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大脑用沉默向罗马致敬 冷对红狼两领袖难忘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穿裆过掉格雷科,助攻亚昆塔倒勾破门,看着队友疯狂庆祝然后冲向自己,阿奎拉尼沉默了,看台上的所有家人和好友同时沉默。

  他的岳父是尤文球迷,岳母是罗马球迷,他的孩子在罗马出生,本场前全部到达都灵,说好了,不管阿奎拉尼进球还是助攻都不庆祝,表达罗马人对故乡的尊重,“这周很艰苦,太多回忆。因为太过激动,我早就疲惫了,但我清楚,对阵罗马的一天迟早到来。”

  德尔内里特意让他赛前一周回避媒体,越清静越好,“他有点紧张,但没到不安的地步。他当然敬重曾经的球队,但他更想证明:所有看好他的人没看错。”的确没错,他是尤文的全队最佳,普兰德利早就宣布他和布雷西亚的迪亚芒蒂会进国家队,阿奎拉尼在2009年2月对阵巴西后重回蓝衫军团。

  回顾给亚昆塔的助攻,他说,“一个特别的动作,让我想起多年前对米兰的那脚rabona(交叉脚)传球,可惜都没能换来胜利。都怪点球,我跟裁判理论,说比赛正常时间已满不该再给,裁判告诉我规则改了。要拿到荣誉,很多比赛该拿下,不过有些对手确实太强,平局也不错。”

  赛后,他和A·罗西交换球衣,“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没和托蒂德罗西交换,证实了转会期罗马人对他的评价,“托蒂是斗兽场,德罗西是万神殿,阿奎拉尼没那么重要”,他是俱乐部的赚钱工具。

  他以贾尼尼为偶像,家里到处贴着贾尼尼的海报,效力罗马青训营时,始终穿8号,得到“小王子”绰号,国家队集训时和德罗西同住一屋了。现在他在都灵王子酒店旁购置公寓,穿起新生的14号,和同为罗马青训产品的佩佩、斯托拉里走得最近,他们的妻子也成了好友。

  尤文早打过他的主意,2002年卡佩罗在罗马欲求购戴维斯,莫吉提出了交换名单:阿奎拉尼、达戈斯蒂诺、博沃、费罗内蒂,如今都是意甲栋梁。拉涅利说:“他16岁时,我就想让切尔西买他,他回来是意大利足球之福。”

  基耶利尼也有罗马往事,他在个人官网写道:“2003年罗马买了我的一半所有权,我参加了维亚莱乔杯,和库尔奇是队友。不过一年后罗马因财政问题没彻底买断,不久后我到了尤文。”不过,那个赛季他没见到阿奎拉尼,后者已跃进一线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