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屡次逼近悬崖却惊天自救 莫拉蒂戏言竟保贝帅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裁拉诺伊的终场哨响起,贝尼特斯如释重负般地快步走入场内,同上周末憋得满脸通红低头直接气冲冲地走回更衣室不同,西班牙人这一次的心情明显好了太多,他摸了摸比亚比亚尼的头,满脸微笑。国际米兰终于止跌,5场不胜、联赛落后9分的阴霾暂时灰飞烟灭,虽说本场比赛特温特“多次将贝尼特斯逼到悬崖边上”(《米兰体育报》语),但在这个欧冠之夜,贝尼特斯看到了起死回生的一线希望。坎比亚索的一个进球足够将悬崖边上的贝尼特斯拉回来。在欧冠死亡之组提前锁定出线名额,这好歹也算是功绩一件。

  或许西班牙人更应该感谢老天爷有不杀之心,贝尼特斯个人对荷兰球队的绝对优势战绩(5胜4平)为自己留住了脱生的一线曙光。 平心而论,这场球国际米兰赢得瑕疵不少,,但国米全队27脚射门显现出坎比亚索绝杀的珍贵,但却从另一方面反应了球队的急躁和效率的低下,更何况坎比亚索的破门还来源于特温特球员的连续失误,很难想象在其他场次中国际米兰还会拥有这样的好运。另一方面,替补门将卡斯特拉齐的神勇表现也让人吃惊。蓝黑军团可以说是为了获胜拼尽了全力,3分或许才是最值得看重的指标。

  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言,没人能判断出这究竟是贝尼特斯的回光返照还是“一段新的连胜的开始”。赛后莫拉蒂说:“我和贝尼特斯握手,这胜过千言万语。”但意大利媒体称,至少在世俱杯结束前,贝尼特斯还有时间和机会证明自己,但未来半个月却真是可谓前路茫茫啊,贝尼特斯依然得摸着石头过河。未来3轮联赛,国际米兰将缺少埃托奥,在米利托养伤迟迟无法回归的此时,国际米兰更需要贝尼特斯尽快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应急方案。

  本场比赛国米阵型上的一个变化值得注意,《全市场》也认为,是这一变化激活了此前死气沉沉的国际米兰:埃托奥重新回归左边锋的角色。原先打边路的潘德夫却出任中锋。远离球门虽说让埃托奥的犀利程度大打折扣,但球队的其他球员反而因此变得更有活力。整场比赛埃托奥射门5次,仅正2次。而抢断数一项上,4次上抢竟然成功3次!这其中贝尼特斯的功劳暂且不论大小,但国际米兰的球员们在背水一战中还是拿出了久违了的勇气和斗志。此外,斯内德展现出了非同一般的进球欲望,老队长萨内蒂更是身先士卒,下半场差点用一个马拉多纳式的超级进球为球队锁定胜局。说到底,没有人愿意看到国际米兰跌到无法起身的惨境,这场“救赎”,更应算是贝尼特斯和球员们齐心而为的一场自救行动,只是,难道贝尼特斯需要球员每场比赛都像他的最后一场比赛那样去拼命吗?

  国米主席莫拉蒂为了这场球也是耗尽心思,周中数次探营阿皮亚诺训练基地,赛前头一天还特意去找贝尼特斯谈心,为的就是让西班牙人率队打好这场比赛。比赛开始前接受采访时,莫拉蒂还有意为贝尼特斯减压:“贝尼特斯很冷静,他做了所有教练应做的那些事情。”而在问到为什么不换帅的时候,莫拉蒂也半开玩笑地说:“那或许是出于财务平衡原则吧。”贝尼特斯的解约金是400万欧元,而国米给他的年薪也超过了300万欧元,毕竟贝尼特斯在欧冠上的战绩相当出色,小组出线之后,贝尼特斯还没有到莫拉蒂忍无可忍的地步。

  天空体育台记者迪马奇奥两天前就曾指出,贝尼特斯借助欧冠赢回信任“或许是最好的结局”。这位资深专家指出,国米管理层对于换帅一事也颇为头疼,卡佩罗当然是心仪人选,但意大利主帅和英格兰队有合约在身,根本没法走。斯帕莱蒂虽然有意接手,但国米管理层似乎有人对他持有非议。莱昂纳多不愿做救火队员,西蒙尼虽然拒绝了阿尔梅利亚的邀请,但这位年轻教头却从来没有执教欧洲球会的经验。迪马奇奥认为,莫拉蒂实际上最希望的还是贝尼特斯能够稳住局势,只要能够带队拿下世俱杯,联赛中又不至于失去欧冠名额,西班牙人撑过这个赛季还是有可能的。但对于贝尼特斯而言,意甲球队明显更难啃,接下来缺少埃托奥的3场比赛得保证成绩,这对于重新起步的贝尼特斯而言并不容易。

  (铁匠)

  

更多关于 国米 贝尼特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