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换人时受命者却不知所踪 蓝黑军从此再无神奇二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话说“换人如换刀”,但国际米兰在德比战中的3次换人,一次都没见效。被寄予厚望的库蒂尼奥替补出场时,梅阿查球场曾响起满场的欢呼声,这让库蒂尼奥像极了国际米兰的天赐救世主。但,库蒂尼奥随后的表现,就是他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缩影,高开低走,库蒂尼奥说到底不过还是一个18岁的小孩。

  潘德夫和米利托的伤愈复出,让人们不再将目光聚焦在库蒂尼奥和比亚比亚尼身上。贝尼特斯本场变阵4-3-1-2,似乎更是断绝了库蒂尼奥的出场可能。天空体育台赛前探秘国际米兰的更衣室,库蒂尼奥和比亚比亚尼两个小孩并肩而坐,一脸灿烂的笑容,就像出现在家庭VCR中的大男孩。两个小将心态确实好,但显然这也不是打德比战的心态。米兰德比向来刺刀见红,看看打过经历三冠王冲刺旅程和世界杯决赛的斯内德在做什么吧,荷兰人自从下大巴车起就面色严峻,不苟言笑,在更衣室内也没心情和队友打闹逗笑,只是低头调整ipad里的音乐。斯内德罩在耳朵上一个大耳机,显然也是为了阻隔外界的吵闹、便于赛前集中精力。相比之下,库蒂尼奥的情绪有点太过轻松。

  另一个细节佐证这一说法:奥比受伤后,竟然是贝尼特斯亲自去球员通道里喊库蒂尼奥出场,小库当时去球员通道里做什么无人可知,但坎比亚索和潘德夫,见到奥比受伤之后都能迅速投入热身活动,显然是时刻为出场做好了准备。德比战风云突变,库蒂尼奥这种初登欧洲赛场的愣头青,显然还是对球场内可能发生的事故缺少足够的心理准备。

  不过,出场之后,库蒂尼奥倒是带动了此前死气沉沉的国际米兰。事实上,蓝黑军团本场比赛的第一脚攻门,就是由这个巴西小将完成。刚出场1分钟,库蒂尼奥中路带球和斯内德、埃托奥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三角传切,但可惜库蒂尼奥在禁区弧顶处不停球的直接发炮偏出球门。这一系列精彩的配合,也点燃了梅阿查球迷们的热情。国际米兰上半场末段短暂苏醒,也是要感谢库蒂尼奥的积极。

  但就像库蒂尼奥在这个赛季的状态一般,巴西男孩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是在坐过山车。下半场开始后,库蒂尼奥就开始逐渐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他的盘带、传球都缺少灵性。第85分钟,埃托奥禁区弧顶处胸部停球给库蒂尼奥,但库蒂尼奥显然没有做好准备,停球失误被米兰后卫抄截。1分钟后,库蒂尼奥回撤接球,却被米兰后卫抢先一步,库蒂尼奥踢到对方球员身上,裁判只能吹罚犯规。不过库蒂尼奥也还是有令人击掌称道的精妙时刻,一次库蒂尼奥追球到底线,内斯塔死死护住皮球,眼看皮球就要出界,库蒂尼奥却出人意料的从内斯塔脚下掏走皮球,一个穿档将球捞了回来。但这样的戏耍显然无法转化为对球队的实际贡献,至少在昨夜的梅阿查球场上,年轻的库蒂尼奥无力去改变什么。

  赛后,库蒂尼奥也只被《慢镜头》打了5.5分,“基本人间蒸发。他绝对没有拿出贝尼特斯期待中的犀利表现。既不能下底,也无法在场上找到真正适合的位置。他就像一名队长那样满场游荡。”一言概括:“或许他还没有为德比做好准备。”库蒂尼奥整场20次传球仅成功14次,1次打门偏出。此外还有2次传中。但4次抢断一次都没成功,还是显示出了库蒂尼奥在防守方面的能力有所缺失。

  前卡塔尼亚主帅巴尔迪尼曾这样评论库蒂尼奥:“这个巴西小孩虽然踢球十分有趣,但明显还不够适应意大利足球的风格。”库蒂尼奥被迫上位,也反映出当下国米阵容中无可奈何的一大缺陷:那就是缺少高效替补。回忆当年,有着超级替补之称的克鲁兹,也是在米兰德比中临危受命替补出场,在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出场不到1分钟就打入扳平进球,随后又助攻当时还在国米的伊布破门完成绝杀!这样伟大的板凳杀手,现在上哪儿去找?!即便是上赛季,国际米兰也还拥有一个巴洛特利,到了贝尼特斯手下,主力状态都低迷到无解地步,更何况板凳席上的球员了。库蒂尼奥们的无力发挥,也只能让球迷慨叹,天才易得,难求之人是克鲁兹。

  (铁匠)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蓝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