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足球预言家章鱼保罗安然死去 遗体将被火化

  章鱼保罗在今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期间名声大噪,它准确地预测出全部8场比赛的结果,包括西班牙队1比0战胜荷兰队的决赛,全球掀起一阵持续高温的“保罗热”。

  然而,遗憾的消息昨天传来,保罗在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自然死亡。自从2008年1月出生以来,保罗在短暂的两年十个月内走过了辉煌、传奇的一生。

  自然死亡 死前已有征兆

  章鱼保罗的死讯传来,全球一片惋惜和哗然,对于保罗的死因也多有猜测。毕竟保罗在世界杯期间因为预测结果而得罪了太多的球迷,他们将自己球队的失利归罪于保罗,甚至有激进的球迷对保罗发出了死亡威胁。不过,奥博豪森水族馆很快对外证实,这位南非世界杯的大明星属于自然死亡。

  水族馆经理斯特凡·鲍沃尔表示,“它的成功让它受到的关注甚至超过了世界杯本身。保罗是在晚上平静离世的,是自然死亡。它能在这里安享晚年,我们非常欣慰。我们可能会给保罗一块墓地,并且为它竖一块墓碑。”

  保罗走得很平静,章鱼保罗在去世前已让水族馆的工作人员有了心理准备。“这两天,保罗一直显得不太活跃,进食也明显减少,已经有了生命衰竭的先兆,我们为此感到十分悲伤。”水族馆的工作人员穆希茨描述了保罗去世前的最后活动。

  保罗出道于2008年欧洲杯,当时它成功预测了德国队战胜波兰队、奥地利队、葡萄牙队和土耳其队以及负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结果。在那届比赛中,保罗只预测错了一场比赛,那就是欧洲杯决赛。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赛上,保罗破例预测了德国队之外的比赛,成功预测对了西班牙队1比0击败荷兰队的决赛,成绩是8猜全中。

  章鱼的平均寿命是3岁左右,最多也只有4岁多。此前,有动物学家预测,按照保罗现在的年龄和状态,近3岁高龄的保罗还能在世上活个两年左右。遗憾的是,神奇的章鱼哥最终没能度过这个让它声名鹊起的2010年,奇迹成为了传说。

  后继有鱼 保罗二世将接班

  保罗是奥博豪森水族馆的镇馆之宝,水族馆昨天发表了以《一个世界冠军的告别》为题的官方声明,以此悼念保罗的离去:“在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章鱼去世了。世界杯期间,它被全世界所熟知。我们非常喜欢保罗,它的去世让我们格外悲痛。”

  在决定如何为保罗举行葬礼仪式前,它的遗体将暂时放在水族馆内的冷藏室内。据悉,为了悼念保罗,奥博豪森水族馆将降半旗,工作人员也会臂缠黑纱,以及设立小型灵堂并设置悼念册。

  章鱼保罗终于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但让人稍感欣慰的是,一条年轻的章鱼正在赶往奥博豪森水族馆的路上,它将于下周正式入住,名字也会叫保罗。据工作人员透露,水族馆将力争让保罗二世在2012年欧洲杯时走上前台,效仿它的前任去预测足球比赛的结果。

  此外,有关保罗的一部纪录片有望于明年早些时候上映,届时势必会再次出现一阵“保罗热”。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章鱼保罗将被火化

  成都商报:保罗被世界球迷所关注,它的死也让人感到遗憾。

  阿里安:我们的工作人员是在德国当地时间早上7时30分发现它死在自己的水箱里,因此它是在夜晚去世的,属于自然死亡。像它这个类型的章鱼,寿命也就是在2年半左右。在我们这里,保罗受到了很好的照顾,在这里生活得很愉快。

  成都商报:我们一直津津乐道保罗在世界杯上的神奇表现,它为何有这种本事?

  阿里安:其实章鱼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它们会打开盒子,它们能够做出一些基本的判断。保罗是一只有才华的章鱼,但它不是上帝,也不是魔鬼,它只是凭着天赋做出了它的选择。我很高兴它每次都选择对了。

  成都商报:难道真的是它的选择?

  阿里安:我知道大家都在怀疑保罗,认为这只不过是美国式的肥皂剧。但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没有给保罗任何的提示,也没有给它放置任何的食物,它真的是凭着自己的天赋进行的选择。

  成都商报:作为世界上最有名的章鱼,你们会不会给它举行一个葬礼?

  阿里安:保罗是奥博豪森的骄傲,所以我们会为它举行一个特殊的告别仪式。保罗将会被火化,火化之后的灰烬将被放在一个特别的盒子里,摆在水族馆显眼的地方,供人们悼念。

  成都商报:保罗一生荣誉不断,它到底为海洋馆带来了多少收益?

  阿里安:这个,具体数据我无法提供,但的确为我们赚了不少钱。

  成都商报:好像你们已经找到了它的接班鱼。

  阿里安:是的,我们现在已找了一条章鱼,为了纪念保罗,它的名字也叫保罗。它现在学习之中,相信不久它也将在未来的赛事里崭露头角。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王继飞

  保罗代言身价曾超百万欧元

  自从南非世界杯上名声大噪以后,章鱼哥急流勇退,不再预测任何赛事和选举结果。但它迅速投身广告界,成为炙手可热的广告明星。据章鱼哥保罗的经纪人戴维斯透露,保罗的代言身价已经达到了百万欧元。到今年8月份,至少有160个商家排着队邀请保罗拍摄广告。

  今年8月,保罗拍摄的第一部广告宣传片面世。经纪人戴维斯没有透露保罗拍摄这次广告的“身价”,只是透露报酬非常“可观”。

  从昔日的预测高手,到后来的广告宠儿,章鱼保罗已经成为多栖明星。此前,西班牙水族馆想要永久引进章鱼保罗的计划被拒绝。西班牙北部一个只有1.4万居民的小镇卡瓦利诺授予保罗“荣誉市民”的称号。今年8月,保罗受邀和球星贝克汉姆一起,成为英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大使。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网友沉痛悼念保罗

  一声叹息

  随风奔跑006:沉痛悼念保罗去世,它永远活在球迷的心中!起立、默哀!

  宅男宅女爱冷笑话:有的章鱼活着,但已经腐化了;有的章鱼死了,却永远新鲜地活在我们的心里!章鱼哥保罗走好……

  一言者:保罗没死,他只是回火星去了。

  安在我心:准确预测世界杯的章鱼保罗逝世了,在逝世前的最后一分钟,保罗还在忙于工作——在一位亚裔模样的人的强烈坚持下,动物园不得不让保罗预测中国队打入世界杯决赛的年份。就这样,保罗作出了最后一次选择,用自己的生命作出了最后一次预测。诚实的章鱼保罗,永垂不朽!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整理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章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