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能否回归国足非我能决定 让我回去我义无反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亚足联公布了年度最佳球员的候选人名单,中国球员里只有效力K联赛水原三星队的李玮峰1人入围。随着李玮峰的入围,李玮峰重返国家队的呼声也再次被人们抬高。然而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的名单里,依然没有李玮峰的名字。对于国内舆论对他重返国足的重重呼吁,李玮峰本人表示他会做好一切准备,随时等待召唤。

  11月4日,上海五星体育台电话连线了正在韩国的李玮峰,李玮峰对重返国家队的态度依然坚定:只要能被召唤,将义无反顾。“这个问题不光是我,对于很多在海外的球员,包括现在跟我一样年龄差不多的球员,像郑智、邵佳一等等,我觉得每一个人都认为为国家队踢球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因为我们毕竟以前都是中国各个球队所培养出来的球员。只要让我回去,我觉得我是义无反顾的,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把握最好的状态、在场上的最好状态保持下去。”

  对于目前报国无门的尴尬境地,李玮峰也坦言,能否入选国家队不是自己说了算的事:“能不能入选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事情,但是如果选我去我就会把我最好的状态、把我作为一个年长球员的宝贵国家队经验跟这些年轻队员一起分享。”

  李玮峰在K联赛里的表现有目共睹,相比在蔚山现代已经连续5轮没能入选大名单的国家队主力中卫冯潇霆,李玮峰在K联赛的地位显然要高出不少。K联赛最后一轮还没有踢,李玮峰就已经为水原三星队在一个赛季里出场了42次,如果下轮比赛继续上场,他将成为球队历史上外援单赛季参赛最多的球员,因此如果单按个人能力讲,国家队确实应该为他敞开大门。但是正如李玮峰所说,能否入选不是他能够决定的,李玮峰现在也只能做足准备来等待召唤。

  (达博斯达)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