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王子踩着旧主肩膀复活 尤文罗马谁将挑战米兰双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人把周六尤文与罗马之间的比赛形容成开胃点,把周日中午拉齐奥与那不勒斯的较量比喻成了第一道菜,而周日晚上的米兰德比才是正餐。而尤文与罗马之间这道开胃点其实也很精彩。赛前的说法,罗马和尤文谁赢得这场比赛,就更有资格去挑战AC米兰和国际米兰这两个夺冠热门。

  比赛中,双方势均力敌且拼劲十足。罗马在控球上有一定的优势,尤文则通过反击创造了更多的威胁。最终,亚昆塔在第35分钟得到阿奎拉尼的助攻,先拔头筹,稍后,主裁判里佐利忽略了基耶利尼在禁区内对梅克斯的犯规,没有判给罗马一个很明显的点球,却在不久后,因为佩佩一次相当可疑的手球,判给了罗马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托蒂的点球将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比1。托蒂借此机会打破了联赛中长时间不进球的僵局。此役中,亚昆塔在本赛季的意甲进球达到了4个,总进球数达到了88个。面临空前伤病危机的尤文,在各条战场的连续不败纪录达到了11场(稍稍遗憾的是其中的7场平局),同样缺兵少将的罗马则取得了本赛季客场的第2分,拉涅利军团在近6轮的积分也达到了14分。这也让罗马和尤文双方都多了些乐观的理由……

  比赛中,双方阵容都受到了伤病和停赛的极大影响。就在德尔内里不得不让手中的最后一名后卫,丹麦小将索伦森首发时,赛前一天才确定能够上场的梅洛占据了之前西索科的位置,皮耶罗则被放在替补席,德尔内里赛后解释说,最近的连续比赛后,尤文队长需要休息,他可以在比赛中替补上场扭转战局。罗马则继续无法使用中场灵魂球员皮萨罗,好在小将格雷科的爆发让拉涅利总算是有人可用,前锋线上,周中休息的武奇尼奇和托蒂搭档,这次博列洛轮休了。众所周知,尤文是罗马球迷第二仇恨的球队(第一当然是同城对手拉齐奥),罗马则是尤文球迷最仇恨的城市,于是这样的比赛不需要热身。主裁判里佐利并不需要多长时间就向梅内出示了全场的第一张黄牌,法国人对格罗索的犯规动作不大,但恶意明显。亚昆塔则在前30分钟先后浪费了夸亚雷拉和阿奎拉尼传出的好球。和德罗西同宗同门同时期的阿奎拉尼,虽然在赛前曾经表示,第一次在赛场上遭遇罗马让他很激动。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正如他在赛后所说的,“这样的第一次早晚都会有,虽然我在与罗马比赛时心里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但我只是想着我的比赛。”赛后,阿奎拉尼也是天空台方面评定的全场最佳球员。而尤文一方的进球正是来自阿奎拉尼的一次精彩个人演出。上半场第35分钟,昔日罗马球迷嘴上的“王子”先是穿了小师弟格雷科的裆,然后送出一记助攻,亚昆塔则通过一个高难度动作完成了进球。

  就在亚昆塔进球后忙着庆祝时,镜头里的阿奎拉尼眼睛似乎闪烁了一下,托蒂则用一种难以用语言形容的眼神看了阿尔贝托一眼。而托蒂在本赛季的进球,也只有在对巴塞尔时的1个点球,自今年5月9日以来,托蒂就在也没有在意甲进球。不过在亚昆塔的进球后不到一刻钟,托蒂进球了,这次还是一个点球,罗马队长在进球后向尤文球迷做了一个“闭嘴”的手势,而比赛本身也由于之前基耶利尼在禁区内放倒了梅克斯而升温了。中场休息后,德尔内里和拉涅利都只更换了边后卫,稍后,皮耶罗换下了亚昆塔,拉涅利用博列洛换下了托蒂。此时,比赛的主动权到了罗马手中,尤文则利用反击制造机会,但是一周内的第三场比赛让双方球员都感到了无比的疲惫。就在阿奎拉尼的状态下滑时,另外一个罗马人、同样出自罗马青年队的佩佩,制造了斑马军团在下半场的大部分杀机。赛后的拉涅利对在尤文主场取得的这1分表示了满意,但他也表示罗马应该更好的把握住机会。在一个伤病危机的时期,拉涅利特别感谢了辛普利西奥和格雷科对球队的帮助,罗马人也提到了阿奎拉尼。“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这可不是我发现的,我在切尔西时就想让他加盟。为了他自己,为了意大利足球,我希望他不要再受伤了。”德尔内里则从球队创造的绝对机会出发,认为尤文其实应该赢得比赛,而不是收获一场平局。对于第二次首发的索伦森,德尔内里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很冷静,这样下去,他会有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

  在认可了球队的进步和球队的表现之后,马罗塔却批评了主裁判里佐利判罚给罗马的那个点球。“佩佩的手球?星期三,AC米兰与巴勒莫的比赛,我看到了博阿滕一次相当类似的手球,就没有被判点球,几天后几乎一样的问题,我们就被判罚了点球。很多时候裁判的判罚尺度不一致,这让我们感到很遗憾。并且佩佩在那个时候是肩膀向着皮球的方向,所以,我认为即便是手球,也是无意的。赞帕里尼说过,尤文和AC米兰、国际米兰一样,是联赛的热门球队,受到了裁判的关照,今晚,我们可不属于这种受到关照的球队……”赛后,都灵当地媒体认为,其实基耶利尼对梅克斯的那次犯规更像是个点球,并且裁判在判佩佩手球时,其实是受到了前一次判罚的影响,马罗塔也认同这种说法。

  (董希源)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