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塞骚乱国米落泪大将4天返巅峰 亲历者:他救了所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发生的球迷恐怖袭击事件已经过去4天,目前欧足联关于此事的处罚结果尚没有开始,但那些经历了骚乱的塞尔维亚球员却必须在短时间内调整自己的心态,在周末重新投入联赛之中。在尤文,克拉西奇为队友奉献两度助攻,而在国米,斯坦科维奇也用自己的表现向人们展现了一个铁人的形象。

  本场比赛,由于坎比亚索因伤缺战,萨内蒂复出和斯坦科维奇一同担当后腰,不过本场比赛双方的节奏都不快,国米的后腰也没有受到太大的考验,全场比赛斯坦科维奇3次抢断全部成功,63脚传球成功了53次。赛后他也普遍得到了意大利媒体的称赞,《全市场》和《慢镜头》都为他打出了6分,在《全市场》的评分中,仅次于埃托奥是全队的第二高分,《全市场》表示“他比萨内蒂表现更好,场上作用如同润滑油一般。”

  由于周中的恐怖事件,斯坦科维奇成为了意大利各方关注的焦点,当球迷在看台上疯狂捣乱的时候,斯坦科维奇率领队员走到看台下方,向球迷鼓掌示意,甚至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媒体指责斯坦科维奇这是在鼓动球迷闹事,但斯坦科维奇后来解释说他只是希望能够让球迷镇定下来恢复理智。但最终,斯坦科维奇和队友的努力却没有产生效果,比赛最终被取消,无奈、失望和悲伤之下的斯坦科维奇只能在更衣室内独自落泪。

  随着事件中更多的细节被挖掘出来,指责斯坦科维奇在助长球迷嚣张气焰的说法是完全不可靠的,克拉西奇的经纪人巴拉多-博拉赞在接受《全市场》采访时,描绘了比赛开始前在塞尔维亚大巴车内的情形,“当时我和克拉西奇在一起,车外大约聚集了50多名疯狂的足球流氓,当时有人爬上车来,向车厢内投掷烟雾弹,车内的人都被吓坏了,大家确实都非常恐慌,害怕他们会直接发起攻击,也害怕车厢内会着火。当时只有四名警察,其他的防暴警察还有到来,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斯坦科维奇竭尽方法让车内的人能够安静下来,可以说是他救了我们。”

  事件发生之后,萨内蒂等国米球员纷纷表示将会和斯坦科维奇交谈,安慰他。国米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之前,贝尼特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会说:“对此我和他谈论的并不多,因为这件事情太不同寻常了。斯坦科维奇是一个好人,他希望做到最好,但我们不能控制所有的一切,现在他的工作是为国米尽力,我希望明天他能够进球。”贝尼特斯赛前美好的预测并没有实现,但斯坦科维奇却在自己位置上用精彩的发挥走出了足球流氓恐怖袭击的阴影,赛后他说:“我花了两天的时间走出恐怖事件的阴影,作为职业球员,我让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之中。我要感谢贝尼特斯多给了我一天的休息时间,也要感谢球迷、莫拉蒂和其他俱乐部的官员,现在我已经完全康复了。”

  欧足联关于此事的调查尚未结束,意大利和塞尔维亚很可能在11月择日再战一场,届时斯坦科维奇和克拉西奇将率领自己国家队的队友面对意大利,他也真正有机会用比赛来回报真正支持他的球迷,用足球来回击暴力的干扰。

  (卞卡)

  

更多关于 国米 斯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