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战6球3助攻全欧略逊埃托奥 热刺神塔让本泽马靠边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7:43  新浪体育
高佬很兴奋高佬很兴奋

  新浪体育讯 “对于我们这支球队来讲,这已经是一个相当难得的成绩了,不过,我们不会满足于此,下一个循环赛我们期待有更棒的表现。”主场3-0大胜德甲劲旅不莱梅后,热刺队中的高佬前锋克劳奇发出了此等豪言壮语。的确,能够力压“三冠王”国际米兰,荷甲冠军特温特以及上赛季在德甲赛场上打进了71球,攻击力惊人的不莱梅,这个成绩对于非豪门热刺来说,已然相当可贵,而这其中,自然少不了作为主力中锋的克劳奇的一路保驾护航。

  和以往一样,高佬依然是热刺全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点,1个进球,1个助攻,这是克劳奇本场完美表现的一个浓缩。当然,倘使数据还无法验证这位英格兰杀星的统治力,那么可再从镜头上更深一步的了解。第22分钟,贝尔左路突破弗里茨后传中,克劳奇中路包抄将球顺给了帕夫柳琴科,后者吊射偏出右门柱。当然,这只是一次热身,接下来才是真正表演的时刻。第46分钟,右后卫赫顿中场起球,克劳奇此时高高跃起,力压强壮的“空霸级”后卫默特萨克后头球摆渡,摩德里奇顺利骗过普勒德尔推进左上角。这是热刺人本场所进的第二粒进球,此球基本已宣告了客队的死亡,克劳奇的这一助攻将比赛提前送入了垃圾时间。

  当然,表演还没有结束。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克劳奇前场送出精妙传球,列侬得球后在禁区前沿被普勒德尔放倒,后者吃到一张黄牌;第52分钟,贝尔再度突破弗里茨后传中,门前包抄的克劳奇头球攻门被挡出。而进球终于在第79分钟时到来,贝尔左路外线生趟弗里茨传中击中远端横梁,列侬在右路球出底线前停球转身过掉阿伊克传中,插上的克劳奇在前点距门8米处推入近角。高佬杀手用1粒进球彻底终结了本场比赛,也是热刺人本场狂攻的一个收尾。

  “回忆上半赛季的整个历程,我们的球队一直在欧冠赛场上表现的不错,就算是全世界最强的球队,也仍然拿我们没有任何的办法。在欧冠赛场上,我们将有多远,走多远。”本场完胜顺利出线后,克劳奇霸气十足的说道。的确,高佬前锋从来不缺少雄心与壮志,3个月前如此,现在亦如此,英格兰高佬带领的球队可以输球,但不会输了底气和意志力!“60年代的双冠王是球队历史上最为美妙的时刻,现在我们有机会再次创造历史。国米也好,巴萨也罢,我们有实力挑战他们。为了这一刻俱乐部已经等待了很久,我们配的上参加欧洲最高水平赛事的荣誉。”还记得8月底欧冠小组抽签揭晓之后,克劳奇曾如此表达了毕必胜的信念,而在他的字典里,“服输”二字从来就不曾出现过。

  那么克劳奇又是如何带领热刺一路披荆斩棘的呢?这一点,从数据上讲已然一目了然。在本赛季的欧冠征程中6场比赛(包括资格赛,但缺席此前的小组赛1场),总共打进了6球,并且还取得了3次助攻,这位本土杀星可谓是球队晋级的头号功臣之一。而这一进球数就算是放到整个欧冠,也仅仅是屈居于埃托奥的7球3助攻一人,与梅西并列!如果再算上助攻数,那么克劳奇的3粒助攻又要多于梅西的1次助攻,毫不夸张的说,在热刺全队初涉欧冠没有点滴经验的情况下,克劳奇正是凭借着自己的勇气和无惧,一步步助球队走到了今天。

  然而正是这样一位欧冠的杀星,却面临被主教练老雷德克纳普抛售的危险。此前有来自《镜报》的消息称,老雷正打算在冬季抛售高佬前锋,甚至已经将其标出了800万英镑的价格,一时间克劳奇似乎已经在白鹿巷看不到未来,但高佬还是凭借表现,一步步提升了自己在球队更衣室中的地位,以及在老雷心目中的形象。

  相反,被老雷钦定的克劳奇的接班人又是何许人也?来自《每日邮报》的消息称,此人身价高达3500万欧冠的“法国小天王”本泽马,不过,这位来自皇马的强力中锋在欧冠的表现,却只能用惨淡来形容。迄今为止的4场欧冠比赛中,他仅仅打进了1球,以及1次助攻。这一组数据,无论是在效率、进球数还是助攻数上讲,都与克劳奇相差甚远。如此看来,老雷倘若以低价抛售和放弃这位欧冠杀星,反以高价引进名气大于实力,且效率远不如克劳奇的本泽马,恐怕会让这位英格兰的未来主帅追悔莫及。

  (陈驰)

  

更多关于 热刺 克劳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