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敢与C罗干架他谁也不怕!AC米兰蠢材惊变冉冉升起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AC米兰1-0战胜国际米兰之后,阿巴特感谢了队友们,确实,如果最终被国际米兰扳平了比分,那么阿巴特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罪人。也因为比分没有在那张愚蠢的红牌之后改变,《全市场》给了阿巴特6.5的高分,但本场比赛,应该是阿巴特成长中一个毕生难忘的教训。

视频-阿巴特遭挑衅报复吃牌 米兰边卫两黄变一红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开场5分钟伊布罚进了自己制造的点球之后,比赛就一直在AC米兰的掌控之中,但一度让贝尼特斯燃起希望的,是阿巴特的那张红牌。在上半时,阿巴特因为一次对埃托奥的战术犯规,已经吃到了一张黄牌,而下半时16分钟的那次冲突,与阿巴特其实毫无关系,当时其实是弗拉米尼动作很大的放倒了斯内德,而双方还都没有发作,阿巴特就在一边从潘德夫脚边将皮球踢开,防止国际米兰快罚任意球,原本球风不顺,潘德夫恼怒的推了阿巴特一把,阿巴特脚下一滑倒地,原本阿巴特就此倒地不起,可以换来潘德夫的一张黄牌甚至是红牌!但这位23岁的小将热血上头,从地上爬起,就向潘德夫挥舞着拳头,尽管没有真的动手,但嘴上全是威胁谩骂之词,随后还抓着潘德夫的衣襟推搡,皮尔洛这时再上来阻拦已经晚了,而这一切,主裁判塔利亚文托看在了眼里,两张黄牌虽然是“各打五十大板”,但对于此前身背一张黄牌的阿巴特而言显然是亏了。

  冲突中没占到便宜,还被红牌罚下,赛后阿莱格里也半开玩笑的点了阿巴特的名字:“我当时正准备换下他,他就自己下场了。”当时,阿巴特在一次冲撞中大腿擦伤,阿莱格里都已经向第四官员递交了换人名单,安东尼尼上场,结果阿巴特在场边待了一会儿又回到了场上,演出了这场闹剧,最后,罗比尼奥成为了牺牲品,因为阿莱格里只能用安东尼尼换下他,将阵型变成了4-3-1-1,小罗则是第二个牺牲品,因为10人应战,拼抢不力的小罗终于没有得到出场机会,10多分钟后,阿莱格里用博阿滕换下了西多夫,阵型变成了4-4-1。

  上一次的米兰德比,阿巴特一次糟糕的解围失误造成了AC米兰的丢球,不过这一次,阿巴特除了“脑子”的问题之外,技术上倒是无可挑剔。在开场后,埃托奥在他这一侧活动,但曾经在第二回合对皇马的比赛中成功盯防了C-罗纳尔多的阿巴特,这一次再次证明了自己是防守速度力量型边锋的最佳选择,虽然也被埃托奥过了一次裆,得到了一张黄牌,但在更多的时间里,埃托奥在他这一侧也没有讨到便宜,第7分钟,他完成了对埃托奥的第一次抢断,30分钟,他抢断埃托奥后,埃托奥不得不用犯规瓦解阿巴特策动反击的可能,第32分钟,蒂亚戈-席尔瓦在中场对米利托犯规,斯内德快发任意球,又是阿巴特抢在埃托奥之前将球破坏,第41分钟,科尔多巴长途奔袭突破了赞布罗塔传后点,还是阿巴特抢在了守株待兔的米利托之前,头球将球解围给了加图索。

  而在进攻中,阿巴特也有所贡献,尽管帕托没有上场,对付齐沃这个“软肋”,但阿巴特也用速度欺负了一次罗马尼亚人,他的传中被后点包抄的西多夫顶高;而下半时一开场那次靠速度强破潘德夫,潘德夫甚至用手拽球衣都没有拽住他,或许正是这次突破逗起了马其顿人的火气。

  说起来,就在两周前,阿莱格里还分析了阿巴特,阿帅表示:“阿巴特过去的问题更多的是在心理上而不是技术上,看见巨星球员,他往往心理发慌,而现在好多了。”上一次的米兰德比,他就是在米利托的面前乱了方寸,而转折点发生在欧冠,在赞布罗塔和饿安东尼尼都无法盯住C罗的情况下,第二回合,阿莱格里启用了阿巴特,用助理教练塔索蒂的话来说:“他是唯一在身体和速度上能跟得上C罗的AC米兰边后卫。”事实上,那场比赛阿巴特不仅踢得不错,还与C罗发生了口角,当时双方为抢一个界外球发生了推搡和对骂,阿巴特扫到了C罗的脖子,但C罗手捂脸部倒地,却没有像当初布斯克茨陷害莫塔那样成功陷害阿巴特。阿巴特在赛后坦言:“最初面对C罗时我有点紧张。”而恐怕是那次冲突之后,紧张一点都没有了。

  如今,阿莱格里最初看不上的阿巴特,几乎占据了两个主力边后卫位置之一,在对尤文图斯第35分钟替换安东尼尼之后,连同对皇马那场欧冠,阿巴特已经在连续4场比赛里全部首发,而赞布罗塔在这4场里首发3场,安东尼尼因为流感,只首发1场。对于阿巴特来说,这个赛季的确有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1年前开始改打边后卫,3天前刚满24岁的阿巴特技术还远谈不上定型,昔日酷爱助攻的阿巴特,助攻手段单一,但如果能够充分利用自己速度和身体素质,提高防守能力,将不失边后卫位置上的一块好料,对于整体速度毫无优势可言的AC米兰,也将是一个极大的补充。

  (沈飞)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