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球员赛中心脏骤停30秒 直挺倒地全场哗然(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决赛,伊涅斯塔在上演绝杀后,把进球献给他的好友逐渐被大家遗忘的、猝死的前西班牙人球员哈尔克,至今让人感动。不过,足球场上的悲剧却依然还在继续,在塞维利亚年轻球员普埃塔和西班牙人队队长哈尔克之后,西班牙赛场又一位球员差点上演猝死的惨剧。

视频-西球员赛中心脏骤停直挺倒地 险些猝死吓哭队友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10月24日西班牙乙级联赛萨拉曼卡对阵皇家贝蒂斯的比赛中,萨拉曼卡球员米盖尔·加西亚在没有遭受任何身体接触的情况下突然摔倒,幸好队友和队医反应迅速,而且急救措施和器械和完备,让米盖尔·加西亚逃过一劫。

  事情发生在比赛的第60分钟,电视画面显示,当时贝蒂斯队正准备换人,萨拉曼卡原本蹲着的米盖尔·加西亚在中圈弧内起身,开始走动,他走的前两步还很正常,但突然之间,脚步变得踉跄,然后双脚失去力量,脸朝下径直跌倒在草坪上,身边的队友很快发现了情况不对,场内外的球员和工作人员立即冲向事发地点,队医则迅速展开救治工作。

  总共的场内救治过程有4分钟的时间,但却让所有人感觉非常漫长。在米盖尔·加西亚倒地的那一瞬间到他被送入医院,很多人都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据悉,31岁的米盖尔的心脏曾停止跳动长达25秒的时间。为米盖尔急救的是贝蒂斯队医卡莱罗,卡莱罗是最先冲入球场的人之一,他决定立即采用心脏除颤器对停止呼吸的米盖尔·加西亚进行急救,另外,用口咽通气管给球员开了一条呼吸通道。在医生急救的同时,恐惧笼罩了场上的每一个人,尤其是萨拉曼卡球员,更是情绪波动很大,不少球员都掩面伤心地哭了起来。

  球场一片沉寂。带着眼泪,萨拉曼卡球员在等待急救的结果。萨拉曼卡队的队友加里多说,那个时候情况非常紧张:“我没有注意我周围发生了什么事情。球员当时没有呼吸,幸运的是,及时的治疗让他避免了遭遇不幸。”最终,心脏除颤器起了作用,让米盖尔·加西亚的心脏开始恢复跳动。《马卡报》分析说,若是当初塞维利亚俱乐部也能配备这一急救器械,那么普埃塔就不会猝死。

  在得知米盖尔·加西亚恢复了心跳后,球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米盖尔·加西亚也被紧急送往当地的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据悉,到医院时,球员的意识已经完全恢复,已经能认出他的家人。初步的检查表明,米盖尔·加西亚存在心律失常的问题,他还需要继续休养,并接受进一步的检查,但医生排除了他的心脏存在先天性疾病的可能。现场救治了球员的贝蒂斯队医卡莱罗说:“他在球场上晕厥了,我们尽最大努力救治他,而且也救过来了。这个事情不应该大做文章。”但显然媒体不会无视此事,毕竟,西班牙近年来就已经发生了两起球员猝死事件,另外皇马球员德拉雷德在球场晕倒后,至今也未能重返赛场。

  米盖尔·加西亚此前并未有过大的疾病,2004年,他的手臂在受伤后曾出现血循环不畅的问题,但当时检查心脏并无问题。现在,他的情况稳定,但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观察。如果没有大的意外的话,周一,他将转入普通病房。上周末的这场比赛,贝蒂斯在米盖尔·加西亚晕倒之前,已经2比0领先,最终他们以3比0的比分获胜。但是比赛结束之后,米盖尔转危为安的消息传来,两队的球员和队医都有力地拥抱在一起,他们都为事情没有演变成悲剧而高兴。(席尔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