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新帅让豪门气质丧失殆尽 向球迷找同情实在天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2: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0比2不敌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利物浦边锋巴贝尔在赛后更新个人微博(http://t.sina.com.cn):“比赛结束他们(记者)想要采访我,但是我没有答应。有些话,还是不要说了,不然媒体又要断章取义……”他想说什么?为什么这么害怕记者?一些球迷立刻回忆起赛季初阿格尔的遭遇——当时在接受丹麦媒体采访时,阿格尔没有设防,提出对霍奇森的战术略有异议,后场大脚长传的传统英式足球风格让这位控球型的中后卫感到不适。采访很快流到英格兰,阿格尔先失去主力位置,继而因伤病原因“无限期”告别赛场。

  在不列颠尼亚球场,球迷又看到了那个足球如导弹般在双方半场来回飞舞的场景。斯托克城战术简单有效,靠着高空轰炸威胁雷纳把守的大门。而利物浦竟也如法炮制,发现禁区内难以控制高点后索性用身高192cm的恩格戈替换下梅莱雷斯——全场唯一还能带球突破的技术型球员。斯托克城的战术的确简单粗暴,尤其是依靠德拉普的手抛球为单一的进攻手段,已经被英超同行所诟病。然而,它的确有效。福勒打破僵局正是来自德拉普的手抛球,锁定胜局进球的助攻者又极其讽刺的是红军旧将彭南特。主队教练托尼·普利斯赛后洋洋自得:“我赛前就告诉队员,要想击败利物浦,重要的是要压上紧逼,让对手找不到传球的节奏,我们这场比赛从前场开始压迫得很凶。”

  压迫防守是利物浦中后场组织进攻不得不频繁选择大脚传球的原因之一,但霍奇森中场休息并没有做出有效调整,输球之后又成了最大替罪羊。比赛临近尾声,利物浦球迷的看台球迷怒吼:“霍奇森,你明早就下课!”随后他们开始唱肯尼·达格利什的名字,其意自明。

  问及球迷呼唤达格利什是否让他失望,霍奇森回答:“我想是的,这看起来已经成了利物浦生活的一部分。在目前的局面下,我们已经竭尽所能,我实在不知道这样的呼声对球队是否有益处。不过反正我没听到,我相信还是有很多球迷会同情我们的遭遇和付出的努力。”两层意思:倒霍派有害无益,因为他霍奇森已经最大限度发挥球队资源,目前局面是红军能达到最好的标准;另外他相信依然有球迷会因为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对他充满同情——但他都错了。

  不提战术上的问题,霍奇森最让球迷无法容忍的是他并没有意识到利物浦该有的气场和做派,这是富勒姆这样的中游球队不会有的豪门气质。因此才有了欧联资格赛客场击败土超的特拉夫宗之后,那句“这是场‘著名’的胜利”的感慨;也因此有了 “和斯托克城比赛向来都十分艰苦,我早知道要想胜利必须很卖命,不过我认为我们踢得还是不错”这样让利物浦球迷气极而笑的话——要知道在这场比赛之前,托尼·普利斯任下的斯托克城从未赢过利物浦!

  要化解球迷的怒气,霍奇森首先要回答第29分钟才第一次射正门框范围的比赛,怎么能算得上 “发挥得不错”;在袒护后防线说他们经受了强大的定位球冲击时,也先要回答“为什么会送出这么多定位球”?本末倒置,还天真地认为舆论和球迷会对他表示同情,过去三十多年执教的经验似乎没有教会霍奇森足球世界的残忍和无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