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天皇70%实力竟可俯瞰全欧 过1道坎他是C罗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8:23  新浪体育
沙皇王者归来沙皇王者归来

  新浪体育讯 “来到英格兰后我的风格已经改变了许多,变得更注重实效,而鲜有华丽的表演了。我都已经记不清楚,上一次打进极其漂亮的进球是在什么时候了。”本赛季已是阿沙文登陆英超的第3赛季,在谈到自己的风格时,这位俄罗斯新“沙皇”曾如此感慨的说。不过,本轮阿森纳客战维拉,首发出战的阿沙文还是收获了一粒“久违”的精彩进球。

  那是比赛进行到39分钟时,法比安斯基大脚开球,卢克-扬防守漏球还失位,阿沙文在中场得球后,一路带球高速突破并切入禁区左侧,接下来他连晃带扣骗过了对方的两名后卫邓恩和科林斯,在门前15码处斜射远角,弗里德尔手指扑倒却无法阻止大门失守。这是打破场上僵局的进球,也是阿沙文近3个月以来的首粒联赛入球。不过,这还只是俄罗斯人完美表演的一个开始。第45分钟,阿沙文开出角球,纳斯里禁区边缘内半凌空抽射,皮球反弹后入右下角。这一球纳斯里“天外飞仙”的演出要占据头功,但助攻的仍是打破僵局的阿沙文。

  1传1射,阿沙文终于迎来了一场久旱逢甘霖般的爆发,向此前质疑他的人狠狠反击。赛后,《天空体育》同样为他亮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与查马克、纳斯里两人并列,不过这最佳MVP的头衔,却仍要颁给这位帮助阿森纳锁定2球领先优势的沙皇。当然,阿沙文全场的表现可以说是无处不在的。第17分钟,查马克左路回传,阿沙文禁区内的射门被科林斯封堵出底线;第40分钟,阿沙文再次送出巧妙的直塞,纳斯里单刀晃过弗里德尔后禁区左侧小角度射空门却打在边网;第61分钟,亚历山大-宋直传,纳斯里右路下底传中,阿沙文15码处抽射打偏;第73分钟,罗西基传球,阿沙文突入禁区弧内劲射偏出;第85分钟,阿沙文切入禁区左侧回传,威尔谢尔前点10码处踢偏。

  从赛后OPTA的统计上看,阿沙文全场3次射门仅次于中锋位置上的查马克,不过他送出了4次关键性的传球,同样仅次于查马克的5次,2次成功的关键抢断,说明阿沙文同样执着于球队的防守。“他今天太犀利了,每时每刻都制造着威胁,他的每一次触球都让我感到与众不同。”温格对于其本场的发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阿沙文本来就有帮助球队夺冠的潜质,尽管这很有挑战性,但这是助他跻身伟大球星行列的必经之路。阿沙文有他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在我看来,这与梅西和C罗相差无异,而他所缺少的,只是一个有说服力的冠军而已。”主帅温格曾毫不吝惜对俄罗斯人的赞誉之词,但同时,教授也对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就是带领球队取得冠军。

  算上本场的1粒进球和1次助攻,俄罗斯沙皇目前已经在联赛中打进了3球,并奉献了7次助攻,仅次于纳尼的8次。如果再加上欧冠赛场上的2球2助攻,那么俄罗斯人在两项主流赛事中的总助攻数,就已经达到了9次,那么就超过了纳尼的总共8次(欧冠助攻0次)。而如果再将目光投放到全欧洲,那么无论是埃托奥的5次(欧冠3粒、联赛2粒),马塔的7次(欧冠3粒、联赛4粒),还是厄齐尔的8次(欧冠3粒、联赛5粒),梅西的6次(欧冠1次、联赛5次),又或是C罗的5次(欧冠1粒、联赛4粒),迪玛利亚的6次(欧冠2粒、联赛4粒)都无法无阿沙文抗衡,而德甲与法甲赛场上最高的,分别是泽罗伯托的7次助攻,以及马丁(索肖)的6次助攻,同样无法撼动阿沙文的地位。如此,阿沙文便是无可争议的欧洲第一助攻王!

  不过,阿沙文也并非没有弱点。当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俄罗斯人再度上演了一次长途奔袭的好戏,他在中后场左路拿球后一路带球突破,一直到左侧底线附近,不过此时的他已再无体力做加速度的冲刺,草草的回传了一脚给身后左侧的队友,但仍然出了边线。“阿沙文的体力在英超赛场上,往往只能支撑70分钟左右,每每上半场他的发挥尤其出色,能传能射,但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又不那么令人信服了。”俄罗斯教头坎切尔斯基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沙皇的弱点。

  当然,弱点需要被克服,如此方能愈发的完美,不过一个70%战斗力的阿沙文,就已经能够笑傲全欧洲了。也正因为如此,主教练温格已经考虑在新年之前,与阿沙文谈拢一份截止到2013年的长约。来自《太阳报》的消息,续约后的俄罗斯沙皇周薪将达到8万英镑以上,并成为阿森纳队中,仅有的几名顶薪球员之一。

  (陈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沙文 助攻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