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媒直指英超球队恐克AC米兰 红黑军冬季欲购入3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状态明显逊色于近来的场均表现,在欧塞尔的主场,AC米兰可以说是用最小的气力取得了最大的成绩。伊布和小罗的进球帮助AC米兰取得了重要的3分,AC米兰也提前一轮顺利的进军1/8决赛。比赛中,伊布在进球后主动要求被换下场,并且他的要求得到了满足,替补上场的小罗则打进了神话般的一球。国家电视台评论说,现在的伊布不仅仅是意甲的国王,在欧洲赛场他也能够主宰球队的命运。本赛季,瑞典前锋的欧冠进球已经达到4个,这其中,欧塞尔在遭遇米兰的两回合所丢的4个球中的3个都来自伊布。对于伊布,欧塞尔球迷肯定轻易难以忘记。本场法国球队的顽强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他们显然不是这支老练米兰的对手。天空台评论,多数主力年龄过30岁的AC米兰,最害怕的不是对手的技战术,而是冲击力。在欧洲赛场,米兰最担心的恐怕就是来自英超的球队。

  本场阿莱格里几乎重复了对佛罗伦萨时的首发,唯一的变化是阿巴特在右后卫位置上取代了博内拉。皮尔洛的因伤缺阵以及小罗的继续替补,让中场继续“充斥”着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弗拉米尼三个肌肉男。而小罗的替补一点也不出乎媒体的意外,尽管贝卢斯科尼在本周一提到了“希望看到小罗上场,因为米兰需要他的才华”,但阿莱格里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说得很清楚,“小罗的位置?需要他自己去争取。”上半场其实并不精彩。欧塞尔在大张旗鼓的进攻后,还有小心翼翼的防守,而AC米兰虽然控球很多,但是却很少组织起像样的进攻。场上的AC米兰很像是若干年前曼奇尼时代的那支国际米兰,后卫们的长传直接找伊布这个点,而AC米兰在上半场得到的最好的两次机会,一次来自伊布的摆渡后西多夫的射门,另一次,就是对方后防线的失误送给加图索的机会。整个上半场,伊布是AC米兰唯一的看点,尽管欧塞尔主帅费尔南德斯找了两名球员看防伊布,可瑞典人还是能找到他的活动空间。下半场AC米兰加快了节奏,也给了对手一些反击机会。幸运的是,赞布罗塔和阿巴特终于攻出来了,特别是阿巴特,发动了一些很有威胁的助攻。而米兰的进球来自一次西多夫、罗比尼奥和伊布的三人合作。之后欧塞尔开始了猛烈的反击,声势很大但效果一般,在内斯塔、席尔瓦、加图索等人都到位的情况下,法国人的进攻几乎被局限在了远射上。

  下半场第40分钟,伊布打手势告诉阿莱格里,“汽油用光了”,很快小罗换下了伊布。几分钟后,巴西人打进了精彩一球,小罗的进球来自罗比尼奥的助攻,进球后则是巴西人的桑巴舞,这次伊布也跑到了庆祝的人群中。从天空台那里,我们听到了萨基的评论。萨基说,在马拉多纳之后的意大利足坛,只有伊布能够一个人决定一支球队的命运,在罗比尼奥多次在对方禁区内失误之后,伊布明白了,进球只能够靠他自己,于是就“教”队友如何射门。但AC米兰的幸福和问题其实是一个,AC米兰拥有伊布,可以信赖伊布,却只能够并且过分的依赖伊布。只是这次,萨基很狡猾的没有参与赛后的直播,所以萨基与伊布之间的再次交锋,我们还要再等上一等。萨基还对小罗的表现表示了满意,并且分析说,小罗应该是那个可以帮伊布承担起一些责任的重要球员。“阿莱格里对小罗的处置并不是为了惩罚,而是告诉小罗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应该怎么做。”赛后的阿莱格里赞扬了超级伊布,提到了提前一轮进军欧冠16强的重要性,认定现在的AC米兰更自信了,却回避了小罗替补出场并只得到了几分钟比赛时间的问题。“小罗?他和罗比尼奥虽然与伊布的特点不一样,但都是那种可以为球队做出很大贡献的球员。”而阿莱格里需要面对的最尖锐的提问,还是那句“如果伊布缺席了比赛,你的米兰会怎么样?”此时诚实的阿莱格里有些卡壳了。“我当然会陷入困境。我们需要的是纠正门前的一些错误,罗比尼奥本来也有两次得分的机会……”

  与此同时,里多也在他的博客上,评论了AC米兰的比赛。“伊布是决定性的,罗比尼奥像上赛季的潘德夫那样,在全场范围内跑动,但是忘记了他的老本行,也就是过人和射门。阿莱格里最满意的,也许就是整个米兰都学会了牺牲精神,另外米兰在攻防上是平衡的,有了这几点,面对欧塞尔是足够了,但是到了1/8决赛,米兰确实还缺少点什么。”谈到AC米兰在1/8决赛中可能面对的对手,伊布认为任何对手都一样,应该是它们担心AC米兰才对。但内斯塔显然有不同的想法,有内斯塔和席尔瓦搭档,AC米兰近三场比赛都没有丢球,被认为是球队的一大进步。内斯塔很客观的表示,“我们这些年运气不是很好,这次我希望在抽签时,不要遇到切尔西或者曼联。”

  而AC米兰与欧塞尔赛前,球队和球迷还得到了一个坏消息。得到了埃托奥的建议,在巴塞罗那做了左膝的韧带修复手术。在本周二手术前,AC米兰方面还希望因扎吉的韧带不是完全断裂了,可事实却很残酷。皮波完全断裂的韧带,在修复手术后需要至少休息六个月,也就是说,因扎吉的这个赛季提前结束了。据因扎吉自己透露,他与埃托奥是在今年夏天的度假期间偶遇后,成为好朋友的。因扎吉在巴塞罗那手术前后,他的父母和女友阿莱希娅都一直陪伴在身边。而皮波对于球迷的想许诺是,“请米兰的球迷放心,我绝不放弃,我回来后会比以前更强大。我希望能够在明年五月归队,和球队一起庆祝点什么。”因扎吉还表示,支撑他康复的动力就是球迷的支持和他对足球的热爱。

  关于因扎吉还有一则非常有趣的小道消息。周三,就在巴萨的比赛倍受当地人关注的时候,因扎吉要求护士们把电视跳到沙尔克04和里昂比赛的那个频道。而因扎吉既不是法国球队的支持者,也不是德国球队的球迷,他看这场比赛的真正原因是计算劳尔的进球数。周三赛前,37岁的因扎吉在欧洲赛场打进70球,领先33岁的劳尔一球。近两、三个赛季,因扎吉一直在关注着劳尔的比赛。

  在因扎吉本赛季提前结束的情况下,AC米兰还从卡利亚里那里得到了一个坏消息。加利亚尼和布拉伊达为马特里开出的1200万欧元的报价,被卡利亚里的主席切里诺拒绝。切里诺认为,马特里对卡利亚里的保级至关重要,而马特里正是当初AC米兰青年队的球员。恰恰是在欧塞尔的比赛后加利亚尼谈到了转会市场,他说有90%到95%的可能,AC米兰的阵容保持现状。但天空台安慰球迷说,“加利亚尼一贯没有实话,并且有确切消息,AC米兰想在冬季转会中,寻找一名替补后卫、一名边路球员和一名替补前锋。”

  (董希源)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