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队长“轮换”已成习惯 铁卫重获袖标难获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21: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在温布利迎战黑山,带领英格兰队出场的是里奥·费迪南德,一个月之间,英格兰队长就又易主了,这已是近年英格兰球迷见怪不怪的场景。

  麦克拉伦执政期间,队长贝克汉姆对内能拉拢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几家豪门的当家主力,对外是球队形象代表。卡佩罗一上台就立意废掉贝帅队长之职,一轮热身加队长选秀,定下了早已心仪的特里,为此放弃了一度呼声甚高的费迪南德。谁知前者并不争气,因裤裆之事毁掉了臂膀之职。奈何里奥官运不佳,世界杯前一场热身受伤,不仅导致无缘大赛,也眼睁睁看着袖标戴到了原来的第三队长候选杰拉德手臂上。借着周二伤愈复出,费迪南德重新从杰拉德那里接过了袖标。不过对手全场志在守平争胜,里奥全场比赛没有受到太多挑战,赛后被媒体打了6分,刚好及格,不过不失。可惜作为赛后媒体访谈的主角,重新站到话筒前的里奥却没有多大的欢欣。

  “比赛的裁判太让人失望了”,曼联中卫首先把矛头对准外人,“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你会希望裁判能演出高水准,但我们两个极好的点球机会,裁判都漏掉了!”其实他也承认,自己并没有看清阿什利·扬当时是否被对手绊倒,因此说球队有两个点球机会的里奥实际上是为球队表现贴金:“我们下半场创造的机会多一些,但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对手在你面前筑起篱笆,看你能不能穿过去,不幸的是,这场我们没有做到。”被对手逼平,导致英格兰在温布利的11场连胜就此作结,球迷最后也用嘘声为球队送行。比赛次日,费迪南德在自家的推特上发文,坦诚对这一结果感到失望,“这真是让人遗憾,好在我们没有输球,没有丢球,不过在温布利比赛,你总是希望能让球迷能开开心心地回家。”

  被费队“费掉”队长一职的是杰拉德。红军队长上月表现优异,成为球队两场胜利的关键人物之一。赛前经卡帅一番劝导,杰拉德坦然接受了队长“轮换”,但还是阻挡不了自己对近几个月来的队长地位思念不已,“当教练告诉你,本场由你戴着英格兰队长袖标领球队出场时,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那或许是我职业生涯最美的时刻。这种责任帮助了我更好的发挥。”场上,卸任的杰拉德表现依然不俗,给克劳奇和鲁尼的几脚传递,都创造了门前杀机,他本场也得到7分的全队最高分。

  没有因职务变动影响表现,是杰拉德个人造诣,但在场下,他依然对失去队长之职耿耿于怀:“虽然,我对里奥的重新回归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教练告诉我队长必须换人后,我还是感到相当失望。”其实,卡佩罗在选择队长时忠于“原配”的做法,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支持。赛前《卫报》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三成的球迷认为费迪南德适合重新戴起袖标。一方面,曼联中卫久疏战阵后突然夺人之美,容易遭人齿冷。另一方面,英格兰球迷也厌烦了队长走马灯似的换将游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