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队拨乱反正得益于出色智囊团 布兰克“心理”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21: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谭力报道 每一个成功的教练背后都有一个集体的支撑,绰号“总统”的布兰克当然也有自己的智囊团,这是他在法国队拨乱反正慢慢开始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

  包括助教、球队经理、行政协调员、录像分析师、队医、按摩师、专属大厨和新闻官等在内,布兰克的团队一共有21人,是历届法国国家队中人数最多的,其中和他关系最亲密的是56岁的第一助教加塞,两人在波尔多三年合作亲密无间,加塞是训练场上的大主管,并且是布兰克分析敌情制定球队具体战术的头号军师。

  本来波尔多主席特里奥打算在布兰克走后让加塞接替担任主帅,但最终布兰克还是说服了老助手跟自己一起为国效力。由于布兰克很少亲身参加训练,和加塞一起在训练场上负责的还有博格西昂,他是唯一一个多梅内克时代的“幸存者”,博格西昂和布兰克是1998年夺得世界冠军的队友,因此两人关系亲密,而且博格西昂熟悉球队,是布兰克和不少球员沟通的桥梁,像在布兰克分身乏术时,前往罗马观看梅克斯比赛往往就成了博格西昂的任务。

  布兰克的领导班子里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史无前例地设立了经理一职,前里昂经理法齐奥利被布兰克三顾茅庐请来,主管球队中除了训练和比赛以外的一切事务,由于法齐奥利在里昂服役超过30年,在法国足球圈和媒体圈中人脉深广,是布兰克在处理很多对外事务的得力助手。守门员教练布兰克本来属意巴特斯,但因为后者不愿意放弃媒体工作,因此只在法国队当个门将顾问,前国青队门将教练哈维奥被提拔进了国家队,他曾经代表法国夺得过1995年世界军人运动会足球金牌,非常熟悉洛里斯和曼丹达这两大国门是他的优势。正是这个庞大的智囊团的鼎力相助,布兰克才能很快让国家队重建走上正轨,不过细心的布兰克还觉得不够,从上周开始,他已经试着让心理医生进入克莱枫丹和国脚们将进行交流,他希望今后每场比赛队员们不仅在身体上,而且在心理上也接受更专业的辅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