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场7球西班牙锋霸横空出世 罕见进球效率竟超比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4: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属于比利亚的纪念日,却免不了提起另一个人的名字,费尔南多·略伦特。巴斯克中锋在国家队从未如此风光,当苏格兰人利用西班牙的防守失误把比分追平时,略伦特又一次拯救了国家队,75分钟时替补出场,78分钟时第一次触球就终结了比赛,这是送给西班牙人最好的国庆礼物。

  过去的两个国际比 赛日,无疑略伦特是西 班牙最抢眼的前锋,风头甚至盖过比利亚。对立陶宛,当博斯克的球队陷入收缩防守的包围时,略伦特的两个头球撕毁了对手;对苏格兰,连续的两个失球让对手士气正旺,又是略伦特浇灭了对手的激情。博斯克关键时刻由4141变阵433,略伦特再度回到自己习惯的中锋位置上,又是45度角的传中,这一次是左路,卡普德维拉将皮球吊入禁区,典型的英式足球,但两名苏格兰后卫都漏过皮球,略伦特在小禁区内直接面对门将,甚至没做任何调整,右脚凌空垫射破门……进球让人想起1974年的欧洲杯预选赛,高佬基尼为西班牙打进制胜球,帮助他们在汉普顿公园2比1击败苏格兰,36年后,又一位高佬成为西班牙的救世主。

  用两个头球帮助国家队击败立陶宛后,略伦特再度成为媒体讨论的焦点,人们都在议论,博斯克是否应该让略伦特首发,民意调查中,略伦特的支持率也已经远远高过托雷斯。但博斯克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替补席上有略伦特在,自己的球队就多了一份被动时可以带来变化的重武器。对苏格兰,略伦特坐在替补席上,但也正是因为替补席上有他,西班牙人并没有因为比分被追平而感到绝望。“我们一直很有信心可以拿下比赛,略伦特的状态很不错,他出场的时候,我们都相信还会又进球……”就连比利亚也在赛后这么说,果然,正是略伦特为西班牙带来了胜利。

  “略伦特不只是巴斯克的雄狮,更是国家队的雄狮。国家队需要他的时候,他总能进球,有略伦特,西班牙未来五年里就不缺9号人选……”《阿斯》报赛后如此评价,这是比利亚的庆典,但略伦特的进球却更重要,是略伦特为球队带来了最后的胜利。比利亚在国家队的效率惊人,但略伦特也并不输给自己的好友,12场比赛打进7球,平均每场进球0.58个,只比比利亚低了一点点。但别忘了,比利亚在国家队大部分时间里是绝对主力,而略伦特只有3场首发,更多时间是替补登场,但每每出场就能有收获,他已经成了西班牙最重要的轮换武器。12场比赛略伦特出场452分钟,也就是说,平均64分钟就能打进一球,如此效率更是连比利亚都做不到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