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不老奇迹即将创造新历史 低调之人却造最灿烂丰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9: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还有10个!在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又一次破门得分后,克洛泽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了58个,与德国历史上的最佳射手盖德·穆勒只有10个球的差距。他在德国队的四场中打入了6个进球,按照这样的状态和效率,不用等到欧洲杯决赛圈开始,克洛泽就可以超过盖德·穆勒,成为德国队新的历史最佳射手。

  对克罗泽来说,这仿佛是一个专门破纪录的年份。南非世界杯上,他打入了自己的第14个世界杯进球,追平了穆勒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成绩。上周他在对土耳其的比赛中,完成了在国家队的第104次出场,超过了贝肯鲍尔,对哈萨克斯坦,他的第105次出场又追平了科勒。距离克林斯曼只有3场比赛,只是比纪录保持者马特乌斯的150场还有些差距。

  实际上数字和纪录从来都不是克洛泽关心的,他一直保持着非常平和的心态。在世界杯上追平盖德·穆勒的时候他就说:“穆勒是我的偶像,他是无可超越的奇迹,没有人能与他的进球效率相比。比起创造纪录,我更想拿到冠军。”上周超过贝肯鲍尔后,他又表示:“人们只要一看名字,就会知道不同。贝肯鲍尔是伟大的球员,我无法与他相比。”

  低调不会掩盖光辉

  克洛泽的低调,不会让他的光辉有任何的暗淡。105场比赛,58个进球。他在德国国家队的进球效率令人印象深刻,看看他在欧洲杯预选赛上的进球,就能了解他对德国队的重大意义:客场首战比利时,克洛泽打进了全场唯一一球,次战阿塞拜疆,克洛泽梅开二度引领大胜。主场对阵很土耳其,克洛泽再次用进球打破僵局,并且完成了又一个帽子戏法,对哈萨克斯坦,德国队上半场陷入了困境,浪费了无数机会,是克洛泽在下半场开始三分钟的破门得分,给德国队扫清了障碍。他的第一个进球尤其巧妙,在接到波多尔斯基的传球时,克洛泽身后还有一名后卫,他直接转身顺势甩开了对手,然后从容的抽射。为ZDF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的卡恩说:“这就是典型的克洛泽,人们在国家队中永远都可以期待他的进球,棒极了。”

  四场预选赛,克洛泽打进了6个球,而且除了主场对阵弱旅阿塞拜疆之外,其他三场比赛先进球的都是克洛泽。德国队能在欧洲杯预选赛上走得如此顺利,离不开这位老将的神奇状态。主帅勒夫说:“克洛泽对进球充满了渴望,我们都相信他的能力。他从没有表现出过疲倦,总是全力以赴。”克洛泽也说:“我当然希望每一场比赛都进球,如果能给球队打进第一个球,那感觉就更美好了。”

  克洛泽与德国国家队的结合从2001年开始,他初次披上德国国家队的球衣,前两次替补登场就各打入一球,随后他在对以色列和奥地利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他第一次在世界杯上代表德国队出战,就打进了3个球。南非世界杯之前,他在拜仁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赛季出场的机会寥寥无几,但德国主帅勒夫却对他信任有加。不仅给了他主力阵容,还让他担任第二队长的角色。克洛泽在世界杯上投桃报李,打进了4个球。

  当代德国的常青树

  即使已经32岁了,克洛泽还是对进球充满了饥渴感,渴望着获得成功,这就像一个20岁初出茅庐的年轻球员一样,正是这样的特质让他成为德国锋线上的一颗常青树,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始终能占据一席之地。克洛泽遇到过很多的危机,但这从未能让他失去平静,每逢这种情况,他只是简单的继续努力训练,按照自己的方式踢球,直到进球再度到来。

  在不来梅期间,他曾经有1100分钟没有过进球,“危机”成为媒体对他用的最频繁的形容词,但克洛泽不为所动,最终找回他还是找回了进球的感觉。上赛季他在拜仁长时间坐在替补席上,大部分只能在比赛将要结束时出场,但这个赛季他拿回了主力位置。在德国国家队,他也度过了不止一次的困难期。他宠辱不惊的表现,为他赢得了队友们的尊敬。他是球队“领导小组”的一员,被认为是最有团队精神的球员,他能调和队内的关系,每一句话都很有分量。

  按照克洛泽的比赛风格,在两方面他需要的比其他球员更多:体能和自信心。自信心他从不缺少,体能上他还有些欠缺。克洛泽说:“世界杯牵扯了我们太多的精力。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我感觉自己的身体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波兰还在,2014年还在?现在克洛泽在德国队的每一次出场、每一个进球都在书写新的历史。尽管目前德国队新星不断涌现,可没有人能在锋线上顶替克洛泽的位置。他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最大的目标就是两年后在他的出生地波兰与乌克兰联合举办的欧洲杯。克洛泽说,这届欧洲杯对他“意味着很多很多的东西。”他认为自己即使届时已经34岁,也仍然可以为国家队进球。他说:“我现在刚刚32,但我并没有感觉到年龄对我的影响,我觉得我还很年轻。”德国队未来还有6场的欧洲杯预选赛和其他的热身比赛参加,克洛泽只要在欧洲杯前还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刷新盖德·穆勒的进球纪录只是时间问题,而且他还雄心勃勃的希望能够将目标定得更远: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他说:“如果未来四年我还能保持健康,而且我的表现保持稳定,那么我为什么不能继续踢下去呢?”

  这并不是天方夜谭,诺伊维尔代表德国队参加08年欧洲杯的时候已经35岁了,马特乌斯在1998年参加世界杯时37岁,他还在两年之后参加了欧洲杯。如果能参加世界杯,那么克洛泽有希望弥补他在南非的遗憾:由于伤病的原因,他无法能参加争夺季军的比赛,也没有能挑战罗纳尔多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桂冠,两人现在只有一个球的差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