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看不懂贝尼特斯的战术 争冠AC米兰已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新赛季首场德比大战展开较量,最终国米主场输给AC米兰,终结2008年11月以来连续53场主场不败战绩,在积分榜上也已落后对手6分。赛后,新浪体育特邀著名意甲评论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作出点评,以下为录音整理:

视频集锦-伊布点球反戈一击 德比战米兰1球胜蓝黑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场比赛,国际米兰对自己的后防线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开场之后马特拉齐在中卫,科尔多巴打右后卫,这样的调整令人惊讶,也未免有些令人担忧。开场之后国米后防线也多次被伊布突破,一来是由于的后卫压的太靠上,二来是卢西奥和马特拉齐之间保护不够,位置站的比较平,速度也不够快,伊布多次利用速度形成突破,而AC米兰似乎也是有意识的利用国米身后的空档,在中场经过几脚传递之后,果断的利用长传打国米身后,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3分50秒伊布就利用快速的带球突破突入禁区,造成马特拉齐的犯规,得到了点球。应该说,这个进球既反映了国米后防线仓促调整暴露出的问题,也体现了AC米兰在进攻中善于捕捉机会,善于利用对方弱点。

  上半场,AC米兰中场防守比较稳固,阿莱格里排出4-3-1-2的阵型,安布罗西尼居中,加图索在右,弗拉米尼在左的三人防守中场,硬度足够抵挡住国米的进攻,而西多夫中前场拿球组织,穿针引线更是制造了许多杀招。如果说AC米兰进攻有什么不足,那就是罗比尼奥始终游离于全队之外,不能和队友之间形成很好的配合,虽然他跑动很积极,防守和策应都很到位,但进攻的时候很难发挥应有的作用。而伊布是米兰主要的箭头人物,他的状态奇佳,除了点球以外,那脚凌空射门也有很大的威胁。

  国际米兰这一侧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左路,米利托居中,埃托奥在左边路活动,斯内德在他们俩中间,所以国米右路基本没有进攻,我很奇怪贝尼特斯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国米偏于一方的进攻,对于AC米兰很难构成威胁,而国际米兰很明显拿球之后就往左路打,完全不考虑右路,所以我不知道贝尼特斯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可能是为了集中精力打加图索和内斯塔这一条路线,给两员老将以巨大压力后,把他们的体力拖垮,以图下半场有所建树。可以说,贝尼特斯的这招开场之后没有效果,加图索对斯内德的防守非常出色,斯内德这场比赛没法发挥以往的组织作用。

  当然,国米的这一手也并不是没有作用,加图索在激烈的拼抢中多次犯规,吃到了黄牌,如果不是裁判手下留情的话,他也可能吃到第二张黄牌,这可能是贝尼特斯要攻打这条路线的阴谋,阿莱格里也及时识破了贝尼特斯的这个阴谋,半场就换下加图索,换上皮尔洛,皮尔洛居中,安布罗西尼到右侧,这样防守上比较均衡,但是皮尔洛硬度偏弱,米兰中场下半场基本处于守势。

  国际米兰上半场还有一个亮点是小将奥比,他敢拿球,敢突破,进攻上非常活跃,但遗憾的是,好景不长,他34分钟自己拉伤,被换下场。但是换上库蒂尼奥之后,库蒂尼奥打右边,国米变成了4-2-3-1,左右两路进攻趋于均衡。现在看来,国米单打一侧的思路还是有些偏激,两侧均衡的进攻效果更好。库蒂尼奥上场之后在右路多次策动进攻,自己的个人能力也有了很好的发挥,37分钟,就是库蒂尼奥发动的进攻造成了国米上半场的第一次射门,此外还有多次威胁,比如科尔多巴在右路的进攻也开始活跃。所以国米开场只打左半边的打法,还是值得商榷的。

  下半场,国米潘德夫换下米利托,让埃托奥打中锋,潘德夫打左边,仍然遵循着两边进攻,均衡的思路,但是斯内德仍然很难发挥自己的作用,埃托奥被淹没在对方人群之中,无所作为,潘德夫上场之后在左边路组织了几次小的配合,但是面对AC米兰的防守也没能形成很好的突破。不过潘德夫也不是没有收获,他和阿巴特的冲突,造成了阿巴特被罚下。国米在此后30分钟时间内,都占据人数优势,AC米兰由于少人,只能龟缩防守,打反击,但是在米兰的防守之下,国米的进攻很难奏效,他们在禁区前沿很难打出有效的配合,全队的打法思路也不是很清晰,所以并不能对AC米兰的球门构成有效的威胁。AC米兰的后防线表现出色,尤其是席尔瓦,他门前多次关键位置多次救险,使国米的进攻被一一化解,最终少一人的米兰凭借顽强的防守保住了1比0的胜过,应该说AC米兰在两队的竞争中处于比较优势的地位。

  (张路)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张路专栏

更多关于 国米 张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