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连丢3球遭2-3逆转创耻辱 10场14球神锋因谁而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E组小组赛第5轮的一场比赛中,拜仁慕尼黑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客场以2-3不敌罗马队,终结了10月6日以来各项赛事的不败纪录。欧冠小组赛4连胜的记录也到此为止。

  在本场比赛中,拜仁前锋戈麦斯再次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在上半场第33和39分钟连下两城,这也是他在最近10场比赛中攻入的第14粒进球。在上半场比赛中,拜仁完全占据了优势,罗马毫无还手之力,半场2-0的比分让所有人都相信拜仁会以5连胜刷新3周前刚刚创造了4连胜的开局记录。恢复自信的戈麦斯也用不断的进球诠释着自己3000万的身价完全是物有所值。

  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在小猪停赛的情况下,拜仁的中场完全失去了控制,本来就羸弱的后防线完全暴露在了对手的火力之下,在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拜仁球门就告失守,季莫舒克在边路轻松被对手突破,中路的后卫盯人不紧,不仅给了博列洛第一次抢点的机会,就在第一次抢点未果的情况下,拜仁后卫依旧反应不及,被倒在地上的博列洛将球扫进了球门。在被对手追成1-2之后,拜仁依然没有吸取教训,后防线漏洞频频出现,如果不是门将克拉夫特前扑后救,拜仁的球门早就再告失守。此后,范加尔先后换下攻击手穆勒和里贝里,准备客场捡走这3分。但是事实证明,拜仁为保守再次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此后,博列洛和托蒂在3分钟内连下两城反超了比分,这时的拜仁在场上真正的攻击手只剩戈麦斯一人,已然是回天无力,只能吞下客场落败的苦果。值得一提的是,这次2-3落败也是拜仁在冠军杯联赛的历史上首次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在赛后范加尔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拱手将胜利送出,我们犯了和门兴格拉德巴赫以及和勒沃库森比赛时同样的错误。这实在是难以让人置信,我们在上半场统治比赛的情况下却让对手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就进了球,一场失利对于球队的自信没有任何帮助。”

  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拜仁一直状态不佳,目前已经落后了领头羊多特蒙德14分之多。在这样的情况下,冠军杯小组赛的4连胜成为了拜仁本赛季的最后一片遮羞布,如今这唯一一块拿得出手的招牌也在客场被罗马队击碎。球队状态不佳,除了里贝里、罗本、奥利奇等主力长期缺阵之外,范加尔也应该从自身方面找找原因。在去年卖出卢西奥之后,拜仁的后防线就从来没有安宁过,范比滕、德米凯利斯和巴特斯图伯的发挥一直不稳定,后防线已经成为拜仁近两个赛季以来的一块心病。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范加尔在赛季前却并没有队后防线人员配备进行任何的补充,试图用在上赛季几乎征服欧洲的控制加攻势足球复制上赛季的辉煌。但是现在,在罗本、奥利奇长期受伤,里贝里也是有伤在身的情况下,拜仁的攻势和控制足球已经无从说起,就是在最近频频爆发,今天又连入两球的戈麦斯也无法扶起拜仁软弱的防线。有人说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是进攻不可以代替防守,如果拜仁的防守不能有所改善的话,想在本赛季续写上赛季的辉煌可谓是难之又难。

  (宁俊)

  

更多关于 拜仁 戈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