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把瓜迪奥拉昔日纪录踩在脚下 他的皇马已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西班牙国家德比还有两星期就要打响的时候,皇马保证了在积分榜上对巴萨的优势。11轮联赛过后,皇马9胜2平保持不败,取得29分,而巴萨9胜1平1负,积28分,比皇马少1分,伊瓜因表示,在莫里农球场取得的3分,有助于皇马以领头羊的身份进入诺坎普球场,这对皇马来说十分重要。

  战胜希洪竞技后,皇马完成了预期,穆里尼奥的球队依然占据着领头羊的位置,尽管巴萨也没有错失与胜利的约会,但在积分榜上还是落后于皇马。在西甲其它球队都不给力的情况下,人们越发相信:11月29日在诺坎普进行的第一回合的国家德比,以及明年在伯纳乌进行的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将直接决定着西甲冠军的归属。

  穆里尼奥的弟子们明白以领头羊身份进入诺坎普球场的重要性。在前一天进行的比赛中,巴萨3比1击败了联赛第三比利亚雷亚尔,因此对希洪竞技的比赛,皇马无论如何都要拿下胜利,以重返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尽管遭遇了狂热的敌对气氛,以及对手凶猛的阻击,皇马还是在莫里农球场拿到了3分。现在,在国家德比之前,双方都只剩下一轮联赛,当地时间11月20日,先是巴萨客场对阵阿尔梅里亚,2个小时后,皇马将主场对阵毕尔巴鄂竞技,无论巴萨还是皇马,又得竭尽全力确保胜利,以在国家德比之前保证球队的士气。

  如果说赛前出口成脏侮辱对方主帅的希洪竞技主帅普雷西亚多是本轮西甲的最大失意者的话,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就是本轮的最得意者,他遥控指挥球队,仍然取得了胜利。而11轮联赛过后皇马拿到29分,穆里尼奥也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成为了西甲历史上最强的“新帅”,打破了此前由瓜迪奥拉创造的执教首赛季11轮后的开局纪录(2007-08赛季,9胜1平1负)。此外,皇马11轮联赛拿到29分,也创造了西甲1995-96赛季实行3分制以来同期的最高积分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皇马曾经12次在前11轮保持不败,而其中9次皇马最后都取得了冠军,从这一概率来看,皇马这个赛季拿到西甲冠军的可能性很大。此外,皇马本场对希洪竞技没有丢球,皇马因此成为西甲第一支6场客场对特定球队都没有丢球的球队。有意思的还有,自从2000年1月1日以来,皇马在西甲已经取得了841个进球,刚好比巴萨多1个,而伊瓜因和C罗的锋线组合,现在的进球数达到18个,比梅西与比利亚的组合多2个。

  战胜希洪竞技后,皇马取得了联赛6连胜。更重要的是,穆里尼奥给皇马注入了赢家的气质,而这种气质在很多人看来,是此前的皇马所欠缺的。自从穆里尼奥执掌皇马以来,白衣军团就没有在任何一场正式比赛中失利过。到目前为止,皇马总共踢了17场比赛,其中联赛11轮,冠军杯4轮,国王杯2场,皇马一场未输,而且在一些困难的球场,皇马也都保持王者的气质,像客场对AC米兰,穆里尼奥的球队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此次面对敌对气氛浓烈的希洪竞技,穆里尼奥也遥控指挥拿下。

  上赛季佩莱格里尼的皇马已经创造了一系列的数据,但穆帅比智利工程师还要出色,像上赛季,皇马客场对马拉加和希洪竞技都丢了分,在马拉加是1比1与对手战平,对希洪竞技则是0比0,而穆帅却率队都取胜而归,其中对马拉加还是4比1的大胜。 《马卡报》表示,如果说本赛季的皇马与上赛季的皇马有什么区别的话,那么球队在这几场比赛中的表现说明了一切。一年之前,皇马在国王杯上被丙级队阿尔科孔4比0羞辱,但上场比赛,伯纳乌成为一个幸福的球场,皇马有权威地给丙级队穆尔西亚送上一个5比1。对AC米兰,上赛季皇马两回合表现糟糕,本赛季却显得强势。现在对希洪竞技,穆里尼奥的皇马又抵抗住压力,成功拿到最后的胜利。不少皇马球迷表示,哪怕得红牌,得的都是有血性的红牌,它将激励球员奋发向上,永不放弃。

  不久前英媒体报道说,如果曼城决定解雇曼奇尼,那么将把挖穆里尼奥作为第一目标。但这仅仅是媒体的一厢情愿。穆里尼奥今年夏天加盟皇家马德里,带领银河战将打出一波迄今不败的强势,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自然不会放走穆帅。现在,穆里尼奥从弗罗伦蒂诺那里得到了之前的主帅们从未得到过的巨大权力,而且,他与弗罗伦蒂诺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不会考虑离开皇马。《马卡报》报道,弗罗伦蒂诺现在甚至都引见穆里尼奥参加“政治聚餐”了,近日,人们就在马德里的一家餐厅看到,弗罗伦蒂诺向穆里尼奥介绍自己的两位好友,一位是西班牙体育部长利萨维特斯基,另一位是西班牙内政部部长鲁巴尔卡巴。很显然,在弗罗伦蒂诺的帮助下,穆里尼奥正开始跻身伊比利亚半岛的上流社会。(席尔瓦)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