0-4惨败给西汉姆的比赛之前,联赛杯的赛场可谓是毕比的福地,因为他第一次代表球队首发出场,就是在上一轮联赛杯对阵狼队的比赛中,而那场比赛,毕比还收获了加盟曼联之后的处子进球。此役,毕比又一次获得了代表球队首发的机会,但是他却用噩梦般的表演葬送了弗格森对他的信任。

  面对联赛排名垫底的西汉姆,上一场刚刚完成7-1大屠杀的曼联却全线哑火,顶在进攻第一线的毕比更是如同业余球员一般,频频祭出令老爵爷面部肌肉扭曲的昏招。开场仅仅5分钟,毕比就挥霍了一次绝佳的进攻机会,他在禁区内接到安德森的直塞球,本有机会直接单挑门将,但是却在接球时暴露了自己糟糕的停球基本功,被捧为“纳尼二世”的他,居然将一个力度并不大的地面传球停出5米之外,眼看着机会从眼前溜走。第24分钟,毕比在距离球门35米开外拿球,突发奇想来了一脚天外飞仙般的大力远射,结果皮球划着一道离奇的弧线直奔看台的最后一排……包括埃尔南德斯在内的几名正在跑位的队友,都因毕比这脚毫无道理的射门而愣在了原地。第38分钟,弗莱彻左路斜45度传中,无人盯防的毕比在后点获得头球破门的良机,可惜身高1米88的他丝毫没有展示出成长为“空霸”的潜质,他的头球绵软无力地落向球门正中,被门将格林稳稳得到。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吉格斯在禁区内回做,毕比停球过大,将球直接送给了对方后卫,对手也没有想到曼联的首发飞翼能犯下这种低级失误,结果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将球又磕还给了毕比,毕比顺势加速突入小禁区边缘,接着起脚抽射,然而球却大大地偏离了球门方向。

  中场休息时,忍无可忍的弗格森毫无悬念地将表现拙劣的毕比换下。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毕比在4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足够勤奋,完成了四次传中,2次反抢和1次解围。可惜作为一名前锋球员,毕比仅仅有7脚成功传球,传球成功率为可怜的63.6%,另外还有三脚毫无威胁的射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毕比得到了全队首发球员中最低的5分,而在赛后一小时的球迷评分中,毕比更是得到了罕见的超低分3.3分,足见曼联球迷对这名背负盛名的超级新人何等不满。

  而正是这样一名徒有勤奋却严重缺乏天赋的球员,却花费了曼联740万英镑的转会费,并且得益于奎罗斯的推荐,毕比成为弗格森这辈子第一名没看比赛就引进的球员。毕比的经纪人门德斯更是大言不惭地表示:“毕比或许达不到C罗那样的水平,但是他绝对会超过纳尼。”但现在看来,这名基本功在曼联预备队中都堪称“糙哥”的葡萄牙小将,完全没有跟自己的两名前辈相提并论的可塑性,或许他的勤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足球智商、跑位意识方面的缺陷,但是基本功的差距注定了毕比无法成长为一名一流球星。

  而毕比的尴尬,也可以看做是曼联今夏不算成功的转会市场操作的缩影。毕比刚刚加盟曼联之时,球队CEO吉尔就颇为自豪地表示:“以毕比的实力,不会被租借出去,他将成为球队一线队的一份子。”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被曼联租借到桑德兰的本土前锋维尔贝克,近三轮联赛攻入四粒进球,风头之劲远非毕比所能相比。

  另外,毕比740万英镑的高额转会费也值得商榷,要知道埃尔南德斯只不过花费了曼联700万英镑而已,现役英格兰国脚飞翼亚当-约翰逊在1月份加盟曼城时的转会费也不过是600万英镑,此役完爆曼联右边路的奥宾纳更是西汉姆租借来的国米弃将。目前看来,毕比的转会堪称大鳄级经纪人门德斯的又一得意之作,但是对于曼联来说,却只能成为球队转会史上的耻辱性昏招之一。

  (大马鹿)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毕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