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儒帅偏爱金发美女 文雅外表只是温格激情外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22: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索妮娅·塔塔是否美女见仁见智,但作为前任说唱歌手的她活力充沛却是不争的事实。在很多人眼中,索妮娅已是美女,而这位不在乎身着透视装的大胆混血女子已经具备blonde(白肤金发碧眼)的基本要素,因为她既可以一头黑发,也可以染成金发。上周四两人被发现密会时,索妮娅就是顶着一头耀眼的金发。

  学究气派偏爱金发美女

  这不禁让人想到温格的长期伴侣安妮·布罗斯特豪斯同样是一头金发!安妮是前法国奥运女篮球员,曾经担任体育教师,现年55岁。

  很多人希望,以下这段话会是目前处于绯闻危机中的温格和其爱侣的共同声明。安妮说:“我对这事并不担心,我也不相信他们说的任何东西,我只愿相信我看着他做的事情,他是一名诚实而正直的人,我相信我们的关系是他拥有的最重要的事情。阿尔塞纳有过女朋友,但他从未和谁同居,而我是在正确的时间走进了他的生活。”而温格则说:“如果我有什么需要遮遮掩掩,你以为我会来英格兰吗?”

  但这段表白却是发生在14年前!1996年,刚到伦敦不久的温格因为私生活资料一片空白,身边又没有女伴,以致被舰队街的狗仔怀疑是同性恋。小道消息传遍了英超,闻言大怒的温格首先想到的就是保护自己的家人和亲友不受侵扰,而安妮则坚定地站在了他身边。

  安妮退役前一直在法国职业篮坛打球,在遇到温格之前有过一段婚姻,生了两个孩子,均归前夫抚养。安妮离婚时,温格还在执教摩纳哥。三年后,安妮的朋友介绍她和温格相识,当时阿尔塞纳47岁。对阿尔塞纳的第一印象?安妮回忆:“他是一名优雅而有吸引力的男人,在很多领域,他的观点和话语都让人无法抗拒,随着我们的交往加深,我对他更增爱恋。”

  彼时安妮和温格还分居两地,安妮在法国的家可以俯瞰地中海,因为教师工作和担心英国房价太高,爱侣只能隔海相望。但随后这一切都不再是问题。“这是我们希望保密的一件事,因为目前只有最亲近的亲友才知道。但我无法说谎,我有了阿尔塞纳的孩子,他非常高兴!这是他的第一个孩子,所以即将到来的体验对他来说是全新的一次,我们还不知道会是男孩女孩,但这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孩子健康。”这个孩子,如今来到人世已经13年,她叫利娅,目前和父亲温格以及母亲安妮共同居住在伦敦托特里奇。事实上温格来到英超一年后,他和安妮就有了爱情的结晶。

  而如今,温格已经是英超年入五六百万镑的顶级教练,日理万机。他和安妮的伴侣关系延续良久,但安妮对此丝毫不以为意,“这对我不是问题,我喜欢和这个男人一起生活。”

  文雅外表只是激情外衣

  在外人看来,足球世界中的温格冷静内敛。而安妮看到的温格虽然不乏内向,却极其充满热情。

  热情,也是温格口中时常提及的词语。老将能否续约,要看他“对比赛还是否有足够的热情”,上赛季冬窗临时召入的坎贝尔即便已35岁,在温格看来就是热情男。一支球队能否有争夺锦标的潜能,要看队员们是否对奖杯“有足够的欲望”。在讲求热血拼搏的英超,“热情和欲望”的词汇渐成陈词滥调,温格却是身体力行。因为互相看不顺眼,他曾经和帕度、马丁·乔尔在场边几乎打架。他曾把看错犯规的边裁斥责为“骗子”,本赛季他因为不满阿特金森给出太长时间的补时,在场外拍击后者的肩膀,为此遭受停赛,但早在十年前,他就曾因对边裁“身体威胁”,面临过长达10场的禁赛!

  然而温格却更多被看作是温文尔雅的“教授”,除了他渊博的学识、文雅的外表,还在于他能用机智的对答、睿智的思维,给热情的内在织就一套丝质外衣。“要做好教练这项工作,体能、旺盛的求胜欲,对整个团队的影响力,一个都不能少。当教练就是一份需要保持持久的激情的职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成为自我中心主义者。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睾丸酮的分泌会逐年减少,关节炎之类的毛病越来越多,体质越来越差。我今年57岁了,恐怕撑不了太久。”温格在和阿森纳续上一份长约时,谈到了自己的热情和身体机能的关联,一份原本容易变成廉价效忠的续约感言,却被他阐述成半篇医学论文!

  忘年恋,新的动力源

  遇到赛季间的空歇,温格也会携安妮出现在一些公开场合,比如观看F1赛事。但无可否认,温格足球之外的生活极其的枯燥。为了收集对手资料,他甚至在自己生日时都只能草草地和安妮吃顿晚餐,然后就火速回家看比赛录像。而教授家中的电视遥控器上,不乏转播欧洲二三流联赛的频道按钮。正是这样的生活,让他能不断发现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如果没有对足球极大的热情支撑,谁又能忍受经年球场——训练基地——家中三点一线的生活?

  然而最近几年,阿森纳球场上难出成绩,经营上貌似一马平川,其实背后却承受巨大风险。教授的热情,也有逐步耗尽之感。“赛场上的激变刺激着我的身体和神经,有的时候真是感觉心力交瘁。”温格说:“你知道吗?10年之内,我会离开绿茵场。一直以来使我不放弃的原因就是对明天会更好的向往和完善自我、提高球队战斗力以及踢出漂亮足球的抱负。一旦失去这些,那么我做教练根本毫无意义。”

  而索妮娅·塔塔,是否就是温格维持其足球梦想的新动力源?“我备战埃弗顿的计划是在床上做出来的,当时妻子躺在我身边,面对这么丑陋的男人,我想她也很乐意这样的安排。”雷德克纳普曾如此对自己加以戏弄。比老雷年轻2岁且外表明显更为气派的温格,显然不会如此这般公私兼顾。他需要重新考量和分配的,是自己的热情之源。

  温格和安妮

  两人相识14年,目前养育了一名13岁的女儿。安妮是前法国女篮奥运队选手。因为常说自己“看不见”自己球员犯规,又如此倾注精力于足球,媒体曾开玩笑说:温格回家后会不会看不见自己的妻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