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私情曝光却现罕见媒体静默 沉默只因他是法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22: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温格私情曝光,却出现难得的媒体静默。英国各大媒体均无相关报道,只有《太阳报》津津乐道,而少数几个小报网站上只有淡而无味内容概要。法国纸媒对此事更是提都不提。这是因为一方面温格团队动作及时,制止事件本身被进一步地扩大和解读,防止对事实造成歪曲和消极影响。另一方面,英法两国对男女私生活的态度截然不同。法国上自总统下至平民把绯闻当饭吃的习性,古已有之。这种习性,有时成为在气候、饮食、艺术造诣方面相对一无是处的英国人攻击邻居的口实。特里“友妻门”的当事女主角范妮莎是法国人,后来被英媒解读成了专门借助球员性事出名的“骨肉皮”。

  绯闻甚至丑闻后,特里继续、鲁尼继续,温格也可继续,但外遇事件对其影响已经造成,以北美为主要受众的《今日美国》网站对此事都有链接报道。网络上也不乏对温格的道德批判。两位远在南非的球迷对此事的争论就是一例。“昆汀”说:“当他来到南非时,我认为他是一个热爱足球的传教士,没想到他也搞这事。”“利利安”回应:“成熟点吧,昆汀,这样的事在好莱坞天天发生,人家连冷笑的力气都不愿给。男女私情是生活的一部分,即便是泰格·伍兹都能闹成那样。”“昆汀”反驳后,“利利安”再度发飙:“昆汀,这事和你以及其他人无关,即便他有罪又如何?在腐败和暴力横行的南非,这事甚至根本不能作为新闻,我们这个国家还有更重要的事去关注。”在鲁尼续约后、英格兰下一场热身来到前,英国媒体近期确实比较空闲,卡佩罗的信任度已跌无可跌,雷德克纳普又还没有足够雄壮到和意大利人争饭碗,因此只能把连战连败的曼奇尼当作靶子,此事更导致曼奇尼大怒:“你们想赶走我,只因为我是意大利人!”连续把镜头对准球员之后,英格兰狗仔队此次发现温格外遇时的心情,估计能和套出国际足联执委卖选票新闻时的激动相媲美。

  换作其他主帅,只要他继续赢球,而事件又没有进一步报道,新闻将很快淹没在信息洪流中。但温格似乎是个特例。虽然说人无完人,温格却一向被视作把足球当志业的职场楷模,也一度因为严格用饮食清规限制阿森纳球员而闻名。因为场外是非不断,彭南特当年遭温格清洗,但这次是非却绕到了温格头上。刨除国籍歧视、媒体炒作等因素,3年前已是阿森纳最长寿主帅的温格如此清纯的枪手执教史,已无法避免染上污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