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MVP组合”一人不可或缺 不需“越权”他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1: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这是一场属于梅西的比赛,但同样也少不了佩德罗的功劳。加泰罗尼亚媒体称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的组合为“MVP组合”,没有佩德罗,怎能称得上MVP?

  赛季初瓜迪奥拉的球队曾遇到麻烦,比利亚也曾陷入一个月不进球的怪圈,那时的佩德罗还在养伤,当他终于完全恢复,重新走上球场时,巴萨也再次找回了前进的方向。MVP组合显然不输给皇马的伊瓜因、C·罗、厄齐尔和迪马利亚四人组,梅西和比利亚本就是西甲进球效率最高的锋线,再加上佩德罗,足以让任何对手胆寒。

  本场巴萨中前场普遍得到高分,佩德罗也不例外,《每日体育报》给了他8分,下半时送给梅西的两次精彩助攻,成就了阿根廷人本赛季第5次梅开二度,更让巴萨最终留住了3分。上半时佩德罗曾错过机会,两次是因为裁判的误判,一次是因为自己的迟疑。最有争议的那次判罚,无论是梅西还是佩德罗,两人都没有处在越位位置上,这本该是佩德罗的一次合法进球。在那之后,梅西又一次直传佩德罗,同样是毫厘之间,主裁判又判了一次越位。上半时结束前,佩德罗成功突入禁区,但并没有及时起脚射门,错过了机会,被回追的卡普德维拉破坏。上半时的遗憾,让佩德罗在下半时表现得更积极,和梅西的连续撞墙式二过一,帮助梅西完成了漂亮的挑射,这之后他的右路传中,又让梅西可以轻松垫射破门。

  赛季初加泰罗尼亚媒体曾评价,伊涅斯塔复出是巴萨最好的签约,但他们忘了佩德罗。世界杯后,佩德罗的身体状态也不理想,赛季初他一直没能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也正是在佩德罗复出后,巴萨开始了连胜的势头。这当然不只能解释为巧合,对于瓜迪奥拉而言,如果要为梅西和比利亚找一位最理想的锋线搭档,这人选甚至不会是伊涅斯塔,而只能是佩德罗,因为伊涅斯塔还需要在中场辅佐哈维,佩德罗却可以在锋线和梅西、比利亚形成最好的补充。上赛季佩德罗还是巴萨的第二射手,新赛季他的效率有所下滑,但佩德罗早就说过,自己的专长并非进球,而是过人和传球,新赛季佩德罗的表现更接近自己在二线队时的特点,进球的任务交给梅西和比利亚即可,又何必让佩德罗再“越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