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媒眼中董方卓之名难离曼联 弗格森终能为他微笑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的葡萄牙杯赛上,董方卓的一记劲射不仅敲开了辛方伊队的大门,更击碎了小董自己长达4年的联赛进球荒(包括联赛杯)。这个进球是董方卓征战葡超赛场所打进的处子球,也是他自2006年皇家安特卫普告别战的4年来,在联赛中所攻入的第一个球,虽然只是为球队锦上添花的一球,但是这个进球对于董方卓来说意义非凡。

  葡萄牙媒体在赛后纷纷对董方卓的表现表示了肯定。作为前锋球员,中国人终于在赛场上用进球向世人证明了自己。“董方卓在比赛仅剩6分钟时候的进球,让一直有着扳平希望的辛方伊队彻底死心。”葡萄牙专业足球媒体“Maisfutebol”对董方卓的进球做出了如此评价。

  在葡萄牙人眼中,董方卓与曼联紧密相连,葡萄牙媒体在对董方卓进行报道时习惯用“前曼联球员”来称呼。在今年8月董方卓即将于波蒂莫嫩塞队签约时,葡萄牙各大媒体都对董方卓做出了报道。两家体育专业报《球报》和《竞赛报》纷纷提到董方卓曾经有过的曼联背景。《球报》甚至用到了“令人惊奇”这个词来形容董方卓的曼联经历。在董方卓确定与球队签约时,许多葡萄牙媒体干脆直接在标题上标上“C罗队友加盟”。董方卓的曼联经历已经成为了葡萄牙人热炒的对象。

  董方卓在曼联踢球的经历一直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话题,曼联主帅弗格森也曾因为签下董方卓而受到媒体的怀疑。今年9月初,美国著名网站《bleacher report》在评论曼联购买葡萄牙小将贝贝时就曾提到董方卓的话题。文章中称弗格森不应该为了商业利益而签约球员。弗格森签下董方卓处于什么样的目的暂且不谈,董方卓加盟曼联后的表现确实让人不敢恭维,即使是在回国后的中超联赛中,他也难以得分,这不能不让媒体对弗格森的眼光产生怀疑。

  现在,董方卓的进球至少提醒了人们自己还可以为球队得分。以后董方卓会有怎样的表现不得而知,不过,也许弗格森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终于可以为自己当年看中的中国小伙微笑一次了。

  (达博斯达)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董方卓 波蒂莫嫩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