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在的切尔西只能让安帅硬撑 斯坦福桥比米兰更加难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0: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上周五,赋闲在家的威尔金斯在家里迎来了一位客人——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不愿用电话祝福,而是亲自来到自己一天前还朝夕相处的得力助手家里拜访解释。意大利人打碎牙齿吞到肚子里,他不愿失去威尔金斯,但也不能“有违圣旨”,只有委曲求全接受俱乐部的决定。这位曾经和贝卢斯科尼共事7年的主帅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更难混的俱乐部。《每日邮报》专栏作家马丁·萨穆埃尔似乎很理解安帅的处境,“他违背主教练的意愿,炒掉了助理教练,随后立刻收到了治下最惨痛的主场失利。切尔西球员们经历过这样的时刻,他们知道会发生什么。就好像只要一个教练开始融入球队,因为成功得到诸多赞誉的时候,阿布拉莫维奇就变得非常嫉妒。以前切尔西取得成功都要歌功颂德一下阿布,但是莫里尼奥抢了他的风头,所以被赶走了。现在安切洛蒂很受欢迎,在执教的第一年以漂亮足球带领切尔西夺冠,但阿布拉莫维奇还希望证明自己的重要性。他希望显示自己傀儡操控者的角色,只要他扯动绳子就能毁了表演。”萨姆埃尔写道,末了还不忘强调,“阿布只想确定斯坦福桥只有一位特别的人,而那个特别的人并不坐在板凳上。”

  安切洛蒂从未想成为特别的人,在任何俱乐部,他从不惹是生非,也从不张扬独断。在来到切尔西后,面对所有人对他首次执教意大利之外俱乐部的质疑,他用成绩说话。在接受采访时安帅坦陈,“在米兰球队有问题时总理会来管点事,但是当球队运作良好时,他从来都交给我管。”在切尔西,在球队仍然以5分的优势领衔积分榜,并且在冠军杯小组赛顺利出局时,他还是连那点安宁都没有得到。

  虽然在切尔西得到的年薪超过了米兰,但是安切洛蒂一定发现,在这里的工作更加艰难。首先,阿布想要冠军杯,一个再出众的豪门也可遇不可求的奖杯,但联赛冠军足总杯冠军不能满足阿布,这不像在意大利,他可以专心在一项赛事中;其次,阿布给他的球队一点都不特别,虽然队中不乏米兰一样的“老龄冠军球员”,但是这里没有卡卡、谢甫琴科一样的欧洲足球先生得主,也没有皮尔洛、因扎吉、加图索一样特点绝对突出的球员;再然后,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出手寒酸,不但不能给他买入一两名世界级的球员,本赛季甚至只有19名超过21岁的球员,球队没有以往一样深厚的板凳席。要想带领这样的球队出成绩还要打出漂亮足球,不但需要队员的绝对健康,还有青年队提供的惊喜,但切尔西这些都没有,本赛季还给了他兰帕德、特里这些核心重伤的“意外惊喜”。

  安切洛蒂仍然如在刚来时的新闻发布会一样没有言语,反复声称自己的球队足够强大,但现在,他已经不去保证冬天肯定不会买人。坐在斯坦福桥的座椅上,旁边的信任助教克莱门斯凑过来说话,他撇着嘴,扬着眉,让大家见识了老实人不羁的一面。有球迷在网站上为他请命,“求求你阿布拉莫维奇先生,要么你就在冬季转会上买些人帮助我们暂时渡过难关;要么你就让安切洛蒂放手去使用年轻球员,给他一两年时间,放弃一两年的联赛冠军。因为安帅真是我们遇到的最好的教练。”球迷显然很理解安切洛蒂上赛季能够获取双冠的不易,也对他本赛季被抽茧拔丝的境况感同身受。但是环顾左右的安切洛蒂,分外感到了刺耳的凉风正在向自己打来。真正的考验,就要到来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