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梅开二度媲美史前射手效率 国家德比上演双雄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1: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又是梅西,又是梅开二度,诺坎普的球迷已经习惯,每一个夜晚为自己的英雄欢呼。或许2010年阿根廷人并不快乐,但从未有人能和梅西一样,让进球变得如此简单。主裁判的失误仍挡不住巴萨前进的脚步,梅西下半时的两个进球,帮助巴萨在诺坎普3比1击败比利亚雷亚尔。这是瓜迪奥拉时代的第一次,同时也是梅西第一次在主场击败对手,“超级梅西击沉潜水艇”,《每日体育报》赛后这样评价。

  进球献给米利托

  和往常一样,梅西的进球从来都贴着高质量的标签。第一个进球,哈维快发任意球,梅西和佩德罗之间连续两次精准的二过一,佩德罗不停球直塞,梅西快速插上甩掉三名防守球员,赶在出击的门将迭戈·洛佩斯身前,轻巧的一脚挑射破门。第二个进球,佩德罗右路传中,皮球打在后卫的腿上改变飞行路线,但对梅西没有任何影响,中路赶上左脚凌空垫射,在越位和不越位之间,比分就此锁定为3比1。进球被献给刚刚在国王杯受伤、不得不休息4到6周的好友G·米利托,梅西从不会忘记自己的队友。

  若非裁判的误判,梅西还将加上一记助攻。全场比赛最有争议的判罚出现在上半时,26分钟时哈维直传,梅西反越位成功,之后助攻佩德罗打空门得手,主裁判却示意越位,判进球无效。慢镜头显示,这是绝对的好球,梅西无私的助攻就这样被裁判抹杀。因此,下半时当他和佩德罗连续用二过一配合撕开对手防线时,诺坎普的看台上整齐地响起了“梅西、梅西”的喊声,配合着阿根廷人和佩德罗之间的配合,当梅西最终把皮球送入对方网底时,现场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这是梅西本赛季的第5次梅开二度,对哥本哈根、萨拉戈萨、帕纳辛纳科斯和塞维利亚,梅西也都曾打进两球,同样也是他在巴萨一线队的第30次梅开二度。本赛季16场正式比赛打进19球,C·罗在联赛中的进球效率的确恐怖,但梅西在四项赛事中都已经有进球入账,欧冠、国王杯和超级杯的进球效率都超过葡萄牙人,联赛若非曾因伤休息两周,最佳射手之争也不会让葡萄牙人领先。

  史前射手的效率

  凭借梅西的两个进球,巴萨在积分榜暂时超越皇马,抢到积分榜头名的位置。巴萨和皇马之间的竞争,同样也是梅西和C·罗之间的较量,C·罗连续进球的势头刚刚放慢,但梅西却还在不断扩大自己的连续进球纪录。巴萨暂时超越皇马,梅西和C·罗之间的进球差距也暂时缩小,但别忘了,梅西的出场次数更少——联赛中9场比赛打进10球,进球效率同样也超过场均一球。谁能拿到新赛季的西甲金靴奖,现在就下结论还太早,但可以肯定,和联赛冠军终将在巴萨和皇马两大豪门之间决出一样,最佳射手的头衔也只能是两个人的较量,要么是梅西,要么是C·罗。

  “莱奥的两个进球很精彩,决定了比赛的方向”,赛后瓜迪奥拉也称赞自己的弟子。对于瓜迪奥拉而言,他曾见证过克鲁伊夫时代的辉煌,但在其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却也从未见过如此高效的进球表演。从去年夏天开始,两个赛季里,梅西69场比赛打进66球,这甚至可以和“史前时期”的超级射手们来比拼效率。对于瓜迪奥拉而言,他也已经习惯了梅西屡屡上演神奇的表演,他不断为梅西寻找更理想的位置,让梅西可以爆发更大的能量,因为他清楚,在自己的球队中,尽管他拥有比利亚、佩德罗、哈维和伊涅斯塔,但最具爆发力的球员,只能是梅西。巴萨本赛季连续在强强对话中将对手斩落马下,也全因梅西的状态是如此出色。

  期待国家德比双雄会

  不久前,马拉多纳还在争辩对梅西的使用,迭戈坚持认为,梅西只在自己的球队中才快乐,在巴蒂斯塔的国家队里是装出来的。巴蒂斯塔没有回击,梅西也选择了沉默,但所有人都看得出来,无论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塔的辩论是谁胜出,都不能改变一个事实,在巴萨的梅西的确比在阿根廷的梅西要强大得多。在巴萨的战术体系中,梅西就是神一般的存在,瓜迪奥拉打造了一个 “超级梅西”,和莫里尼奥帐下的C·罗遥相呼应,这是两大豪门之间的明星对决,也是两位超级主教练之间的较量,而所有竞争的焦点,都集中在梅西和C·罗两位超级明星的身上。

  依《世界体育报》的说法,这较量似乎早该有了结果,梅西的效率更全面,四大赛事都有斩获,而且进球数相对平均,更重要的是,梅西的进球集中在强强对话中,这更体现出梅西的作用。当然,最直接的对抗只能是国家德比,梅西和C·罗火爆的状态,只能让人们更加期待这场世纪之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