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惊人举动4分钟即宣告自杀 穆里尼奥就当他吉祥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布披上红黑间条衫,作为敌人出现在梅阿查的草坪上对阵国米,萨穆埃尔受伤,谁和卢西奥搭档共同防守伊布成为米兰德比战前的一大疑问,最终贝尼特斯将身材矮小的科尔多巴放到了边路,而选择让本赛季联赛中从未出场的马特拉齐登场,但最终换来的开场4分钟送出的那粒点球,以及自己被伊布肘击受伤被直接抬下场。

进球视频-马特拉齐鲁莽送点 伊布面对旧主反戈一击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叛徒对旧主的既有剧情之外,马特拉齐VS伊布显然更加增添了今夜梅阿查球场的戏剧情节,因为两人在国米从情同兄弟到最终反目成仇,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安菲尔德球场惨败之后的内讧,上赛季国米战胜巴萨之后,伊布又向外界透露马特拉齐球员通道内教训巴洛特利。正是这些种种恩怨情仇,赛前Mediaset的记者弗朗科-里加斯将马特拉齐和伊布的这次较量称作“泰坦尼克”。

  然而,谁都不曾想到,泰坦尼克的冲撞和沉默来的那么早,那么突然。裁判塔格利文托吹响开场哨之后不到4分钟,安布罗西尼后场铲断成功,西多夫长传找伊布,伊布右肋带球突破刚过禁区线,卢西奥从左前方赶来防守,但身后追赶上来的马特拉齐却从背后将伊布踢倒,国米被处以点球的严惩。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天空体育曾就马特拉齐首发的问题现场采访了贝尼特斯,当时贝尼特斯说:“这是我安排的,现在不好解释,比赛结束之后你们就明白了。”然而,不需要全场比赛结束,只需要4分钟,贝尼特斯这招自认为神奇的变招却已经宣告失败,因为在这次防守中,马特拉齐转身慢已经动作毛躁,容易激动犯事的毛病表现无疑。

  贝尼特斯赛后解释说:“马特拉齐是为了对抗伊布的身高”,但事实,卢西奥也算是后防空霸,而在比赛场上,伊布大部分时间是在中路靠左的位置活动,而马特拉齐出任的则是国米左中后卫,更靠近国米的左路,马特拉齐并不是专盯伊布,第9分钟,伊布后撤接近中场,跟防的国米后卫是卢西奥。而在马特拉齐和伊布为数不多的交集之中,马特拉齐也是完全处于下风,第19分钟,伊布出现在了马特拉齐防守的区域,但意大利人并没有出现在自己该在的位置上,在身后回追伊布的竟然是后腰斯坦科维奇,结果伊布接长传后直接凌空抽射,力量十足,只可惜稍稍高出横梁。3分钟之后,伊布在禁区前得球,马特拉齐在身前防守,但伊布巧妙的传球撕穿了国米的整条防线,只可惜罗比尼奥越位在先。

  伊布和马特拉齐的对抗,果真如赛前预料的那样成为了一场泰坦尼克式的碰撞,比赛65分钟,两人同时跳起争抢高球,伊布不收腿正面凶狠冲撞马特拉齐,后者长时间倒地不起,似乎出现晕眩症状,被担架抬下,随后被送离球场。意大利媒体赛后透露,马特拉齐目前状况稳定,但为了保险起见,国米仍将对他进行全面的检查,而伊布也向马特拉齐作出了公开道歉。

  目前尚不得而知马特拉齐需要多少时间才能恢复,但事实上,马特拉齐对国米阵容的意义甚至比锦上添花还要小,贝尼特斯接手以来,马特拉齐只在意大利超级杯上替补出场,而他出场之时国米早就完成了逆转并锁定胜局,他出场3分钟比赛就宣告结束。而马特拉齐虽然在欧冠决赛中出场,但他的上场时间却只有2分钟。虽然马特拉齐与穆里尼奥关系颇好,但穆里尼奥心里明白,意大利人的容易激动和失衡的心态,并不是中后卫的可靠保障,虽然对他赞赏有加,但却不会轻易派他在关键比赛中出场,马特拉齐更多是充当替补席上的吉祥物,以维护更衣室内的稳定。

  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时,就曾经亲眼看到马特拉齐两黄变一红葬送国米欧冠之路,但不知为何,在这场如此关键以及令人亢奋的比赛中,贝尼特斯却选择让马特拉齐上场,现实只用了4分钟就宣告贝尼特斯的这个举动无异于是自杀。

  (卞卡)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马特拉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