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第3前锋身份出场24分钟 想再闪光需先打动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在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波蒂莫嫩塞队主场0-1不敌劲旅本菲卡。中国球星董方卓在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替换前腰尤米赛登场,无奈未能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此役,一开始就陷于被动的波蒂莫嫩塞队早早地就用完两个换人名额:后腰埃利亚斯在第40分钟就因伤被迫下场,而球队的主力前锋卡迪也在下半场比赛46分钟就被二号前锋佩伦比换下。糟糕的是,这次换人仅仅两分钟:第48分钟,哈维加西亚就为本菲卡先下一城。

  这给波蒂莫嫩塞主帅里托斯出了一个难题:剩下的时间,到底应该把扳平比分的希望寄托在谁身上。场下坐着两名前锋,他们是上周在葡萄牙杯中都有进球的两位功臣雷纳蒂尼奥和董方卓。十五分钟之后,里托斯最终还是把信任给了中国人。

  然而面对强大的本菲卡队,上轮的葡乙杀手董方卓并没有再度上演招牌式的虎式奔袭。虽然董方卓在上场后积极拼抢,但由于中场失控导致球队前后脱节,董方卓很难接到队友的传球。第67分钟,顶在最前面的董方卓并没有接住队友的传球,失去一次反击的机会;第69分钟,董方卓在前场接队友界外球时因为扛人犯规。而在这之后的20分钟时间里,曼联董在前场就再也没有碰到皮球。而与此同时,波蒂莫嫩塞队却被本菲卡压迫地逐渐显露出弱旅的原型,场面越来越被动。如果不是本菲卡浪费了两次一对一绝杀的机会,那么波蒂莫嫩塞将不止是0-1小负。

  本方的被动也使得董方卓不得不参与到防守中来。比赛进行到80分钟时,本菲卡将球吊入禁区,董方卓与对手进攻球员相互争抢中用后背将球蹭出危险区。这次积极回防,也是董方卓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几次触球之一。面对本菲卡这样的强队,董方卓的速度和带球突破本来该成为破敌的一把利刃,只可惜这把利剑今天却没有出鞘。

  董方卓应该知道,在足球圈里,机会不是靠一两次“灵光一现”就能获得的,它更需要自己平时的努力。弗爵爷就曾开金口点拨董方卓说:“董的速度很快,如果更勤奋会更好。”目前,波蒂莫嫩塞队的对内竞争日益激烈,卡迪,佩伦比,董方卓,雷纳蒂尼奥等人共同竞争一个主力和一个替补的位置。要知道,当面对本菲卡这样的强队时,主帅的用人才最能体现球员在他心目中的地位。而从今天主帅里托斯的换人来看,董方卓还仅仅是继卡迪和佩伦比之后球队的第3前锋。因此能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真正打动教练,才是董方卓面临的首要任务。而想要真正在主帅心中占据主动,1个葡杯的进球显然是不够的,董方卓需要的,是用勤奋的训练和在不长出场时间内的发挥来打动里托斯的心。

  (梧桐)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董方卓 波蒂莫嫩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