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媒曝切尔西与巴萨谈判撬支柱 巴拉克劝蓝军猎物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德国队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夺取第三名,作为队长,入选了赛会全明星阵容的巴拉克在那个夏天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那就是离开家乡、转投英超、签约切尔西。四年后,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的表现同样惊艳,而厄齐尔和赫迪拉这样的国家队骨干也顺理成章的加入豪门,但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却依然穿着那件已经伴随他十二年之久的拜仁慕尼黑球衣。

  据《每日邮报》透露,德国“小猪”的追求者并不在少数,无论是曼联、切尔西还是皇马、曼城,无一不把施魏因斯泰格列为重要引援目标,而作为前辈,曾效力切尔西四年的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向队友做出了明确“指示”,那就是沿着自己曾经走过的道路,离开拜仁,转投一支欧洲豪门。

  26岁的施魏因斯泰格与拜仁的合同到2012年到期,但双方的续约谈判至今还没有任何结果,这让很多媒体对德国国脚在拜仁的前途产生了怀疑,很多人认为,在效力拜仁长达十二年(其中效力一线队八年)之后,“小猪”希望接受一份新的挑战。巴拉克在接受德国《踢球者》杂志采访时表示:“施魏因斯泰格现在已经接近达到自己的状态巅峰,今夏世界杯他把自己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他具备良好的素质、权威、个性,以及出色的表现和进球,他拥有一切。”

  近年来,离开德国赴海外踢球并取得成功的德国球员为数不多,而能够拒绝拜仁合同的德国人更是凤毛麟角,但巴拉克都做到了。2006年他毅然决然的拒绝了拜仁的续约邀请,转而选择加盟切尔西,在巴拉克看来,施魏因斯泰格也应该这样做。“只有他自己才知道怎么做才对自己最好,当然,每个职业球员都会受到各种事情的诱惑,‘小猪’也不例外。世界上的豪门一共也没有几支,而拜仁名列其中,但反过来说,像皇马、曼联等这些豪门也都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球队,施魏因斯泰格完全配得上他们。”

  尽管巴拉克没说切尔西,但如果“小猪”征求他的意见,相信在斯坦福桥度过了四年幸福时光的巴拉克,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切尔西的说客,而在斯坦福桥,施魏因斯泰格也正是安切洛蒂需要的球员。上轮英超联赛切尔西在安菲尔德0-2完败利物浦,蓝军中场组织的无序成为败因之一。今夏乔-科尔、德科、巴拉克等技术细腻的组织型中场离开球队,再加上兰帕德和埃辛的长期伤停,曾经是最强一环的中场现在反而成为球队短板,因此在明年一月的冬季转会窗口,引进一位新的中场发动机将成为切尔西的主要目标之一。而除了施魏因斯泰格之外,巴萨中场布斯克茨也进入了安切洛蒂的视野。

  据《每日邮报》透露,为了能够让切尔西中场年轻化,22岁的西班牙国脚布斯克茨已经成为切尔西明年夏天的头号目标。布斯克茨是巴萨青训培养的一位杰出中场,经过瓜迪奥拉提拔,他不但在诺坎普成为主力,还在今夏跟随西班牙国家队夺取了世界杯冠军。尽管如此,由于巴萨今夏以2200万镑从利物浦签下了阿根廷队长马斯切拉诺,布斯克茨在巴萨一线队的位置反而受到了威胁。尽管小马目前尚未在诺坎普找到感觉,但一旦阿根廷人恢复最佳状态,布斯克茨很可能被挤到板凳席。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号称,来自斯坦福桥的谈判代表日前已经与巴萨高层取得了联系,并向后者询问是否有机会在明年夏天签下布斯克茨。布斯克茨与巴萨的合同到2013年到期,俱乐部已经在酝酿向他提供一份新合同。现在还不知道这条新闻是真是假,但巴萨主帅挂瓜迪奥拉肯定不会轻易放走自己的得意爱将。

  除了急需在中场补充新鲜血液之外,没有德罗巴的切尔西锋线周日在斯坦福桥显得软弱无力,由于“魔兽”和阿内尔卡年轻都已经超过30岁,更多的伤病将不可避免,安切洛蒂还需要引进一位年轻射手补充锋线火力。此前英媒体曾透露,切尔西的目标包括比利时“神童”卢卡库甚至周末绝杀阿森纳的纽卡中锋卡罗尔,而据荷兰媒体透露,阿贾克斯前锋埃尔-哈姆道伊也在安切洛蒂的考虑之列。

  26岁的摩洛哥前锋是查马克在国家队的锋线搭档,本赛季他取代了昔日风光无限的苏亚雷斯,成为阿贾克斯头号射手,新赛季他已经在13场联赛中攻进11个进球。尽管如此,哈姆道伊对伦敦恐怕不会有太好的记忆,2005年他曾签约热刺,但却未能赢得一次英超出场机会,一年之后就被打发回了荷甲。

  在全力引援同时,安切洛蒂还需要提防后院起火。23岁的米克尔五年前以自己在攻击线上的天赋,在国际足联U20世界杯赛中与梅西一起被评为最佳球员之一,但米克尔现在在切尔西的位置却是防守型中场。尼日利亚新任主帅萨姆松批评切尔西磨灭了米克尔的进攻天赋。“切尔西的战术毁了米克尔,他本是一位攻击型球员,但去了蓝军之后却被改造了,因为他们有一位更好的攻击型球员兰帕德。我希望米克尔能够重新成为我们熟悉的那位攻击手,但如果切尔西不能让他做到这一点,米克尔必须要去其他球队。”

  除了寻找新球员,阿布甚至还想为俱乐部建一座新球场。据《卫报》透露,切尔西有可能会搬出已经具有105年悠久历史的斯坦福桥球场,转而在即将被推倒的伦敦伯爵宫展览中心原址上,建造一座能够容纳六万人的新球场,而斯坦福桥的容量只有41841人。

  (Sam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