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蒂尼奥:金球奖当归属斯内德 愿代表巴西对阵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夏天国际米兰为数不多的引援当中,库蒂尼奥已经用短短的几个月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巴西少年已经成为了蓝黑球迷心中的宠儿,更是贝尼特斯阵中一枚重要的棋子。新赛季截至目前,算上欧冠联赛的比赛,库蒂尼奥已经代表国际米兰征战9场,其中4场都是以首发身份出战,虽然这与队中米利托、潘德夫等主力球员受伤缺阵不无关系,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贝尼特斯对巴西小将的信任。

  同样,库蒂尼奥也是媒体们的宠儿。在上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让意大利媒体将这场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定义为巴西小将迄今为止最出色的比赛,比赛结束,已经顺利度过意甲适应期的库蒂尼奥接受了《罗马体育报》的专访,谈了谈这几个月的蓝黑生活。

  在谈到自己这几个月中的成长时,库蒂尼奥表示斯内德是自己的榜样,但说起自己的偶像,却另有其人:“很大程度上斯内德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经常在训练中观察他的移动、控球

  和传球,并且经常与他沟通,总之,斯内德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在队中的偶像是萨内蒂,我梦想能够成为队长那样的球员,很多年以来他一直都是所有蓝黑球迷心中的英雄。”虽然国际米兰上周同桑普多利亚的联赛没能取胜,但库蒂尼奥的表现仍然让大家眼前一亮,巴西少年也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毫无疑问,这是我来意大利后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我认为还有进步的空间,我还缺少进球。我知道进球迟早会到来的,我的队友们也给了我足够的信任。”

  虽然进球迟迟没有来到,但在助攻方面巴西少年却不甘落后,9场比赛中已经奉献2次助攻:“每当我献出助攻时,我就像获得进球一样高兴,因为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在米利托伤停期间,埃托奥已经坐稳了中锋的位置,于是库蒂尼奥被贝尼特斯安排在了边路,这与他本来的位置并不相符,但谦虚的库蒂尼奥表示自己要学的还有很多:“边路的位置我适应的不错,做什么都得一步一个脚印,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在巴西我总是在前锋身后的位置活动,这也是我真正属于的位置,但是如今教练想让我负责边路,我就从边路学起。”

  在刚刚踏入意大利足坛的时候,巴西少年经常被媒体拿来与他的同胞帕托相提并论。库蒂尼奥真的会成为第二个帕托吗?“这并不是我能决定的。我的首要目标是让自己变得强壮起来,一个赛季有很多场比赛,你需要一个可靠的身体。”谈起与主帅贝尼特斯的关系和给他印象最深的队友,库蒂尼奥充满了感激之情:“主教练给了我很多帮助和建议,正是我成长所需要的,这对我非常重要。斯内德和埃托奥用他们精湛的技艺深深地震撼了我,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球员,我在巴西的时候就通过电视看他们的比赛。埃托奥总是对我们这些年轻队员说,在场上要做两件事,保持冷静和享受比赛。”

  本年度金球奖的候选名单刚刚出炉,4名队友入选,但米利托却不在名单当中,库蒂尼奥也谈了他的看法:“毫无疑问,斯内德完全配得上金球奖的荣誉,他是我在训练场上的榜样。米利托落选?我感到非常意外,要知道迭戈可是上赛季赢得三冠王的那支国际米兰的基石。”

  在18岁的年纪便入选巴西国家队,库蒂尼奥表示这是他至高无上的荣誉,并希望能够继续代表国家队出战。巴西队下场比赛的对手便是梅西领衔的阿根廷,而最近几天梅西与国际米兰的名字频频被人们提起,库蒂尼奥给这位对手很高的评价:“梅西绝对是一名现象级的球员,和他同场竞技一定会非常美妙,希望我能入选比赛的大名单。”在巴西国家队中,库蒂尼奥表示最想同罗纳尔迪尼奥一起比赛:“我经常想象和他一起比赛的样子,但到目前为止,我只在一次慈善赛中有机会和他一起踢球,很期待下一次的机会。”

  2010年世俱杯的比赛抽签结果27日刚刚揭晓,国际米兰很可能在决赛中通南美冠军球队巴西国际碰面,库蒂尼奥认为比赛将会非常激烈:“巴西国际将会是个非常难对付的球队,球队的实力非常强大,并且替补席上的主教练是赛尔索-罗斯,那是我在瓦斯科达迦马时的主教练,他就是球队实力的保证。”  (瓶子)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库蒂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