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比尼奥从未如此致命!桑巴+实用=AC米兰锋线之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伊布稳定搭档主力的这段时间,对罗比尼奥是机会,如果没有这些机会,AC米兰或许不会收获一个踢球更加实用,更加敢于接近禁区的罗比尼奥,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或许是罗比尼奥加盟AC米兰踢得最好的一场球,不仅仅是因为他打进了球队的唯一一球,而且因为他给对手带来的持续的压力和威胁。

  从比赛的一开始,罗比尼奥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全场罗比尼奥射门7次,射正4次,而桑普多利亚全队恰恰也是射门7次,射正4次。第1分钟,巴西人的远射就让库尔奇做出了精彩的扑救,第21分钟,他接到博阿滕的做球,原地右腿摆腿,飞向球门左上死角的射门,居然被库尔奇单掌神奇托出,第42分钟,量变终于转化为了质变,罗比尼奥接到阿巴特的传球后,做球给伊布,而当伊布从右肋突破,吸引了两名防守队员时,罗比尼奥清楚的插向了伊布带来的空当中,于是,当瑞典人送出精准的传中时,候个正着的罗比尼奥甚至不用调整,稍微一侧身,直接右脚凌空将球抽进了球门!用前意大利国门马切基亚尼的话来说:“完全是罗比尼奥和伊布拉两个人带动了球队的进攻。”而做客Mediaste的嘉宾阿戈斯蒂内利则说:“除了进球,罗比尼奥至少制造了三次得分的机会,幸而被库尔奇封杀了。”

  比赛中,罗比尼奥表现出的不仅是极佳的进攻技术,还有极好的精神状态,第18分钟,安布罗西尼在防守中被穿裆,罗比尼奥回追到了后腰位置上,给队长补位,77分钟,罗比尼奥回防到底线附近完成了一次抢断,在OPTA的统计上,巴西人甚至还有一次成功的铲球!赛前,媒体还在猜测本场究竟是罗比尼奥还是小罗首发,但看了比赛,有这样一个能够积极参与回防的罗比尼奥,小罗再次坐在替补席上也就可以被理解了。不过在进球之后,罗比尼奥带着大家奔向了替补席,将进球送给了小罗,表现出了极好的心态。

  在进攻中,罗比尼奥依旧是有花哨的过人,但却能够更多用在致命的时刻,第80分钟,他接到博内拉的回传,冲上去一个假突,骗 过了卢基尼和沃尔塔,却突然回撤一步,直接将球兜向球门后角,堪堪偏出,92分钟,他在禁区右肋突破后的打门,又被库尔奇神奇扑出!与过去相比,罗比尼奥不再被后卫们逼到两个边线,在那里寻求过人,而是更多在中路和两个禁区角寻找拿球的机会,比赛中,他甚至还有背倚对方后卫回做球,干中锋工作的镜头。当然,他的脚下技术依然令人眼花缭乱,77分钟外脚背一抖人球分过曼尼尼那次,简直让对方恼羞成怒了。

  从帕托受伤开始,这已经是罗比尼奥连续第4场首发了,在前两场首发中,罗比尼奥颗粒无收,而最近两场,收获了一个助攻(对欧塞尔助攻小罗),以及一个进球,对此,阿莱格里赞扬:“罗比尼奥开始打进重要的进球了。”确实,此前他的进球更多是锦上添花,对切沃,对巴勒莫,他都是打进最后一球,不过对那不勒斯则是首开纪录。罗比尼奥登陆意甲,用了7场(4场替补,3场首发),才换来了第一个进球,而最近5场联赛和欧冠,罗比尼奥1次替补,4次首发,已经有2个进球和1个助攻,最近2场更是一传一射门,从效率的趋势上,罗比尼奥在迅速提高。如果说对巴勒莫一战中,阿莱格里是在帕托和因扎吉连续受伤后才换上罗比尼奥,那么等到1月份,新前锋加盟之后,能否打上主力可要问问罗比尼奥了,因为他不再是没有竞争力的末位选择了。

  尽管对于AC米兰1800万引进罗比尼奥的质疑声不少,但作为转会专家,莫吉就从来没有质疑过这笔交易,而前AC米兰球员比戈尼曾经断言:“如果在战术的层面提高了,罗比尼奥真的将成为一位巨星。”从目前来看,罗比尼奥似乎走上了良性的轨道,他变得更加实用,更加致命,这恰恰是他过去所没有的。但究竟未来如何,还需要看看他的连续性,他究竟是赶上这一段时间身体状态极佳?还是头脑真正开始开窍?时间会告诉我们一个正确的答案。

  (沈飞)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