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直面复出前最痛苦阶段 身体疲惫却有勇敢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1:08  新浪体育
蒿俊闵微博截图蒿俊闵微博截图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进行的德甲联赛中,沙尔克04队客场依靠裁判漏判亨特拉尔的手球破门,才艰难逼平了沃尔夫斯堡队,从客场带走宝贵的一分。然而,在全队劫后余生的庆幸氛围中,唯独少了中国人蒿俊闵的身影。此时,他仍然在一个人进行着盲肠炎手术后的恢复性训练。

  自从10月28日患盲肠炎住院直到现在逐渐康复,蒿俊闵淡出沙尔克04队的大名单已经有3周的时间了。令关心蒿俊闵的球迷感到欣慰的是,在这三周中蒿俊闵并没有消失在球迷的视线之外。恰恰相反,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成了小蒿养病恢复时喜爱的消遣方式。在手术结束的三天之内,蒿俊闵连发10余条微博,俨然变成了微博控。从此以后,写微博,玩儿自拍,与网友互动,也成了蒿俊闵在训练之余的几大乐事。

  养伤的三周对于蒿俊闵来说颇有纪念意义。自己在球队的地位刚刚有所上升,却不幸突然病倒;哪知塞翁失马,病床上的蒿俊闵却收到了德国当地小球迷送的礼物,惊讶之余感到十分感动;随后不久,蒿俊闵曾效力八年的天津泰达队取得了中超联赛亚军再次杀入亚冠联赛,而蒿俊闵本人恰恰是当年天津泰达首次冲入亚冠联赛的功臣;而自己曾经的队友毛彪、王新欣、赵燕明也纷纷步入婚姻的殿堂。

  球迷们的关爱和兄弟们的辉煌也激发了蒿俊闵训练的热情。11月7日,手术后的第十天,蒿俊闵就开始了早出晚归的恢复性训练。恢复性训练主要以体能,力量和柔韧等无球训练为主,目的是为了使自己的身体机能早日恢复,以达到比赛要求。这种训练的特点是大运动量和单调,令人感到既疲惫又乏味,但却是球员在康复后避免伤病和维持良好状态的保证。高强度的训练甚至让蒿俊闵无暇去打理自己的爱车。用他自己的话说,“在下雨天把车停在外面,就当是洗车了”

  对待爱车可以有些随便,但面对训练,小蒿绝不马虎。正如他最新更新的微博写的那样:“恢复性训练很枯燥很辛苦,但疲惫的身体里还有一颗……"。虽然蒿俊闵自己并没有说明省略号部分代表着什么,但不难猜到,这是一颗勇敢而火热的心。

  (梧桐)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