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新星2场2助攻美了埃托奥 他连毛病都如7年前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恐怕连他的妈妈也不会想到这个小孩会以这样的方式飞速成长”——《米兰体育报》用这样轻松写意的话语评价国际米兰的巴西小将库蒂尼奥。在同桑普多利亚的这场比赛中,这名18岁的巴西天才踢出了新赛季的最佳表现,虽然仍未能打开自己在蓝黑军团的进球账户,但连续第2场比赛为埃托奥奉献的第2次助攻已经足以让梅阿查球场为之疯狂。

  先来回放库蒂尼奥为埃托奥助攻的那记传球:第80分钟,坎比亚索中路不停球直接用外脚背敲给左侧的库蒂尼奥,库蒂尼奥反越位成功,抬眼看到埃托奥已准备前插禁区中央,左脚精确地将皮球送到门前,埃托奥拍马赶到右脚垫射破网,将比分改为1-1!在整个进攻过程中,库蒂尼奥的头脑极为冷静,他的跑位和传球毫不慌张,且精确度极高,令人赞叹不已。而这次助攻,也只是他本场比赛精彩发挥的一个缩影。

  库蒂尼奥全场比赛44次传球39次成功,其中有4次关键传球,仅次于球队核心斯内德。而且,巴西小将6次射门3次射正,从破门欲望上来看,甚至比埃托奥更强。在各路媒体的赛后打分中,库蒂尼奥的排名均位列第一!《全市场》给出7.5分:“场上最佳。他的速度、盘带和助攻令人难忘。这是他在意大利的最佳演出,一次出彩的独奏。无疑国际米兰拥有的是一块真正的珍宝,他只会变得更好,一名真正的天才。”

  其实,国际米兰全场比赛有威胁的进攻中都有库蒂尼奥的身影。桑普多利亚方面也对库蒂尼奥做足了功课,但个人能力上的巨大差距,让水手们对这个巴西精灵无从防范。第9分钟,库蒂尼奥像上一场助攻埃托奥那样,又一次展现了极佳的传球天赋:当时巴西天才左路拿球内切了两步,身前有三名高大的桑普后卫严阵以待,但库蒂尼奥却极具想象力的将球挑到了桑普防线身后,卢西奥到位后左脚跟着就是一垫,但可惜库尔奇做出顶级扑救,化解了这次险情。

  此后,库蒂尼奥开始接管比赛。第14分钟,库蒂尼奥在左路拿球晃开空当就是一脚大力远射,但可惜轰门高出。6分钟后,库蒂尼奥再次惊得桑普后防一片忙乱:面对扎乌里和蒂索内的夹防,库蒂尼奥只用左脚一推就完成突破,只可惜因雨天脚底打滑,传中时没能踢准。第34分钟,库蒂尼奥左侧再次带球突破,扎乌里在巴西小将面前就像木桩一样被轻松晃开,但库蒂尼奥的打门被库尔奇扑出。

  本场比赛,库蒂尼奥在禁区弧顶位置获得了相当多的射门良机,但巴西小将的射门并不像他的传球那样精准有效,有时缺少果断和自信。第52分钟,库蒂尼奥接到齐沃传球后,轻巧地一拉就获得了开阔的射门空间,但巴西小将的打门又正又软。第68分钟,库蒂尼奥错过了他本场比赛的最佳破门机会:巴西小将在禁区中央获得一对一的攻门机会,但库蒂尼奥面对库尔奇仍然缺少准星,左脚射门被轻松扑住。

  《慢镜头》赛后在肯定库蒂尼奥表现的同时,也指出,这名巴西小将“只需要找到射门的准星”。其实,库蒂尼奥本来就不是一位以进球见长的球员。在巴西国内效力达伽马期间,库蒂尼奥43场比赛中才打入了6个进球。在贝尼特斯的体系打法中,库蒂尼奥目前是肯定没法获得心仪的前腰位置。但这不代表库蒂尼奥无法通过训练来提高自己的射门水平。其实,射门能力是可以通过日常的艰苦训练和比赛的积累来实现提高的。比如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在03-04赛季出道后的头4个赛季,法布雷加斯出场153次仅入13球,但在第5个赛季,小法就开始找到进球感觉,单赛季进球数达13。上赛季,小法更是有19个进球,射门能力的提高可见一斑。虽说两人的场上位置和分工不同不可一概而论,但法布雷加斯在射门水平上的显著提高,也可以看作是小库成长所需的范本。

  库蒂尼奥被替换下场时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可以说明球迷们的看法。就像《米兰体育报》说的那样,在18岁的这个年龄,库蒂尼奥做的已经足够了:“好吧,或许他有一些传球失误了,一些射门太过犹豫,也没法洞穿库尔奇的球门,但这个场上最年轻的小孩,却是最具威胁的球员。”贝尼特斯赛后也激励库蒂尼奥“做得更好”。

  库蒂尼奥的优异发挥当然也引来了巴西国内的媒体的关注。上一场打完热刺之后,库蒂尼奥用意大利语接受采访时的片段甚至被巴西电视台剪辑出来特意播放,库蒂尼奥不太流利的意大利语,甚至还得到了巴西国内媒体的交口称赞。那这一次库蒂尼奥面对媒体又说了什么呢?“我现在不考虑进球的问题,我只希望为球队贡献全部力量。”——库蒂尼奥言语不多,但依旧谨慎、谦虚,这个18岁的小孩,正在不知不觉中书写着一个伟大的未来。

  (铁匠)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库蒂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