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成旅韩军团最闪耀一星 新赛季唯李春郁留队存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韩国K联赛就将进入常规赛阶段的最后一轮。现在在韩国效力的3名中国球员中,只有冯潇霆可以随全北现代队继续后面的季后赛征程。李玮峰所在的水原三星在上轮联赛中战平了大田市民,提前一轮丧失了进军本赛季季后赛的希望。而李春郁所在的江源FC情况则更糟,他们目前排名联赛倒数第4,本赛季早早就进入了“垃圾时间”。

  征战韩国的3名中国球员在本赛季的表现可谓各不相同,李玮峰无疑是这3人之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本赛季到现在为止,李玮峰已经为水原三星队在各个比赛中出场达42次,出场率高的惊人。而他也用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赢得了主帅尹承孝的信任。11月2日,李玮峰凭借着自己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入围了本年度亚洲最佳球员的候选人名单,而他也是入选这份名单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虽然没能帮助球队进军联赛最后的季后赛,但是就个人表现来讲,本赛季对于李玮峰而言显然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他也无疑是中国3名旅韩球员中最闪耀的球员。

  今年2月1日,去年K联赛的冠军球队全北现代官方宣布了冯潇霆的加盟。冯潇霆上赛季在大邱FC时的表现打动了全北,全北主帅崔康熙称冯潇霆将是球队后防线上的重要一员。加盟全比后的这个赛季,冯潇霆表现一直稳定,上半赛季几乎是场场首发,不过在联赛的后半段,冯潇霆的出场时间有了一定的压缩,近5轮的联赛,不知是主帅的有意安排还是自身的条件没有达到比赛标准,冯潇霆并没有进入参加比赛的大名单。

  李春郁今年7月22日正式自由转会至江源FC,组织进攻和定位球是他的特长。他最闪光的一场比赛要数9月18日江源FC与釜山偶像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正是他用一记定位球助攻队友,让落后的江源FC扳平了比分。不过李春郁在球队中的地位却并不理想,加盟后李春郁只为江源打了为数不多的几场比赛,仅有一次助攻的数据。联赛最后几轮,李春郁甚至很少能得到上场机会。

  下个赛季,3名中国球员的K联赛征程还将继续,现在看来,只有李春郁是否留队存在一丝疑问。

  李玮峰在队中的地位已不用多说,他已经明确表示要随水原三星队一起征战亚冠。主帅尹承孝对李玮峰也是无比信任,把他称为球队最缺少的球员,称李玮峰是亚洲都难找的球员。因此,李玮峰下赛季继续为水原三星效力几乎是板上钉钉。明年年底,李玮峰与水原的合同将到期,不过水原方面已经有意要与李玮峰续约。

  早在今年9月份,韩国方面就曾传出过消息,称有欧洲球队向冯潇霆摇动橄榄枝,而这个消息也得到了冯潇霆本人的证实。不过冯潇霆本人却并不着急离开,在他看来去欧洲发展还不到时候。冯潇霆与全北的合约长达3年,虽然最近的几场比赛没有打,但是明年全北还要面临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到时冯潇霆还将是全北后防线上重要的一员。因此不出意外,冯潇霆下个赛季还将继续留在全北现征战韩国联赛。

  倒是李春郁在K联赛的未来有些疑问。李春郁与江源FC签订的合同为期1年半,他将为江源FC效力到明年的12月31日,因此按合同来看,李春郁将继续为江源效力。不过,李春郁本人是否愿意继续留在队中就成了最大的疑问。首先,江源FC队的实力比不上全北现代和水原三星,虽然K联赛整体水平较高,但是作为中场球员,在一家实力靠后的球队里显然会让自己的发展空间受限。第二,李春郁如今在球队中的地位已经远不如他刚刚加盟时候那般,赛季最后阶段连续得不到出场机会大大限制了他本人的发展。李春郁今年24岁,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他应该为自己的前途做些决定。是留队继续等待机会,还是换支能让自己得到充分锻炼的球队,李春郁在江源FC的未来恐怕需要先打一个问号了。

  (达博斯达)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冯潇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