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令人意外的英超数据第1右后! 阿森纳强人坐等贝尔来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6:59  新浪体育
萨尼亚进球后飞吻萨尼亚进球后飞吻

  新浪体育讯 “感谢萨尼亚带来的这场胜利,他又回到了最佳赛季的最佳状态。”客场击败埃弗顿之后,《卫报》的评论员不无感叹的说道,的确,收获了2年半以来的首个进球,这一天对于“铁树开花”的法国人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他在训练中就尝试过这样的射门,但这场比赛他打进一个伟大的入球。这可不是训练,而是在战斗,埃弗顿是一支相当优秀的球 进球视频-枪手潮水进攻获战果 铁卫献小角度世界波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队。”就连主教练温格,也都对萨尼亚的这1进球兴奋不已。

  那么,还是先来回顾下萨尼亚这2年来的首球。当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萨尼亚前插策动攻势,之后他将球传给了纳斯里,后者右路内切后25码处劲射被霍华德扑出,阿沙文得球后回传,萨尼亚禁区右侧10码处小角度劲射入上角。这是为阿森纳打破场上僵局的入球,这1球从策动到最后的终结,可以说都深深打上了萨尼亚的烙印,小角度的抽射亦可以说是石破天惊,打得全场表现出色的霍华德毫无办法。

  当然,进球并非只是萨尼亚本场唯一的表现。第10分钟,纳斯里与萨尼亚在前场打出踢墙式配合,后者长驱直入突入禁区右肋,但最后在10码处的射门被迪斯丁封堵;第41分钟,拜恩斯在左边路带球突破,连过2人后突入禁区,此时萨尼亚及时杀出,转身把球破坏出底线。从赛后OPTA的数据分析,萨尼亚全场52脚传球数仅次于核心小法,充分表现了他的活跃程度,这其中成功45脚,成功率达到了86.5%,前场成功传球25次,作为一名后卫,萨尼亚的这1数字在队中排名第4,可谓是攻击性十足,除此之外他还有1次关键传球。

  赛后,萨尼亚被《天空体育》打出了8分,仅次于门将位置上的法比安斯基。“新赛季以来,英超联赛比之往常来说,竞争更加激烈了。我们的确是被称为传统4强之一,但也不要忽视了一些崛起中的强队,比如埃弗顿队,看看他们与曼联队的比赛就是知道了。”萨尼亚曾对《太阳报》如此说道:“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在温布利举行,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伦敦球队来说,迫切渴望能够那时在主场的球迷前,踢这一场比赛。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把一切实现。”萨尼亚最后为球队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事实上,正如之前《卫报》的评论员所阐述的那样,萨尼亚又重回了昔日巅峰的状态。从OPTA的统计数据分析,本赛季13场英超联赛战罢,萨尼亚一共送出了2次助攻,与费雷拉并列为右边后卫助攻之最。如果再算上左后卫的话,阿什利-科尔同样是2次助攻,都落后于拜恩斯的3粒助攻。不过无论是费雷拉还是阿什利-科尔,赛季至今都尚未能在联赛中取得进球。如此,萨尼亚则堪称迄今为止英超赛场上,攻击力最强的右后卫。再从传中数据上看,本轮之前萨尼亚总共在联赛中送出了54脚传中球,同样是英超右后卫之最。

  今年夏天,这位法国魔翼曾一度和国际米兰联系在了一起,并被前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钦定为麦孔的最理想接班人,只不过因为最终麦孔转会皇马一事搁浅,萨尼亚的连动转会才未被跟着启动。刚刚过去的几周,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在两场欧冠小组赛中,被热刺小将贝尔如“耍猴般”完爆。现如今北伦敦德比就在眼前了,萨尼亚能否在酋长球场遏制住风头正劲的贝尔的发挥,甚至是反爆对手,1周后就将见分晓。至少这对于萨尼亚来说是个机会,完成麦孔所不能之事,法国人也终于可以为自己正名了。

  (陈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萨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