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鱼哥死亡成最热门话题 网友:保罗泄露天机折了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3:3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绘图 刘京

  伟大的水族英雄、杰出的预言家、忠诚的国际足球战士——章鱼保罗,于德国当地时间10月25日夜间在奥博豪森水族馆逝世了,享年2岁10个月……即日起,为了悼念保罗,奥博豪森水族馆将降半旗,工作人员也会臂缠黑纱,以及设立小型灵堂并设置悼念册。保罗的生前好友——鱿鱼、墨斗鱼、水母等,将参加追悼会。

  “预测帝”章鱼保罗的遗体,现在平静地躺在奥博豪森水族馆的冷藏箱内,等待火化。而按照西方的说法,它的灵魂早已升入章鱼天堂。

  它走得很平静

  水族馆在屏幕上播放着它生前的精彩镜头、那些光辉的时刻以寄托哀思,全世界粉丝送来的礼物堆了一箱又一箱。水族馆以《一个世界冠军的告别》为题悼念保罗的离去,“在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章鱼去世了。世界杯期间,他被全世界所熟知。 ”而奥博豪森水族馆经理斯特凡·波尔沃尔说他们将为保罗竖起永久纪念碑:“我们非常喜欢保罗,它的死让我们格外悲痛。 ”

  保罗走得很平静,水族馆的工作人员穆希茨说,他们已有心理准备。“今天早晨,我们发现保罗躺在水族箱底。它是夜里走的,这两天,保罗一直显得不太活跃,进食也明显减少,已经有了生命衰竭的先兆,我们为此感到十分悲伤。 ”穆希茨说,一般章鱼寿命是3年,最长也就4年,而今年世界杯时保罗已经超过2岁半,它的去世属于自然死亡。

  尽管人们依依不舍,但保罗的生命终究是走到了尽头。据悉,一只更年轻的“保罗”正在被运往奥博豪森水族馆的路上,将于下周正式入住。 2012欧洲杯时,新保罗也会走上前台,预测足球比赛结果。而据法新社电,以“保罗”名义开发的一系列商业产品还在继续,从服装到相关手机软件。甚至在明年年初,有关保罗的纪录片也将问世。中国拍摄的一部有关世界杯的电影也更名为《谋杀章鱼保罗》。

  它生前很精彩

  正如水族馆悼词中提到的,“保罗的成功让它几乎超出世界杯本身,变成了一件更大的事,这也让它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 ”保罗是南非世界杯最亮眼的明星,惟有它是八场全胜的。凭借德国VS英格兰一战果断选中德国队,保罗一战天下知,此后几乎每天都被全世界媒体关注着。它如神的预测能力也大大打击了德国队对手的自信,在德阿大战后,被保罗无视的阿根廷方面扬言要将保罗写进菜谱,变成一道“海鲜汤”。

  但保罗无惧恐吓,半决赛它顶住压力最终选择了西班牙,而非它所生活的德国。保罗再次神奇“言中”,曾经支持它的德国队球迷开始大肆屠杀它的同族,将它们变成餐馆以及食堂的大菜。但我们的“预测帝”保罗抛开悲痛,仍然正确指出了冠军以及三四名的名次。加上2008年欧洲杯的5胜1负,保罗此生14次预测,成功猜对13场,准确率盖过贝利、盖过鹦鹉、盖过世间任何一位大师。

  也有人说,保罗,它没能预测自己的死亡。当然或许它预测了,只是我们没有问它这个问题。 “你快要死了吗? ”这种问题谁也问不出,更不可能做两个箱子,一个写上“是”,一个写上“否”。真有人这么干的话,保罗或许就钻进了那只“是”的箱子,平静地等待预言的实现。

  西球迷沉痛悼念

  在《马卡》报的网站上,由于世界先生的评选,由于西甲的新闻,保罗逝世的消息被压在下面相对不起眼的位置。但点进去,下面的留言超过100页。“预测帝保罗永生!”球迷留言。还有人深情地写道:“感谢你对西班牙队无私的信任,你将触角伸进西班牙箱子的那一刻,谁也阻止不了你! ”“希望西班牙队再有比赛时,能集体为你默哀。没有保罗,很可能我们拿不到冠军。 ”“伟大的保罗!投票今天为正式哀悼日,我永远怀念你。 ”

  但德国球迷明显对此情绪复杂,世界杯期间保罗背叛第二祖国选择西班牙的那一刻,他们恨得牙根痒痒,甚至向保罗本人发出死亡威胁。但现在《图片报》上章鱼帝“大薨”的消息,表达愤怒已不合时宜,但留言祝福也并不许多。“保罗它孤独地走了,不知道天堂有没有足球比赛? ”当然也有一些德国球迷念及保罗“保佑”德国进了四强,称应该为保罗著书立说。

  微博(http://t.sina.com.cn)热议“保罗之死”

  章鱼保罗去世后,法新社、美联社、《镜报》、《纽约时报》等国际主流媒体都第一时间在网站发布消息,而在新浪微博上,“章鱼哥死亡”瞬间成为最热门话题,至今天上午有超过34万条讨论“保罗之死”。舒淇点上蜡烛,李冰冰留言:神奇小鱼的传奇一生……能让世间大美女们一同缅怀,章鱼帝也不枉走这一遭。

  当然,不少网友还对它的预测功能恋恋不舍,“洁柔公主”说:“噢!接受不了,还想让章鱼测下我的姻缘。 ”

  更有网友讨论起保罗的死因:保罗泄露了天机,要折寿的;

  章鱼哥也登船了!

  据警方推断,这是一起谋杀,章鱼哥知道的太多了!

  我知道,你是被逼死的,因为你不愿预测中国队什么时候能再进世界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