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切尔西一夜回到“解放前” 阿森纳破一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和阿森纳本轮有相似之处,都碰到所谓的“软柿子”。蓝军已经连续11次击败桑德兰,枪手在英超成立以来对埃弗顿进球最多、获胜最多。但他们都未能发挥自身应有水准,蓝军15年来首次主场三球惨败给“四大”以外的对手,具体原因有两个。而枪手涉险过关依仗的是中场替补深度,近一年半首次客场豪取三连胜。

视频集锦-黑猫利爪轮番轰炸 斯坦福桥三度沦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切尔西:一夜回到阿布入主前 俱乐部运作失当?

  蓝军原本希望刷新俱乐部存在了83年的主场连续9战不丢球纪录,但没想到连本季主场全胜纪录一同丢失。上一次在斯坦福桥球场三球惨败是2002年4月输给曼联,而被“四大”以外的球队如此羞辱竟然已经是1995年3月同样的比分不敌利兹联!尽管安切洛蒂对此否认,但得力助手、对俱乐部忠心耿耿的威尔金斯周四突然不被续约离队肯定有影响,不久前安帅还在自传中称“没有他肯定没有自己上赛季的双冠成就”。在上周刚刚遭遇本季第二场失利客场状况持续不稳定的现阶段,俱乐部据说只是为了节省开支而不与年薪仅35万镑的威尔金斯续约,实在令人费解。队内士气受损,安帅也失去一位对英超、俱乐部运作都非常了解的好参谋。何况现在也不见得立刻就有合适人选弥补相应位置,不得不说这是俱乐部一个错误的决定。

  另一原因当然是伤兵满营无法排出较强阵容了。看看替补席上除了小卡卢和副选门将以外都是“90后”的小将,球迷们很容易怀疑是否一夜回到阿布入主前。从远点看,周中的西伦敦德比战如果小卡卢把握好机会早早确立两球领先优势,或许埃辛就没必要最后拿那张红牌了。兰帕德还在养伤的情况下,缺少停赛的埃辛打击很大。更糟糕的是特里腰伤也无法出赛,加上缺阵的阿莱士,德罗巴前段时间受疟疾困扰身体状况不佳,这等于整条中轴线都不在了。尤其是中场全面被压制,上半场初段有过一些破门机会但很快就被“切割”开来。全场射门次数对比竟然是14:19,控球率桑德兰是53%!缺少中场有力保护,防线如果没有切赫多次神勇扑救早就崩溃了。严格来看本战的两名中卫都是球队的边后卫,费雷拉客串中卫位置感、判断能力都较差,和伊万诺维奇首次配合几乎毫无默契。哪怕阿什利-科尔最后不送礼,此前桑德兰队那么多次机会也早应该改写比分了。

  上赛季蓝军前13轮拿到11胜2负的成绩,比目前多了5分,当时仍有5分领先优势,但最后只是一分险胜曼联夺冠。如今红魔依旧不败,阿森纳两分之差进占积分榜次席,可见英超后三分之二赛程的争夺肯定异常激烈。横向比较切尔西替补深度恐怕算最弱,再次印证上周末后提到他们冬季必须引援的观点。

  阿森纳:中场给力过难关 告别边卫开花必输球魔咒

  老实说,如果今天枪手碰到的是桑德兰,说不定被爆冷的就是他们了。埃弗顿碰到克星显得束手无策,中场组织和控球都很糟糕,核心阿特塔表现低迷。后防线对阿森纳持球球员的控制也很糟糕,给对手太多发挥的空间了。但如果主帅莫耶斯早点像最后阶段那样改打冲吊战术,可能会给枪手更大压力。

  以往两次边后卫进球阿森纳队都以1:2的比分不敌切尔西和斯托克城,这次萨尼亚攻进加盟以来第二个联赛入球但还是以胜利告终算是“破咒”了。他们的优势在于传控技术好,中场人才储备丰富。阿沙文状态不佳仍然送上一个助攻,边路周中得到轮换休整的纳斯里频繁穿插,替补席还有沃尔科特、埃布埃没有使用。下半场撤下疲惫的威尔希尔,结果上来的德尼尔森马上一次成功的拦抢策划了第二个进球,早早拿到两球领先优势。或许只领先一球的话,最后阶段被对方三前锋冲击的时候容易出现慌乱。自身状态不算很好、接连打客场的情况下枪手靠着中场“给力”渡过难关。门将法比安斯基继续有不俗表现信心得到继续累积,扑救方面他的反应和技术都不错,只要处理高空球不出错逐渐能够坐稳主力位置。下轮北伦敦德比战对付热刺的克劳奇以及红火的贝尔、范德法特将真正考验他们的防线。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詹俊)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詹俊专栏

更多关于 曼联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