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场12球!国米之神冠绝全欧 梅西+伊布也不及他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米总是依靠埃托奥,卡利亚里被魔术师击败。”国米客场战胜卡利亚里之后,《米兰体育报》用这样颇具调侃和讽刺的句子来形容在当地时间17号正午开战的这场比赛。的确,“埃托奥依赖症”再次得到验证,而这一次,埃托奥甚至不需要队友为他创造机会,他在禁区之外利用个人能力直接锁定了3分。

  赛后,贝尼特斯一再强调,“国米并不存在埃托奥依赖症。”但《全市场》赛后为埃托奥打出了全场最高分的同时,也表示,“不可否认,现在这个阶段国际米兰就是完全依赖埃托奥。本场比赛的3分就是他个人的结果。”卡利亚里中场球员比翁迪尼也说:“国米确实很强大,但他们机会并不比我们多,唯一的区别是他们拥有像埃托奥这样的冠军球员,现在他能够靠自己的能力赢得比赛。”

  埃托奥新赛季进球如麻,但在联赛中,距离埃托奥的上一个进球还是在大约1个月之前,9月22日国米4-0大胜巴里,当时埃托奥梅开二度,随后国米输给罗马,战平尤文图斯,埃托奥都没有进球。但本场对阵卡利亚里,埃托奥却重新归来。比翁迪尼说的用个人能力赢下比赛,在埃托奥攻入的那个进球上得到了非常完美的体现,比赛第39分钟,埃托奥在禁区外接到斯内德的传球,他脚尖卸球转身后又用右脚扣过阿斯托里,在禁区弧内直接左脚抽射,皮球钻进球门右下角。埃托奥的个人表演为国米在正午的烈阳下赢得了三分,《米兰体育报》将此球成为“魔术”,而《全市场》则用了国米久违的一个词语来形容埃托奥——“外星人”,这曾经是罗纳尔多的专有名词,但本赛季11场比赛攻入12个进球,埃托奥的精彩表现显然配得上这个称谓。

  本场比赛,是国米本赛季的第11场比赛,其中联赛第7场,此外还有2场欧冠比赛和2场超级杯比赛,在所有比赛中,埃托奥已经攻入了12个进球,其中联赛6球,占据射手榜榜首,欧冠4球,其中一场上演帽子戏法,在意大利超级杯上他又是连入2球带领国米逆转罗马。在联赛及欧冠赛场上,埃托奥9场比赛总共攻入10粒入球,在联赛+欧冠射手榜上遥遥领先,伊布欧冠3球,但联赛只有2球;而C罗在西甲的进球数和埃托奥联赛进球同为6个,但他在欧冠中还没有开张,梅西欧冠2球联赛3球,伊瓜因欧冠1球联赛4球。就连赛季初期状态非常出色的德罗巴,他虽然在联赛中攻入了6球,但在欧冠中却没有进球。也就是说,在欧冠+联赛的超级射手比较中,单从进球数来看,埃托奥的进球数比C罗加伊布两人的总数还要多,而梅西与C罗,或者梅西和德罗巴相加的总进球数也只比埃托奥单人多了一个。更重要的是,埃托奥联赛和欧冠进球非常均衡,而C罗和德罗巴本赛季在欧冠中都还没有“开斋”。

  据OPTA统计,埃托奥全场比赛总共4脚射门,其中2脚射中门框范围之内,另外还有2次威胁传球。比赛第34分钟,埃托奥左侧距门16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第52分钟,他又在门前20米处右脚弧线尝试射门,只可惜被阿加奇托托除了远门柱,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最好机会。全场比赛补时第2分钟,埃托奥在门前25米处的低射又再一次偏出了左门柱。

  上周,由于俱乐部比赛为国家队让路,埃托奥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他抽空回了一趟西班牙,虽然名义上是为了自己的基金会与巴萨方面商谈合作,但他也到巴萨训练场问候了自己的队友,甚至还和昔日主帅瓜迪奥拉热情拥抱,面对自己当初一意孤行卖掉的埃托奥,瓜迪奥拉心中现在或许真的已生悔意,卡利亚里主教练比索利就说:“我们在开场20分钟对埃托奥的限制非常好,但随后他得到了机会,我们必须为他鼓掌。”萨内蒂则说:“埃托奥现在正在经历一段非常伟大的时光,我们都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贝尼特斯说:“米利托的受伤使我们非常困难,但埃托奥的表现非常好。”米利托何时能够伤愈复出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埃托奥在中锋上的表现却足以将阿根廷人挤到替补席上。这也将成为贝尼特斯的一个难题,米利托和埃托奥之间究竟谁来出任中锋,或者是否该彻底改变阵型,排出4-4-2,让两人同时突前?

  (卞卡)

  

更多关于 国米 埃托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