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刺4主场14球令全欧惊呼 将帅咆哮:皇马巴萨放马过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让我们吃掉他们吧!”本场热刺与不莱梅的比赛开哨前,老雷德克纳普以这样一种近乎咆哮的喊话方式,激励了他的弟子们如何去面对这一场比赛。也许,这个夜班对于他们的对手不莱梅而言,只是一场再平常不过的欧冠小组赛。但对于老雷和他率领的这支球队来说,他们面临的不仅仅是对方的球员,不仅仅是皮球,而更多的,那是一种半个世纪来的渴望和即将开创的球队历史。

  90分钟之后,3-0的比分尘埃落定,热刺人不负众望提前一轮晋级了16强,在49年之后终于又即将踏上欧冠淘汰赛的草皮。“球迷们已经陶醉了,我也已经陶醉了,所有的球员们都陶醉了,现在就让我们继续前进吧!”此时的老雷德克纳普早已按捺不住兴奋之情,而此一刻,不光是这个憨态可掬的英格兰老头,不光是贝尔、摩德里奇又或是克劳奇,热刺俱乐部上下每一名工作人员甚至都将被载入球队的史册,一解49年之痒,他们此刻兴奋的心情,怕是不会比5个月前的国米人失色多少。

  “华丽的表演之后,对于热刺来讲更意味着大把的收入将要入账。北伦敦的圣诞节提前1个月到来了,自从1961年之后,还从未有一天像今天这般的热烈!”赛后,《卫报》已经迫不及待的为热刺人大唱赞歌了。“欧洲适合他们,也需要他们,这已经是公认的了。他们本就有这样的贵族气质,祝未来一切未来即将踏上白鹿巷的欧洲球队旅途愉快!”的确,白鹿巷不仅要成为闻名全英超的“魔鬼主场”,更要让全欧为之颤抖。

  说道热刺在白鹿巷的战绩,本赛季以来他们先后以4-0大胜伯尔尼年轻人,4-1胜特温特,3比1击败国际米兰以及3-0拿下不莱梅;总共进了14球,失2球,攻击力令人敬畏。不过,热刺人创造的历史又岂止是这样?毫无疑问,老雷的球队上赛季出人意料的挤掉了“传统四强”中的利物浦,以及“暴发户”曼城夺取欧冠的最后一张门票之后,实力并不突出、阵容深度也不够的热刺军团并不受广大球迷和媒体的待见,而更有甚者,某些悲观的球迷认为老雷的球队会像当年意甲的切沃、桑普多利亚等队一样,还未正式踏上欧冠的正赛就胎死腹中,为本国联赛丢脸。

  但事实呢?至少从目前几已结束的欧冠小组赛阶段分析,这支并不被看好的球队,却成为了最为英超、甚至是全英格兰“长脸”的球队!枪手阿森纳在连续负于矿工和布拉加之后,以小组第一出线几乎已经成为了奢望;而曼联和切尔西两支“巨无霸级”的豪门,虽然也在各自的小组中战绩颇佳,但那都只是一些波澜不惊式的胜利,不客气的讲,对手的实力和发挥,从未真正考验到红魔与蓝军。那么热刺呢?与卫冕冠军国际米兰、荷甲冠军特温特以及攻击力笑傲欧洲的不莱梅(上季联赛进球71)分到了一起,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国际米兰也好,巴塞罗那也罢,又或者是穆里尼奥的银河战舰,我想假如遇到这些欧洲顶级球队,我们还是有一战的实力和机会的,而且球迷们希望看到我们与这些强队的交锋。为了这一刻俱乐部已经等待了很久,我们配的上参加欧洲最高水平赛事的荣誉。”不过正像“大无畏”克劳奇所说的那样,热刺人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惧怕”二字:主场4-1横扫特温特;客场面对国际米兰又在下半场连入3球,险些让主队颜面尽失;回到了白鹿巷后又以一个3-1打得“三冠王”毫无脾气、满地找牙;再加上本场的3-0大胜不莱梅提前出现,可以说热刺打出了英格兰男人的血性和张扬,让传统3强为止叹服。小马崽也能扛把子?是的,热刺人做到了!

  当然,战斗还远未结束,拼搏也将继续进行,接下来老雷首先要面对的,将是16强的抽签形式。从目前的小组形势分析,北伦敦的球队最终力压国米获得小组第一出线的可能性非常大(相互间小分力压国米),而假如老雷顺利夺取第一,那么毫无疑问将避开皇马、巴萨、拜仁等欧洲豪强,加上同小组回避的原则绕开国米,那么老雷则可顺利避开几大争夺的热门球队。再来看看热刺抽签可能的对手,与其同一个级别的球队也不过里昂、罗马和瓦伦西亚3支,实力稍稍高出一筹的也仅有AC米兰,且未必不可一战。当然,也不要漏了像马赛、哥本哈根这样的软柿子。如此说来,只要下轮能顺利拼下特温特,那么摆在老雷面前的将是广阔的大道,挺进8强,甚至像他们1961年做到的那样杀进半决赛,一切皆有可能!

  (陈驰)

  

更多关于 热刺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