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扎吉光芒掩盖米兰多少疤痕 球迷:前60分钟像业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媒体批判浪潮、内讧传闻和伤病频发的时候,AC米兰迎来了穆里尼奥的皇马。在周三赛前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批评了阿莱格里的小罗,在天空台又否认了自己有过那样的言论,但《米兰体育报》的记者坚决否认了是他在造谣;而今年夏天的清洗对象最近才得到上场机会,并且有着优异发挥的奥多,则因伤要缺阵很长一段时间。但阿莱格里和伊布在赛前发誓,只要球队打出整体的足球,AC米兰有机会击败对手。

  在时隔几个月后重新回到圣西罗球场,AC米兰球迷用整齐的嘘声“欢迎”了赛前在场内巡视的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则用手向AC米兰比划着数字“三”。相信绝大多数国际米兰球迷都不会忘记球队在上个赛季赢得的意甲冠军、意大利杯冠军和欧冠冠军。穆帅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讲,他和AC米兰俱乐部、AC米兰球迷之间,有着良好的关系,但是从他与米兰球迷的相互反应上看,这种良好关系完全没有体现出来,好在大家的注意力很快击中在了比赛上。应该说,比赛的前半段,完全控制在了皇马手中,伊瓜因甚至一度让圣西罗的球迷感到恐惧,只有在因扎吉上场后,超级皮波的两粒进球才照暖了米兰球迷的胸膛。可惜的是,就在一切仿佛都在米兰的掌控中时,小将莱昂的在下半场补时的进球,最终让比赛定格在了2比2。已经37岁的因扎吉打进了他在欧洲赛场的第69球和第70球,再度超越了穆勒和劳尔,莱昂则避免了皇马的赛季首败。

  充分的吸取了上轮败给尤文的教训,阿莱格里用赞布罗塔取代了有些低迷的安东尼尼,在中场继续给予博阿滕信任,在前锋线上则使用了小罗、帕托和伊布。而对席尔瓦的使用,是阿莱格里在比赛前一小时才做出的决定。自比赛一开始,AC米兰就努力的在尝试着给出与两个星期前那场比赛完全不同的表现。尽可能的控球,尽可能的采用高压逼抢策略,但皇马威胁阿比亚蒂球门的次数依然超过了米兰球员给予卡西利亚斯的威胁,并且伊布令人无法理解的欧冠综合症又复发了,连续的浪费了博阿滕和小罗传出的好球,而且在第二个场合,伊布甚至是面对的空门。米兰在前场的错误注定了会受到惩罚,果然,伊瓜因在一对一面对阿比亚蒂时,就没有饶恕对手。下半场,面对着皇马严密防守和持续的控球,AC米兰无法形成以多打少的机会,也无法在皇马的防线上找到漏洞。需要等上14分钟,阿莱格里用上了他的最后一招,换上了穆帅至少嘴上害怕的皮波。

  无论被换下场的小罗如何愤怒,也无法隐瞒这样一个事实,因扎吉上场后起到的效果,甚至大大的超过了阿莱格里的预期。利用助理裁判科林、后卫佩佩和门将卡西利亚斯的疏忽,因扎吉不仅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甚至还让比赛变成了2比1,在阿莱格里给他的30几分钟里,因扎吉其实也就这么两次真正的机会,但回报率是百分之百。不甘心失败的穆帅,用上了意大利球迷已经熟悉的战术,派上了所有能够使用的前锋,本泽马,特别是莱昂的上场还真的起到了效果,正是后者打进了皇马在第94分钟的进球。但超级皮波除了自己的记录,至少还可以让阿莱格里睡得稍安稳些了,直接对手阿贾克斯输了球,AC米兰目前至少保住了小组第二。至于皇马的第一位,那已经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比赛的过程中,天空台曾经评论说,有西多夫和小罗在场上,AC米兰更像是少一人在比赛,另外,和对尤文时一样,天空方面还给了帕托一个全场最低分。

  尽管比赛结果是2比2,但除了皮波的光芒,除了加图索仿佛回到了此前,国家电视台看到的更多的还是米兰的问题。在马佐拉看来,伊布的加盟也没有能够改变整支球队,从安切洛蒂、莱昂纳多,到阿莱格里,米兰完全没有新意。周三晚上,米兰当地电视台的一个节目中,球迷不客气的说,在比赛的前60分钟,皇马仿佛是在和一支业余球队热身,包括皮尔洛在内的许多米兰球员,在比赛前就已经极度疲惫了。就在国家电视台的解说员试图用伊布浪费的两次机会做借口时,按照马佐拉的统计,比赛前20分钟的射门次数比是9比1,客队占据了绝对优势。而米兰在比赛中的问题也不仅仅是帕托。比如说,赞布罗塔在面对迪玛利亚时相当的吃力,在另外一边,阿巴特则基本上跟上了C-罗纳尔多的节奏。贝卢斯科尼的MEDIASET电视台也分析说,除了向因扎吉致敬,大家必须看到这支米兰还有着许多的问题,甚至还不是一个完整的球队,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赛后,因扎吉提到了他准备的69号球衣,并且把他的两个进球送给所有的意大利球员。“许多时候我们都被遗忘了,许多评论员都忘记了我。现在他们又跑到了我的战车上,足球就是这样的。与卡塔尼亚的比赛我进球了,那之后我有九场比赛没有出场。在这种情况下,保持注意力集中和斗志旺盛并不容易,但圣西罗球场可以让我做到这两点。”在同一场比赛中,超越了范巴斯滕为AC米兰在欧洲赛场的进球纪录,因扎吉觉得即便AC米兰最终战平了对手,对于他来说这也是永远值得纪念的伟大的一天。在本场献出一次助攻的伊布,在周二提到了“米兰还有个大家都快忘记了的因扎吉”,在赛后建议阿莱格里,“皮波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并且他的表现,应该让他赢得多一些的上场时间”,对于伊布的话,因扎吉表示了感谢,皮波说,“伊布的话,对我是一种激励”。

  否认了关于自己同阿莱格里关系不佳的传闻,但因扎吉说得非常清楚,“我知道自己不能够总是上场比赛,但我应该让自己感觉到自己的重要。否则我无法让自己持续那种艰苦的训练。”至于穆帅在赛前说的他只担心因扎吉,皮波对此也作出了评论。“我知道许多人认为穆里尼奥是在开玩笑,但我知道他说的是当真的。上赛季他在德比后,在运动员通道等着我,索要我的球衣,我们彼此都很欣赏。”赛后阿莱格里也在第一时间赞扬了超级皮波,称赞他是所有球员的榜样。就在穆帅抗议AC米兰的第二个进球越位在先时,阿莱格里也有话要说。“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比分还是2比1,他们归还了我们一个故意踢出界的球,但是有人(莱昂)迅速的上来逼抢。要知道,3比0领先时,当个绅士确实很容易,但无论如何,类似的做法不是我们的风格……”所以阿莱格里会说,他不会为得到的1分开心,而是在为丢掉的2分遗憾。

  (董希源)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