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一人进球竟占国米2/3 4年最差一环仅为穆帅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并没有过分依赖埃托奥。”——贝尼特斯在赛后这样申辩道。只可惜,西班牙人并不像他的前任穆里尼奥那样拥有巧舌如簧的口才,而铁一般的事实更是贝尼特斯无法用言语驳斥的:本赛季至今,国际米兰从未在埃托奥哑火的情况下获取胜利。在新赛季的11场正式比赛中,埃托奥斩获12个进球固然值得击掌叫好,但除去占全队进球总数2/3的埃托奥,蓝黑军团的其他球员仅贡献6球。更让卫冕冠军尴尬的是,国际米兰总共有4场比赛被对手零封。毫无疑问,贝尼特斯的球队在进攻端陷入了一种颇为尴尬的境地。

  其实意大利媒体早在一个月前便有所察觉,《米兰体育报》在国际米兰客场惊险逆转巴勒莫之后就曾质疑过“埃托奥依赖症”的存在。但当时这显然未能引起广泛关注,随后国际米兰两场4-0大捷,更是让人无暇顾及这支球队隐藏在深处的问题。但,蓝黑军团在联赛中面对罗马和尤文图斯时得势不得分的表现,以及在面对卡利亚里时的低效率(21次射门仅射正4次进1球),显然不可能令贝尼特斯高枕无忧。

  本赛季至今,国际米兰场均进球1.6个,共有5名球员在进球簿上留名,除去埃托奥,排在第二位的米利托和斯内德仅有2个进球,此外潘德夫和卢西奥各有1球入账。联赛冠军的最主要竞争对手AC米兰场均进球数略低于国米,为每场1.5球,但米兰在9场比赛中的14个进球却由6名球员完成。随着帕托复出和罗比尼奥的破荒,媒体最近已经不再以“过分依赖伊布”来批评阿莱格里。另一传统豪门尤文图斯虽然在防守上漏洞百出,但进攻端的表现显然值得钦佩:在11场比赛中斑马军团斩获23球,共由10名球员完成,虽然老妇人不曾拥有像埃托奥这样的超级杀手,但因其进攻火力点之分散,着实令人印象深刻。

  同过往几个赛季国际米兰的同期表现对比,贝尼特斯更应汗颜:在曼奇尼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07-08),国际米兰在10场比赛中、由7名球员打入18球,略强于今季水准。穆里尼奥元年(08-09),蓝黑军团同样在10场比赛中打入18球,但进球队员数量增加为8名,呈上升势头。上赛季,三冠王的表现就更加突出了,11场比赛豪取21个进球,而进球队员竟然高达10名之多!

  当然,将进攻端火力点过于集中的问题全部推给贝尼特斯是有欠公允的。从客观条件上来看,贝尼特斯的确在排兵布阵方面遭遇困难。首先,最近的国际米兰遭遇伤病实在太过频繁,密集的赛程加上世界杯的后遗症,使贝尼特斯始终无法手握最强阵容出战。以米利托为例,这位上赛季球队最为信赖的锋线球员、自世界杯归来后便陷入低迷,好不容易打破进球荒,却又因代表阿根廷参加一场意义甚微的热身赛而拉伤肌肉,贝尼特斯将进球重任交给埃托奥一人,其实也是无奈之举。

  其次,国际米兰队内的年轻球员不够成熟,也是制约国米打出高效进攻的一个重要原因。库蒂尼奥、奥比都是首次打意甲,虽然天赋得到世人公认,但两人在身体对抗和处理球方面的稚嫩,却是无法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得到本质性提高的。国米名宿冯托兰说得一针见血:“如今的足球比赛需要球员拥有更强壮的身体,光有出色的技术并不能保证你在最高水平的对抗中取得成功。库蒂尼奥现在急需加强力量训练,然后你才能将他的潜力挖至最大。”简言之,库蒂尼奥目前仍是一个“半成品”,指望他像当年身体素质突出的巴洛特利那样冒尖,很不现实。另一个锋线上的小将比亚比亚尼虽然打了一个赛季的意甲,但相比于上个赛季,这位法国前锋显然有些离禁区过远,同卡利亚里的比赛,比亚比亚尼甚至都没有完成一次射门。适应能力较差,发挥不稳,也是使用年轻球员时不可避免的问题。库蒂尼奥和比亚比亚尼的仓皇上位,实际上也是蓝黑军团在预付学费。

  同样,俱乐部高层也应为当下的这种尴尬局势承担责任。今夏国际米兰不仅没有加大投入,反而是放走了巴洛特利这样多面的锋线球员。从更衣室的和俱乐部财政方面考虑,出售巴洛特利并非坏事。但斯库里、库伊特等人先后同蓝黑军团擦肩而过,这就足以让贝尼特斯郁闷不已了。从前,在国际米兰迟迟打不开局面的状况下,人们会期待着克鲁兹这样经验丰富的超级替补能够解决问题。但贝尼特斯手下有谁?西班牙人不是魔术师,贝尼特斯显然不能指望苏亚佐、小曼奇尼这样又老又废的球员站出来挑担子。

  同卡利亚里的比赛之前,莫拉蒂还在国际米兰官网上表示,自己对“前往撒丁岛的班底充满信心”。但贝尼特斯显然是坐不住了。赛后,西班牙人就按耐不住,公开向高层讨要新援:“我们需要和马尔科-布兰卡一起来分析现在的形势,我认为我们需要在一月份购买新球员,这样我们才能以最佳状态扛到赛季结束。”不过在一月份到来之前,贝尼特斯不光得祈祷埃托奥能够继续保持状态,还得催促潘德夫和米利托等人尽快复出。而斯坦科维奇、比亚比亚尼等人的进球账户,也有待贝尼特斯帮忙打开。而贝尼特斯的呼声,莫拉蒂当然听得见。就像国米名宿西蒙尼和塞雷纳说的那样:“一月份,国米必须得做点什么了。”

  (铁匠)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