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媒:董方卓让球队得喘息 他让对手翻盘的妄想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在新赛季葡萄牙杯的一场比赛中,董方卓所在的波蒂莫嫩塞队2-0击败了第葡乙球队辛方伊,顺利进入葡萄牙杯第四轮的争夺。董方卓在下半时第46分钟替换前锋卡文出场,并在第84分钟为球队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这粒进球也是董方卓自今年九月加盟波蒂莫嫩塞以来,为球队打入的处子球。赛后,当地媒体对董方卓本场比赛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球报》在报道该场比赛战况时,特意把董方卓的特写照片作为报道的配发图片,以表示对这名中国前锋的赞赏。《纪录报》则以“雷纳蒂尼奥和董方卓为球队带来胜利”作为标题,来报道这场比赛,并为董方卓的进球拍案叫绝。报道称,董方卓的刁钻射门直入死角,让门将无可奈何,堪称世界波。

  另一家葡萄牙的权威媒体《Maisfutebol》则详细评论了本场比赛的进程,并认为,是董方卓的进球让波蒂莫嫩塞队得到了6分钟的喘息机会,这个进球对手翻盘的梦想破灭。评论称,相比于杯赛的赢球奖金,摆脱持续的低迷状态才是波蒂莫嫩赛队本场比赛的最大收获。下半场波蒂莫嫩赛队在进行了人员调整后,一度有些慌乱,反而被全心享受比赛的辛方伊队压制得狼狈不堪,只可惜辛万伊队并没有把握好几次破门的良机。就在这时,董方卓站了出来,他接球后路一脚劲射破门,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

  虽然这粒进球只是在对阵低级别球队时的一次锦上添花,但对于小董本人来说,这无疑是雪中送炭的一球。这意味着他两年多的进球荒终于结束。要知道,算上在华沙莱吉亚的和中超赛场的颗粒无收,董方卓上一次进球恐怕还要追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对阵新西兰的比赛。此番他的一脚怒射,仿佛在向世人宣称:曾经的那个笑傲比乙的董方卓又回来了。赛后,波蒂莫嫩塞主教练里托斯坚信球队会在葡萄牙杯中走得更远,而麾下的这位“曼联级”前锋,会不会成为他实现雄心壮志的重要棋子呢?

  (梧桐)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董方卓 波蒂莫嫩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