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贝尔彻底羞辱国米3王牌 蓝黑军怀念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率先进行的第4轮欧冠小组赛中两支英超球队都迎来大胜,热刺的比赛紧张刺激,依靠“超人”贝尔与中场核心摩德里奇的优异发挥,他们令人信服地战胜了上届欧冠盟主国米。远征土耳其的曼联也摆脱“纳尼依赖症”,弗莱彻攻进个人第二个欧冠入球,奥贝坦和毕比两名新人建功是最大收获。

  上一轮在梅阿查下半场被热刺扳回三球,主帅贝尼特斯可以用4:0领先后过于放松作为借口,但这次完败恐怕他也要负上责任了。客观因素当然是国米的伤兵比对方要多,不过对比上赛季最后欧冠决赛的阵容我们可以发现,其实仅仅是缺了门将塞萨尔和中场坎比亚索而已,基本的主力架构完全都在。不同的主教练肯定有自己的战术思维和安排,贝尼特斯主张将防线前移有他的道理,不过连续两场防线被热刺的贝尔无情摧毁,国米球迷恐怕会无限怀念穆里尼奥了。在比赛中如何压制对手优势发挥这一点上,“魔力鸟”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过他比大部分教练都出色。贝帅仍然安排萨内蒂和麦孔对付对方的“核武器”,但他们对贝尔习惯的过人路线、跑动特点还是了解的不够,无法压缩他活动的空间。右路防守一筹莫展,不断被贝尔在这一侧突破、传中,最后连右中卫卢西奥也搭上,依然无法阻挡他送上两次致命的助攻。从赛前研究到比赛过程中的应对,除了麦孔自身状态一般外,主帅贝尼特斯也交了白卷,连续四次率不同球队作客白鹿巷尽数落败并非偶然。

  热刺队虽然前两个欧冠主场(包括附加赛)都取得大胜,但这次才是他们的代表作。攻防两端的质量都相当高,门将库迪奇尼成功化解斯内德的任意球确保球队一直拥有领先优势;法国中卫卡波尔在盯人、拦挡和迎抢方面判断准确、起动及时,身体对抗也有优势,非常称职;后腰霍德斯通更是有效限制了对方核心斯内德的发挥,传接球干净利落;尽管进球的是范德法特,但为他助攻的摩德里奇全场都在闪光,穿梭在国米的中后场球员之间游刃有余,展示极强的比赛阅读能力。可以说不仅仅是一致被认为至今本季欧冠最佳球星的贝尔,而是热刺全队都有一流的发挥才保证了自身进攻优势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迎来这场大胜。

  曼联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取得近9个欧冠客场的第8场胜利,而且是唯一本季欧冠四场小组赛过后没有丢球的队伍(皇马明天也有望做到)!在英超季初主客场屡屡领先下失球丢分后,近期整顿防线的效果不错。另一方面布萨斯波尔开赛以来还没有在欧冠“开斋”,信心不足也有关。有目共睹,曼联本赛季17场各项赛事都保持不败,和纳尼个人出神入化的表现离不开,尤其在鲁尼低迷伤缺最近贝巴托夫状态也有所下滑的情况下,进攻几乎都靠他来支撑。红魔似乎患上“纳尼依赖症”,所幸的是在他的带动下,球队已经走上正轨。因此本场在纳尼不到30分钟因伤被换下后,仍然在斯科尔斯的组织协调下,打了漂亮的下半场。

  曼联一直致力打造“两翼齐飞”的战术,吉格斯年事已高很难承担更多比赛任务,瓦伦西亚又重伤,弗莱彻客串右中场稍显无奈,边路进攻球队开始有隐忧。法国飞翼奥贝坦虽然是去年夏天已经加盟,但受伤病和自身状态影响,几乎要被人遗忘。最近陆续拿到一些上场机会可以发现他明显取得进步,因此主帅弗格森本战才让他进入2010年以来第三次首发,并让他和朴智星自由在贝尔巴托夫身后游动穿插寻找战机。结果奥贝坦不负众望奉献加盟来首个进球,他原本就有速度优势在边路和中路都非常活跃,也很注重于队友的配合,保持这个势头有望逐渐担纲主力。新人毕比在联赛杯幸运破门后信心更强,他在速度、力量方面很有潜力,这个进球得益于斯科尔斯的妙传,首次亮相欧冠就有斩获。奥贝坦和毕比的表现进一步坚定了弗爵爷对他们的信任,丰富了球队的攻击点。由于纳尼和弗莱彻都受伤,这个周六曼联英超对阵狼队的比赛两位新人还可以继续获得上阵机会。

  (詹俊)

  

更多关于 国米 热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