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8分钟5球天赋堪比小罗 曼联锋霸若断头天理难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7:47  新浪体育
开心的贝巴开心的贝巴
赛后带走皮球赛后带走皮球

  新浪体育讯 曼联7-1狂胜布莱克本,本赛季在联赛中首次登顶。终场哨响后,红魔此役第一功臣贝巴,在第一时间就将比赛用球抱在了怀里,他当然有理由这么做。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贝巴本赛季第二次往家里抱比赛用球了,早在主场击败利物浦的联赛后,贝巴就拿走了比赛用球。而此役打进疯狂五球后,贝巴在本季联赛中的进球已经达到了11粒,这也让他成为了本 视频-潇洒哥变身超级赛亚人 恐怖五连发威震英超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季英超联赛中第1个进球达到10粒的球员,英超10球里程碑奖是跑不了了。

  先来看看贝巴的这5粒进球。第一球发生在开场第71秒,当时布莱克本门将罗宾逊出击解围有些受伤,纳尼左路传中,鲁尼头球后蹭,贝巴小禁区边缘右脚将球挡入网窝;第2球发生在第27分钟,布莱克本左后卫齐姆邦达莫名其妙的回传,舒服的送到了贝巴的脚下,保加利亚人形成单刀后,在禁区中央轻松将球打入空门;第3球是贝巴亲自组织的,第47分钟,贝巴将球直塞给右肋的纳尼后狂奔入禁区,纳尼右路晃过齐姆邦达后传中,贝巴接球后轻松扫射破门;第62分钟,纳尼直塞,拉法尔插入禁区后传中,朴智星包抄射门被扑出,贝巴补射命中;第70分钟,安德森精准直塞,贝巴禁区内传中被挡出,但皮球弹回他的脚下,保加利亚人顺势射门命中,在前后68分钟时间里完成独中五元的壮举。

  除了这5粒进球外,贝巴在比赛中还有很多可圈可点的镜头。第20分钟,纳尼开出角球,贝尔巴托夫头球攻门偏出;第42分钟,贝巴底线带球将球带出了底线,他非常懊悔的捶广告牌以示遗憾;第55分钟,贝尔巴托夫直传,纳尼突入禁区右侧传中鲁尼,但罗宾逊及时出脚拦截;第89分钟,贝巴仍有进球机会,当时是鲁尼右路送出精准传中,贝巴头球攻门被罗宾逊神奇扑出……据OPTA权威数据统计,贝巴全场7次射门6次射正打进5球,效率不可谓不高。《天空体育》为贝巴打出了10分的满分,对他的评语是“五星级的表演。”

  在英超联赛18年的历史上,此前只有三位球员完成过单场五球的表演,分别是曼联传奇射手安迪-科尔(1995年3月、曼联9-0伊普斯维奇)、纽卡锋霸阿兰-希勒(1999年9月、纽卡斯尔8-0谢周三)和热刺尖刀迪福(2009年11月、热刺9-1维冈)。而安迪-科尔有一粒进球至今仍被人质疑为对方后卫的乌龙,希勒的5粒进球包括2粒点球,因此,论含金量的话,只有迪福要略胜贝巴一筹。而就算是进球机器范尼和天王巨星C罗,也没有在英超完成过这一纪录。

  赛后,弗格森高度评价了贝巴的表现,“(单场打进5球)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最后他甚至可能用头球打进第6球,罗宾逊做出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扑救。”爵爷之所以觉得略有遗憾,是因为,在曼联俱乐部的历史上,还有过两人曾经在一场比赛中为曼联打进6球的经历。当然,从未有人为曼联在单场打进7球。1911年9月25日,哈罗德-哈尔斯在曼联对斯文登的比赛中,独中6元;而曼联传奇球星乔治-贝斯特也在1970年2月7日的足总杯赛场上有过独进六球的壮举。

  3年前,07-08赛季英超联赛,热刺主场6-4击败雷丁,贝巴在前后76分钟内上演了大四喜。上赛季曼联主场4-0大胜胡尔城,鲁尼上演大四喜,但在一场英超联赛中打进5球,就连贝巴自己都没有想到。“我简直难以置信,我会在一场比赛中打进5球,但这却真真切切的发生了。此前我曾在一场比赛中打进5球,但那已是很久之前、我在保加利亚的事儿了。今天我在英超联赛中完成了单场5球,与安迪-科尔和希勒这样的人物相提并论,这是巨大的荣誉。第一粒进球是最重要的,他给了你自信。作为一名射手,人们只会看你打进了多少球,但我更关心的是,我踢得好不好。”

  作为败军之帅,阿勒代斯也输得心服口服,“贝巴受到了很多的批评,但他能力非常强,是一名优秀的终结者。对他来说不幸的是,他的略显懒散的态度,但在我看来,他一直具有顶尖的水平。而在巴西国家队队长、国米三冠王绝对主力卢西奥看来,贝巴与卡卡、罗纳尔迪尼奥是同级别球员。“贝巴具备与卡卡、小罗和斯内德一样的天分,他将会竞争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并非卢西奥不识货,刻意夸大,事实上,贝巴在上周已经入围了今年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候选。

  本赛季前6场比赛,贝巴打进了7球,其中在前5场联赛中打进了6球,状态极佳。但在此后,保加利亚人就陷入了莫名的低潮,此役之前,已经连续10场不进球。赛前,弗格森认为,鲁尼是解决贝巴球荒的钥匙。“对于贝巴公平的说,或许我们过于频繁的改变他的搭档了。现在,我们必须要有更多的连续性。我认为贝巴与鲁尼搭档很适合。”而现在,尝到甜头的贝巴赛后表示,“鲁尼知道我踢球的习惯,我也知道他踢球的习惯。我们彼此互相了解对方,我们在场上展示了这一点。”

  赛前,《太阳报》披露,曼联将在一月份或者明年夏天卖掉贝尔巴托夫,红魔可能接受的最低价格是1500万英镑。在对贝巴有兴趣的买家中,尤文图斯的开价是1000万英镑,而费内巴切的报价是1250万镑,都已经比较接近曼联的心理价位。但相信此役过后,弗格森会认真考虑一下是否要卖掉贝巴,毕竟,贝巴在本赛季15轮联赛中打进了11球,各项赛事斩获12球,这样的进球率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当然,不得不说的是,这个进球率其实也掺杂了些许水分。在贝巴最近两场为曼联进球的比赛中,他一口气打进了8球。也就是说,贝巴本赛季为曼联出战的13场联赛中,只有1/3多一点的场次取得了进球,其余场次没有进球不说,大都也没有助攻,在场上表现疲软,这也是曼联球迷对他颇为不满的地方。尽管单场独进五球,但现在还不能说贝巴就一定会在明夏得到曼联的续约合同。诚如赛前《每日星报》所称,贝巴只有6个月的时间来证明自己了,而对于喜欢贝巴的曼联球迷来说,但愿此役不是潇洒哥的灵光一现,但愿此役结束后,贝巴不会再有一段时期的球荒。而如果场场拥有如此上佳状态,即便不进球,清洗这样的贝巴也是天理难容的事情。

  (安然)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贝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