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黑金再曝内情:三巨头被点名 10年受贿高达1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8:03  新浪体育
被揪出的三巨头之一哈雅图被揪出的三巨头之一哈雅图

  新浪体育讯 英国BBC的《全景》节目日前再次曝光了国际足联黑金事件的一些内幕,三名执委会中非常有影响力的人物被点名。

  这三人都是各自足球版图内的巨头,他们是非洲足联主席哈雅图、巴西的特谢拉和 视频-BBC揭露国际足联黑幕 英申办世界杯遭搅局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巴拉圭的莱奥兹。《全景》节目点出这三人的名字,称他们都有收受贿赂的行为。

  《全景》还披露,已经倒闭的ISL公司(国际足联授权开发市场权益的公司)在1989年到1999年的10年间,曾有过175笔秘密的资金支出,总额达到1亿美元,该节目称,“这些钱绝大部分都是用来支付给国际足联高官的贿赂。”

  “另外很多笔贿赂已经无迹可寻,因为是通过列支敦士登的一些小公司支付的。”

  《全景》披露,目前查清的贿赂款项中,曾有21笔共计950万美元的黑金,被支付给巴西足协巨头特谢拉,而哈雅图和莱奥兹也都有收受黑金的行为。

  不过,对于《全景》节目披露国际足联黑金丑闻的时机,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感到失望,因为这可能会给该国的申办带来负面影响,要知道哈雅图的选票此前是英格兰很可能拿到的。对此,BBC方面称,该节目是出于公众知情权的考虑,不会因为英格兰在申办世界杯就隐瞒情况。

  (李普利)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际足联 黑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