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天才不甘心只做最佳第12人 战巴萨穆帅已备下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8: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对阿贾克斯的比赛,只是插曲,因为皇马只需一个平局就能确保小组头名。国家德比前,这样的比赛最多是走过场。但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想,莫里尼奥希望自己的球员每一场都全力以赴,胜利是为国家德比最好的预热,皇马的每一名球员都做好了准备,甚至还有“最佳第12人”,在连续几次替补都有上佳表现后,本泽马终于得到首发机会,是他为皇马在客场打开胜利之门,而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击败阿贾克斯。

  莫帅从未放弃他

  本泽马还是伊瓜因,谁将在国家德比中首发?这本不该成为莫里尼奥需要面对的问题,但距离国家德比越来越近,本泽马的状态也越来越好,现在看来,这个问题并不是可以轻松找到答案的。过去的5场比赛里,本泽马4次替补都有出色发挥,马德里媒体不再批评法国人,而是将他视为球队的“最佳第12人”。每每皇马在比赛中遇到麻烦时,莫里尼奥最先想到的对策,必然是换上本泽马,法国人的冲击力总能为他们解决问题。上周末帮助皇马5比1大胜毕尔巴鄂后,本泽马再次得到莫里尼奥的肯定,主教练甚至表示,如果本泽马可以保持这一状态,他就将赢得一个主力位置,而这也让目前球队的主力中锋伊瓜因感受到威胁。

  受背伤困扰,对阿贾克斯的比赛时,伊瓜因得到轮休,但阿根廷人的心情注定无法平静,因为本泽马的表现已经时刻威胁到自己的位置。初到皇马时,莫里尼奥已经表现出对本泽马的偏爱,对于法国人,他给予了特别的关注,为了帮助他找回感觉,甚至动用了一切可能的手段,有鼓励,更有惩罚,但从未放弃。即使是在本泽马表现最糟的时候——皇马主场面对丙级的穆尔西亚,本泽马出场60分钟如梦游般——莫里尼奥也没有放弃法国人,他并没有兑现自己的诺言,让那些在国王杯中丢魂的球员远离联赛,而是让本泽马再次得到出场机会。终于,本泽马以一次又一次精彩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

  体能感觉皆上升

  皇马这样的球队,总是需要面对密集防守,主教练往往需要一名天才球员,替补登场来改变比赛,过去古蒂曾扮演这一角色,本赛季本泽马则开始成为关键的“第12人”。但本泽马和古蒂不同,后者的天才,很难为教练所掌控,常规时间出场反而无法爆发出能量,作为一名射手,本泽马理应得到更多的时间,因为前锋需要靠进球来找回状态,留在场上是找回进球的基本。进球适时来到,神奇的是,阿姆斯特丹竞技球场曾为皇马带来历史上的第七座欧冠奖杯,但那一次他们的对手是尤文图斯,当遭遇阿贾克斯时,当他们在这块球场和东道主较量时,却往往失去魔力。米贾托维奇12年前的绝杀,更让他一度成为唯一在这里进球的皇马球员,本泽马却成功成为在这里进球的第二名皇马球员,他能和米贾托维奇一样,成为皇马福将么?《马卡》报也发出这样的疑问,但他们似乎已经找到了答案。

  进球效率逐渐回归正常数据,本泽马在场上也显得信心十足。对阿贾克斯,本泽马在场时总是威胁所在。第3分钟,他就有过一次小角度射门,可惜皮球被门将直接封住;第19分钟,他接C·罗传球后突入禁区,又一次小角度施射被扑出;4分钟后,法国人传球给C·罗,后者射门偏出;第34分钟,本泽马得到小迪亚拉传球,禁区内的射门也打偏;两分钟后,本泽马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阿隆索长传,厄齐尔禁区内凌空脚后跟回传,本泽马在两名后卫之间杀到,劲射命中球门右上角——标准的世界波,功劳更多要记在厄齐尔头上,但同样也说明了本泽马在门前的感觉已经恢复。

  全场比赛6次射门4次命中门框范围内,射门成功率有了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在莫里尼奥的调教下,本泽马在比赛中不再懒散,全场比赛跑动距离9.67公里,作为一名前锋,这一数字足以说明,法国人在82分钟的时间里同样也积极参与防守。

  战巴萨或成奇兵

  一场出色的比赛能让他得到国家德比的首发机会么?莫里尼奥不是一位喜欢改变的主教练,可以肯定,只要伤情没有恶化,伊瓜因仍将是德比时的首发。但本泽马已经不再沉默,赛季初他的状态仍没有资格和队友竞争,现在却不一样。若是比近期状态,伊瓜因进球更多,但重要性反不及本泽马,在莫里尼奥的进攻体系中,本泽马显得更如鱼得水,他和C·罗、厄齐尔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同样可以在反击中寻找机会,但本泽马的冲击力尤胜伊瓜因。赛后接受采访时,本泽马毫不掩饰自己对国家德比的渴望,“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决定权在主教练,但我当然希望可以得到(德比的)首发机会。球队的锋线竞争激烈,如果我想首发,就必须打进更多的进球,但我可以肯定,现在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

  对于前锋,进球就意味着一切,前面几场比赛,本泽马替补出场后有助攻,有改变比赛,射门的效率却不如伊瓜因。现在进球的感觉也回来了,身体状态也比阿根廷人更加出色,如果国家德比时伊瓜因被对手盯死,或是皇马在比分上落后,莫里尼奥很可能会选择变化,无疑他将第一个换上本泽马,以此来寻找机会。“对阿贾克斯的比赛我们发挥得很好,但现在已经结束,休息一天后,我们就必须要想着巴萨,这将是我们所面对的最强大的对手,但我知道我们有信心击败他们。”可能不用等到周四,本泽马就已经开始惦记国家德比,上赛季的国家德比,给本泽马留下糟糕的回忆,这一次他会成为给球队带来胜利的“奇兵”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本泽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